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電大作戰!烏克蘭製「酒燒香腸」 政府再設四千處供電暖中心


發佈時間:2022/11/25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21:32

俄軍越是猛烈轟炸烏克蘭基礎建設,烏克蘭民眾越展現困境中的韌性。現在好消息顯示,全國有50地區已恢復供電,政府再設四千處供電供暖中心讓民眾緊急使用,各地做生意的業者也大方貢獻店內資源,盡可能維持民眾正常工作和生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百貨公司吹頭髮,在停車場做美甲,要煎香腸?也沒問題,威士忌一淋再點火就把香腸煎得「香噴噴」,基礎建設被俄軍摧毀,但烏克蘭民眾各出奇招度過難關。

CNN記者MatthewChance:「可以看到這裡有很多人聚集,在這裡登記他們資料,就可以拿到配發物資。」

志工:「但這三天我們沒有電燈,你知道很多房子都很仰賴燈光(電力)。」

 
烏克蘭政府在各地設置4千個據點,為民眾緊急提供電力和暖氣,有小型發電機的咖啡廳,成為上班族的克難辦公室,更不用說首都基輔是遭攻擊重點區域,醫院停電醫生克難用手電筒做手術。

烏克蘭心血管手術醫師IlliaYemets:「要嘛不救孩子死掉要嘛試試看,術後現在小孩情況穩定,希望寶寶可以活下來。」

民眾還要面臨供水不足問題,天氣預報顯示基輔這週將維持在零下低溫,大家都趕在水還沒結凍來裝。

記者vs.基輔居民奧蕾娜:「可以看到供水站的排隊人龍,這位女孩奧蕾娜說,她已經在這等了一小時,(就像聖水一樣源源不絕湧出)。」

基輔民眾:「今早我光是為了找到救急中心位置,就花了很多力氣找通訊信號,所以我走了超過一公里去找我親戚幫忙。」

烏克蘭政府表示全國有5成地區已恢復供電,基輔供水也逐漸恢復中,但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有上百萬烏克蘭人會很難熬過這個冬天,因為醫院缺電缺燃料難以運作,歐洲各國也陸續捐贈發電機,希望減少烏克蘭基礎建設修復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攻擊#停電#發電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4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