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發動「能源恐攻」 烏民摸黑爬樓梯摔斷腿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20:36

烏俄持續在烏克蘭南部地區猛烈交戰,尤其是在赫爾松的戰況更加激烈,而全國的電網,持續遭到俄軍濫炸,導致沒電沒水,基輔一棟公寓裡的居民,甚至要爬12層樓梯,才能回到家,民眾還因為太黑摔斷腿,澤倫斯基也持續直指這是俄軍發動的「能源恐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裝上彈頭發射砲彈聲震耳欲聾,烏俄雙方持續在烏南激烈交戰。

烏克蘭軍人:「由於俄軍轟炸我們的地點,我們反炸他們的裝備。」

烏軍現在最想達成的任務就是奪回赫爾松,CNN也公布了這段新影片。

 
主播ErinBurnett:「赫爾松附近發生大火,畫面上看到的巨大煙霧,來自赫爾松北部一個,被俄軍佔領機場。」

不只如此,尼古拉耶夫多處重要民間設施,包括停車場、修車廠甚至就連人道援助倉庫,都遭到俄軍5V55飛彈攻擊,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但頓內次克的工業城馬克耶夫卡,卻不幸因俄軍濫炸造成至少1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一星期烏軍主要,都把焦點放在頓巴斯地區,包括巴赫姆特、索萊達等地。」

澤倫斯基也表示,烏軍同時擊落了8架伊朗製無人機,不過同時俄軍繼續轟炸烏克蘭的電網,導致基輔一處公寓居民,得摸黑爬12層樓梯才能回到家,還有人因此摔斷腿,更有民眾因間斷性停電困在電梯裡。

CNN主播ChristianeAmanpour:「如今居民在電梯裡放小紙箱,裡面有水食物,還有抗焦慮藥物來互助,烏克蘭人抗戰武器變成充電器,和任何其他救急器具。」

俄軍的「能源恐攻」讓45萬烏克蘭家庭熄燈,但卻怎麼也澆不熄烏克蘭人要戰勝的決心,美國也再宣布新一輪軍援。

五角大廈副發言人SabrinaSingh:「該部門宣布向烏克蘭提供,約4億美元的額外維安援助。」

 
其中包括T-72戰車和鷹式地對空飛彈,要進一步加強烏軍防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烏克蘭#攻擊#無人機#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28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