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取暖只能燒材!烏克蘭過半電網已毀 基輔每天斷電8hr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20:19

俄羅斯持續鎖定烏克蘭的能源設施轟炸,根據烏克蘭政府統計,至少有15座供電設施遭到破壞。像是首都基輔、奧德薩和赫爾松,都是斷電比較嚴重的區域,每天可能停電長達8個小時。烏克蘭電力公司表示,除非俄軍能停火至少10天,否則當地電網可能會面臨崩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赫爾松的週末夜,儘管天色還沒全暗下來,但儲油槽的大火,卻把附近照得光亮,當地政府指控,這是俄軍兩枚飛彈轟炸的結果,也是赫爾松光復以來,第一次有油庫遭到俄軍襲擊。

CNN資深國際特派NicRobertson:「只要戰爭一日不停,就會有越多村鎮像這樣(被破壞)。」

俄軍持續鎖定,烏克蘭的基礎礎建設和能源設施轟炸,也讓各地民眾得自己砍柴或拿小發電機,設法克難過冬。

 
91歲烏克蘭阿嬤:「但柴火都濕的蠟燭點不著,這是場折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基輔和周遭地區,奧德薩地區哈爾科夫地區等地,供電問題最大。」

放眼望去發電廠和變電所,幾乎都成斷垣殘壁,烏克蘭電力公司統計,已經有15座能源設施,因為毀於俄羅斯的轟炸,供電量只剩下過往的5成。

Ukrenergo董事會主席:「醫院學校等設施恢復供電,是我們的優先要務,而這些場所大多有自主發電設備,因此供電狀況已穩定。」

儘管電力公司已經拚盡全力修復,卻還是趕不上俄軍飛彈破壞的速度。

斷電最嚴重地區幾乎都是烏克蘭剛收復領土,CNN引述當地官員說法除非俄軍先停火個10天半月,否則烏克蘭的電網,恐怕很難撐過下一輪轟炸。

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若是沒有軍援武器,烏克蘭無法收復這些失土,如果共和黨說,除非烏克蘭審計部軍援軍費,否則就不提供武器,這要求就很無理。」

 
只是美國期中選舉後,共和黨確定重掌眾議院,也讓白宮軍援烏克蘭的計畫,面臨更多挑戰,烏克蘭缺乏的防空系統,如果無法盡快到手,這個冬天烏克蘭人的生活,恐怕會非常難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燒材#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254

0.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