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住院醫師 結果共172筆

  • 2醫院涉詐領健保 聘10密醫遭約談

    知名連鎖醫院涉嫌詐領健保遭到檢調約談,在台中大甲和苗栗苑裡都有據點的李綜合醫院傳出雇用10名無照醫師,包括來自大陸和菲律賓還沒取得醫師執照就來台擔任住院醫師,醫院甚至濫刷員工和看護的健保卡再詐領健保費,檢調兵分多路搜索約談30多人並要擴大追查。
    2016/03/30 23:02
  • 搶救過勞! 住院醫師納「勞基法」再等8年

    搶救血汗醫護,衛福部和勞動部擬定將「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不過時間要等8年,採短、中、長程三階段,2023年住院醫師才會正式納入勞基法,每週工時降到68小時。
    2015/10/21 22:05
  • 壓力大、工時長 住院醫師養成大不易

    住院醫師相當辛苦,每天上班時間8小時起跳,如果要值班就要從早上8點上到隔天中午12點,工時超過24小時,而且必須要熟悉病房患者的資料、巡房並掌握第一線狀況,所以通常都必須要睡在醫院,壓力相當大。一般科平均4年升為總醫師,但若是神經外科因為包含外科手術部分,至少都要6到7年,神外、心外、整外都被列為辛苦科別,不少人在住院醫師階段就撐不下去,而總醫師升上主任也還得要醫院有缺才行,相當不容易。
    2015/10/10 20:09
  • 徵住院醫師 條件「單身未婚父母亡」引熱議

    內外婦兒急五大科因為辛苦,不少醫院在招募新血上都要更費力。最近就有一篇「超寫實徵才文」引發討論。榮總一名神經外科總醫師PO文徵住院醫師,說最合適的對象是單身未婚、父母雙亡、又沒有男女朋友 ,用法KUSO呈現出辛苦和無奈。雖然後來總醫師PO文道歉,但網友一面倒力挺,認為他說出神外住院醫師真實的辛苦情況。
    2015/10/10 20:02
  • 男衝診間施暴!看診醫生遭掌摑 眼鏡落地

    台中榮總婦產科傳出診間暴力!一名男子衝入診間,朝著正在看診的醫師丟衣服接著呼巴掌,醫師眼鏡當場被打落在地,眼角也受傷,事後其他住院醫師趕緊把男子拉開安撫他的情緒,事隔一天,男子在姐姐的陪同下出面道歉,他說因為看到網路有關墮胎的報導加上誤聽謠言,誤會婦產科呂建興醫師也有這種醫療行為,他總共道歉鞠躬7次,不過院方認為還是要採取法律途徑,譴責暴力。
    2015/08/21 12:56
  • 醫師抽不到血 家屬痛罵嗆告「傷害」

    醫療糾紛又一樁,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下午幫病患抽血時,因為實習醫師和住院醫師先後都抽不到血,遭到病患言語霸凌,家屬又到櫃檯破口大罵,放話要告醫師「傷害」,過程中出手拉醫師白袍,家屬最後報警備案,台大醫院則表示,會委請律師全力協助。
    2015/05/31 23:18
  • ​婦科醫生難為! 北榮陳志堯:家長動輒提告

    台北榮總婦產科醫師陳志堯,因為產婦醫療糾紛受到矚目,其實2013年,他就曾在教會分享過去被告的往事,原來他在當住院醫師時,有孕婦因為做試管嬰兒減胎,引發敗血症死亡,儘管他不是主治醫師,還是連帶被告,但當時陳志堯沒有灰心喪志,還告訴大家,自己是靠著意志力撐過低潮
    2015/05/19 22:18
  • 扯!拍病患手術照 三總醫護po網挨轟

    阿帕契風波重創國軍形象,現在連軍醫也出包!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團隊製作忘年會影片,內容居然將病患手術照片搭配戲謔字幕PO上網,就有一名整形外科住院醫師拿了一條疑似人腿肉照片,看著鏡頭開心地比讚!更離譜的是,病患全程治療燒燙傷血淋淋照片也被PO上網,三總整外醫師誇張行徑驚動了衛生局,若查證屬實將違法醫療法,,不排除移送法辦
    2015/04/07 13:57
  • Call不回主治醫生? 住院實習醫生代打

    吳姓婦人斷氣之前,護理師說打了五通電話找值班住院醫師,都找不到人,到底一般醫院當天值班醫師的制度為何?衛生局表示,值班醫師可視醫院人力情況而定,但必須是住院醫師、住院總醫師或者是主治醫師,另外值班期間醫師必須待都在醫院,隨時處理病患突發狀況,但萬一值班醫師已經處理病患的突發狀況時,當然就必須要報請病患的主治醫師協助治療。
    2013/12/07 19:14
  • 「被告」醫官有後援 呂孟穎8/1照上班

    當初後送洪仲丘到醫院的前醫官呂孟穎,今天到雙和醫院報到,接受住院醫師前的PGY內科訓練,上班第一天,呂孟穎低調神隱,副院長親自出馬幫他發言,其實呂孟穎在洪仲丘事件一開始,被軍方質疑急救失當,引發醫界反彈,覺得拿呂孟穎當「代罪羔羊」,醫界力挺幫忙發聲,也替他請律師,雖然現在案件送醫審會鑑定他有無醫療疏失,但目前不影響他的醫師生涯。
    2013/08/01 17:32
  • 醫官呂孟穎 今赴雙和任住院醫師

    當初負責後送洪仲丘去醫院的醫官呂孟穎,今天到新北市雙和醫院報到,將接受內科住院醫師訓練,呂孟穎相當低調,上班第一天神隱,副院長還特地為他出面說明,軍檢署將呂孟穎案件,送到衛生福利部的醫審會,鑑定他有沒有醫療疏失,結果最快下星期出爐。
    2013/08/01 13:26
  • 〈快訊〉醫官呂孟穎 明赴雙和任住院醫師

    洪仲丘案中的醫官呂孟穎,將在明天去雙和醫院報到,擔任內科住院醫師。
    2013/07/31 19:11
  • 救護車載洪沒鳴笛 軍檢:醫官瑕疵

    洪仲丘在禁閉室昏迷後送醫,一路上救護車卻沒有鳴笛,軍檢調查偵結,認為陪同就醫的醫官呂孟穎,沒有提醒駕駛要鳴笛,導致送醫過程有瑕疵,必須檢討,但呂孟穎沒有被起訴,而是被移請到衛生福利部的醫審會,調查他有沒有醫療疏失,而呂孟穎退伍後也要開始醫生生涯,8月1日他要到新北市「雙和醫院」報到,擔任內科住院醫師。
    2013/07/31 12:45
  • 聲援呂醫官 醫界直言軍中設備不足

    下士洪仲丘不幸死亡事件,現在引發軒然大波,但也突顯了軍中醫療設備以及醫官援助不足的問題,就連資深醫師都說,急救應該是團隊分工合作,而不是一位醫學院畢業生單槍匹馬可以完成,甚至在醫師7年的養成教育中,只有在最後一年實習,就入伍當醫官,臨床經驗本來就不比住院醫師,一旦被軍中潛規則給犧牲,那未來實施募兵制後,恐怕更難找到義務役醫官了。
    2013/07/17 21:38
  • 〈獨家〉救不了!學生遭撞腦死 柯文哲無力回天

    這名腦死的33歲女醫師曾御慈,是台大臨床醫學所畢業,選擇挑戰大多數醫師不願碰觸的感染及愛滋病科,一路從住院醫師升上來,進入台大創傷醫學部2年,同事眼中,曾御慈外表溫柔,做事嚴謹認真,28日事發,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第一時間趕到亞東醫院,全程參與急救,他說,自己是使用葉克膜全台數一數二的專家,做老師的醫術再怎麼高明,卻救不了學生。
    2013/05/30 18:06
  • 〈獨家〉超時害命! 住院醫師:30小時沒闔眼

    五一勞動節,不少醫護人員也走上街頭抗議,雖然健保制度造福民眾,有便宜的醫療,似乎醫護人員的工作環境,沒有跟著改善,甚至五大皆空,人力出走,惡性循環之下,工時超長,成了常態,昨天就傳出,北部一家醫學中心,有護理師在工作中昏倒猝死,引發醫界譁然,而這樣的工作條件,也讓未來或者現職的不少醫生,卸下白袍轉行。
    2013/05/01 18:08
  • 2歲兒不認! 台大外科醫轉進醫美

    醫療生態是不是真的面臨走山的困境?台大外科總醫師洪浩雲,從住院醫師到現在,長達5年的完整訓練,卻決定在升上主治醫師之前,6月底離職,投入醫美行列;他在臉書上透露,除了工時、待遇不成正比,長時間的工作,他2歲多的兒子幾乎不認他,再加上一旦碰上醫療糾紛,動輒百萬、千萬的賠償,主要是醫療環境的惡劣,讓他心灰意冷。
    2012/05/25 12:33
  • 急診醫師疑過勞死 醫界:年輕猝死增多

    又傳出醫生疑似過勞死,高雄長庚醫院一名林姓住院醫師,才31歲的年紀,正值人生的黃金時期,但這個月4日卻在宿舍疑似過勞,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擔任護士的太太質疑他是工作時間太長才會猝死,不過醫院反駁上班時間正常,沒有超時。心臟科醫生說,年輕人猝死案例越來越多,甚至還有案例,根本沒有任何心臟病史就突然猝死。
    2011/08/05 12:17
  • 一天工作15小時 住院醫師不得閒

    指控因為在奇美醫院超時工作,導致心肌梗塞,最後失憶的蔡醫師,太太說他就像沒有記憶體的電腦,只記得過去在醫院的忙碌工作!實際上,檢視一般醫院的住院醫師,每天得跟著主治醫師巡房、協助開刀,每個月輪班,工作最少10個小時,但是不是過勞引起心肌梗塞導致失憶,有太多其他因素,讓專業的醫師都不敢下定論。
    2011/04/18 19:47
  • 醫師過勞致失憶?不識妻小 只知工作

    台南市奇美醫院一名住院醫師蔡伯羌,2年前在院內工作突然心肌梗塞昏倒,搶救後卻因為腦部缺氧,導致記憶功能缺損,他只記得工作卻不記得妻子和孩子,他的妻子控訴奇美醫院讓丈夫過勞,才會導致這樣的狀況,向法院提出告訴,要奇美支付丈夫出事到退休的3800萬元薪資,但院方認為那是個人疾病問題,工作上並沒有超時狀況,拒絕賠償。
    2011/04/18 12:01
  • 吳揆婿自稱「台大」醫師 遭爆膨風

    行政院長吳敦義還在忙著慰留衛生署長楊志良,但他的醫生女婿林泰成,卻給他惹了一個小麻煩!媒體踢爆,林泰成新開幕的耳鼻喉科診所,外頭的醫師簡介,竟然自稱是「台大醫院耳鼻喉部醫師」,但經過查證,林泰成只曾經參加過台大1、2個月的訓練過而已,從頭到尾,沒有受聘擔任主治或住院醫師,根本就稱不上是台大醫師,這麼寫用來招攬病患,其實也違反開業醫師的行規,遭到披露之後,記者再次登門,林泰成的簡介,已經悄悄改成了「台大醫院耳鼻喉部訓練醫師」。
    2010/03/10 12:11
  • 王雪峰夫婿 台大醫科畢沒頭路

    前立委王雪峰夫婿王作良,台大醫學系畢業,為何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自己念得太冷門不好找工作;記者追蹤,發現王作良台大醫學系畢業後,在中山醫學院內科當1年的住院醫生,沒考到醫師執照,又繼續念陽明的生理所,沒想到博士肄業,相關助理工作沒找到又投入助選,離開醫學專業太久,要再回頭,他說的確早已生疏。
    2009/04/16 18:14
  • 下百倍藥救童反害命 2醫遭起訴

    高雄縣一名7歲戴姓男童,前年因為癲癇發作,送到高雄長庚醫院治療,主治醫師和住院醫師竟然開超過合理藥量近百倍的劑量,結果給藥才3天,就造成男童急性中毒死亡,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將2名醫師起訴。
    2008/06/03 13:13
  • 舊藥新用未告知 30病患成白老鼠

    高雄長庚醫院爆發把病患當成白老鼠的醜聞!麻醉科主任遭人投訴,把只能用在靜脈注射的止痛藥「導眠靜」,打進脊椎麻醉,結果還寫成論文發表;上午他出面澄清說,發表論文的是2位住院醫師,而且麻醉使用前有告之病患,但沒有詳細說明藥名,也沒有送人體試驗委員會核可,院方已坦承疏失!
    2007/11/14 18:14
  • 高雄長庚爆醜聞 病患當白老鼠

    高雄長庚醫院爆發把病患當成白老鼠的醜聞,麻醉科主任遭人投訴,把只能用在靜脈注射的止痛藥「導眠靜」,打進脊椎麻醉,結果還寫成論文發表,上午麻醉科主任出面,澄清發表論文的是2位住院醫師,使用前徵詢過病患,但沒有送人體試驗委員會核可這點,院方坦承疏失。
    2007/11/14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