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住院醫師 結果共172筆

  • 醫不給指定藥物!囂張病患大鬧北榮 抓點滴架攻擊醫師

    過去常有病人大鬧醫院的案例,然而就在8日凌晨,又有囂張病患因為不滿醫師不給指定藥物,竟拿點滴架攻擊住院醫師,甚至威脅打電話撂人來醫院給他們好看。而後家屬得知時,竟表示是醫院「不配合」,讓該名醫師忍不住嘆道:「病人家屬對於別人生命安全的無視,公權力對於暴力威脅的無能,那才是加諸在醫療人員上最深的暴力。」
    2020/08/09 14:03
  • 憶17年前和平封院!林秉鴻:難忘屍袋進電梯

    和平醫院封院當時,兒科有一位住院醫師,每天都寫日記,紀錄封院發生的事,透過電子郵件轉傳的方式,讓外界知道內幕!TVBS就約訪這位林秉鴻醫師,他提到,17年後回頭看,發現歷史一直在重演,像鑽石公主號也是封船隔離,事後證實疫情失控,而和平醫院當年是種抉擇,把大家都關注,減緩疫情擴散,犧牲一間醫院救大家!
    2020/04/24 20:04
  • 孕婦產檢!菜鳥醫見超長條狀物驚呆 真相曝光⋯主治笑歪

    真的是太逗趣了!近日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分享,曾經有一名年輕住院醫師得到替孕婦掃超音波的機會,怎料卻搞了個大烏龍,不小心將胎兒的屁股誤認成頭部,因而衍生出一連串爆笑的對話。
    2020/04/18 11:50
  • 張上淳兒子惹議 台大醫院:准19醫師出國無特例

    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從醫兒子因出國、情緒發言惹議。台大醫院今天說明,院方核准醫師休假完全依照政府規範,在3月1日至13日間,共19名住院醫師前往非旅遊警示國家,並無特例。
    2020/03/23 14:17
  • 丁寧1歲兒吊點滴「手臂腫三倍」 手指發紫還遭醫師反嗆

    出道超過20年的藝人丁寧和美國老公結婚至今已10年,婚後家庭相當幸福,育有2子1女。她近日在臉書提起兒子1歲多時,曾住院吊點滴,不過針頭沒黏好移位,甚至被住院醫師劈頭就指責「寶寶亂動才會針頭移位」,讓她當場氣炸。
    2020/03/09 22:24
  • 轟台防疫「爛到不可思議」 醫怒吼:為何有人挺得下去?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衛福部宣布「醫事人員出國禁令」,所有醫院醫事人員非經報准,不得去旅遊疫情警示地點,相關限令將實施到6月底,若因配合政策造成損失,將全額補償。然而此舉仍引發許多醫護人員怒火,一名住院醫師發文表示,自己過去2年來,除了10天特休以外,沒有任何一天沒到醫院上班,「你覺得這十天對我多重要?」他更砲轟國家防疫政策「爛到一個不可思議」!
    2020/02/27 08:47
  • 合作醫院發值班費 不納住院醫師加班費計算

    住院醫師9月起納勞基法,但由於其受訓期間會被派往合作醫院,衍生值班費是否納入平日每小時工資額計算加班費疑義。勞動部指出,若是由合作醫院付值班費,不需納入。
    2019/11/22 18:09
  • 納勞基法更累?醫控:值班費嘸 月多上40小時

    住院醫師納勞基法9月1日上路,但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卻接獲許多投訴,多家醫院曲解勞基法,導致住院醫師納勞基法後,反倒出現「工時變長,福利被砍」的情況。衛福部對此表示,有沒有違法要由勞動部認定,但會要求被點名醫院,在1週內提出說明。
    2019/10/21 22:19
  • 究責!醫師暫停開刀仍有門診 衛福部調查中

    北醫婦產科醫師開錯刀究竟誰該負責?衛福部表示要判定有無疏失,要綜合很多因素,還要看是否是故意,其實很難判斷,而這名邱姓醫師,畢業於北醫醫學系,有住院醫師、總住院醫師以及婦科研究醫師的資歷,也沒有醫療糾紛紀錄。目前北醫已經暫停他的開刀權限,不過仍然可以看診
    2019/10/06 12:28
  • 勞基法保障住院醫師 值班缺口恐累到主治醫師

    從9月1日開始,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每四週總工時不得超過320小時,預計約有4680人適用,醫師勞權提升可望改善目前過勞處境,不過醫界直言恐怕落實不易,而且因工時控管造成的值班人力缺口,可能轉嫁到主治醫師身上。
    2019/09/02 23:21
  • 住院醫師9/1納勞基法 公立醫院非公職也適用

    勞動部表示,住院醫師9月1日起適用勞基法,估計約4680人適用,規定4週工時最多不超過320小時;公立、軍醫院的住院醫師,若無軍、公職身分,也能適用勞基法。
    2019/08/30 17:43
  • 住院醫納勞基法得簽新約 長庚保證薪資優於以往

    因應住院醫師9月1日納勞基法,長庚醫院今天公告住院醫師薪資管理辦法,將和住院醫師簽訂新約,薪資部分卡在加班時薪還需政府確認才能公告。但院方保證,薪資和假都優於以往。
    2019/08/27 17:38
  • 醫師狼邀單獨指導 竟起色心下藥迷昏小學妹

    台中市大甲區一名李姓醫師,3年多前在彰化某家醫院擔任住院醫師時,因為覬覦實習女醫師的美色,故意事先在對方的咖啡裡滲入FM2(強性安眠藥),導致女方喝完後在值班室昏睡4個多小時,期間李男一共在房內與她獨處2個半小時。雖然事後查無性侵證據,李男最終被依「欺瞞使人施用三級毒品」罪名,判處5年6個月有期徒刑;最高法院如今駁回李男上訴,必須入獄服刑,全案定讞。
    2019/08/16 09:23
  • 假日60通電話起跳!血汗職業月領12萬 他:該繼續嗎

    不快樂的工作卻有12萬的高薪,是你會繼續做下去嗎?一名住院醫師透露,月薪12萬,不過高壓且忙碌的工作,讓他喘不過氣,每天上班都很鬱卒,下班更是累到不想說話,眼看負能量不斷積累,他猶豫是否該轉換跑道。
    2019/06/08 17:46
  • 防超時、過勞 9月起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

    如何避免過勞,其實工時問題在各個產業已經都有按照勞動部規範實施,值得注意的是醫界住院醫師將在今年九月一日起,正式納入勞基法。這個攸關全台醫師勞動勸益,現在許多住院醫師對於未來工時制訂,希望不要再有超時工作的情況,不過醫師工作性質特殊,養成時間長,仍必須同步考量相關配套措施。
    2019/03/14 23:25
  • 快訊/住院醫師適用勞基法 9/1上路4680醫受惠

    最新消息,勞動部今天(12日)公告,私立醫院的住院醫師,從今年9月1日起適用勞基法,每4週的工時上限320小時,並享有退休金、特休假等保障,預估有4680名醫師受惠。
    2019/03/12 22:05
  • 光華商場墜樓亡! 母控醫師兒遭職場霸凌

    上個月底,台北市光華新天地發生墜樓案件,墜樓男子留下的公事包,裡面有台北市放射腫瘤科的資料,警方發現死者是名住院醫師,家屬接獲消息,無法接受,控訴兒子疑似遭到職場霸凌,從去年八月到那裏工作,每天情緒越來越低落,接著就發生這樣的憾事。
    2019/03/12 14:58
  • 年輕醫師跳樓亡!母悲痛控訴:帶他的人「不斷言語霸凌」

    台北市光華商場上個月26日驚傳墜樓一案,警方事後在6樓找到一個公事包,發現林男是北市某醫院放射腫瘤科住院醫師,疑是職場壓力大,才會跳樓輕生。林男的父母也控訴,兒子去年轉到某醫院工作後,疑似遭受職場霸凌,做父母的不禁不禁想問「最後推他一把的人到底是誰?」對此,醫院公關組否認林姓醫師有遭受職場霸凌,對於發生這樣的事也都感到不捨。
    2019/03/11 19:49
  • 108年僅住院醫師納勞基法 立委質疑政策跳票

    受僱醫師納勞基法是總統蔡英文的政見,但明年卻僅住院醫師納勞基法,立委質疑政策跳票。衛福部說,主治醫師納勞基法有實質困難,將修醫療法、尋找保險產品保障主治醫師權益。
    2018/12/17 17:53
  • 真心話冒險! 吳虹:當年為休假向陳求婚

    高雄市長選舉,這兩天雙方都打夫人牌,陳其邁的妻子吳虹上節目,大爆內幕,說自己當年主動跟陳其邁求婚,是因為當住院醫師太累,想休婚假。今天被問到這段往事,陳其邁靦腆地說,好像在玩真心話大冒險。
    2018/11/16 23:12
  • 沒有求婚就結婚 陳其邁:戀情水到渠成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太太吳虹昨天上電視暢談羅曼史,透露陳其邁沒向她求婚就直接結婚。陳其邁今天說,由於吳虹當時是住院醫師太忙,加上兩人愛情長跑很久因而水到渠成。
    2018/11/16 12:23
  • 柯海選小鮮肉發言人 未上陣先出局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大動作辦海選組競選團隊,當時他還擔心選上的發言人沒經驗,上政論節目會擋不住名嘴攻勢,卻發生其中一個發言人楊笙還在台大當住院醫師,為了避免爭議轉任志工,被外界形容是最短命發言人,柯競選團隊澄清,楊笙還是會出席活動,沒有最短命這個說法。
    2018/10/08 22:24
  • 快訊/意見分歧! 衛福部:主治醫師不納勞基法

    明年9月,非軍職、公職住院醫師將要納入勞基法,衛福部表示,原本規劃要將主治醫師納入,由於主治醫師自主性高,且工作樣態多元,經多次會議討論,還有不同意見,因此這次確定不納入,至於住院醫師工時,經與勞動部協商,將適用勞基法84條之一彈性工時,衛福部規劃以每周平均80小時為上限,但這部分還須討論尚未訂案。
    2018/10/05 09:42
  • 住院醫師108年納勞基法 主治醫師納入還要等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受僱醫師納勞基法政策不變,但兼顧醫病關係與民眾就醫需求,住院醫師將在108年9月如期納入,主治醫師則等各方歧見獲共識後再納入。
    2018/10/04 13:15
  • 看診、執刀一手包辦 院方否認醫療疏失

    被指控有醫療疏失的吳醫師,從醫十多年經驗豐富,之前在鏡頭前他說治療病患從看診到開刀一手包辦,因為這關係到一個家庭,這回捲入醫療糾紛,手術中有無換手?家屬會有這疑慮,因為有時候主刀醫師重點手術完畢另有其他事情就會交給住院醫師或總醫師接手後續工作,但如果中途發生狀況,主刀醫師還是得扛下全責,對此院方澄清整個手術都是主治醫師執刀,否認疏失。
    2018/07/31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