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住院醫師 結果共172筆

  • 嫌醫師男友鐵公雞!準新娘列小氣3舉動 女生看完全不挺

    男女交往除了價值觀必須相近,「金錢觀」也是決定能否攜手一生的關鍵。一名準新娘就抱怨,和男友因為籌備婚禮的想法不同,始終沒有一個共識。不料,日前她卻發現自己懷孕,再度提出「希望可以當一次公主」的願望,結果兩人又因此事吵到不可開交,男友甚至失望表示「小孩拿到對我們都好」,讓她相當崩潰,「我真的覺得很痛苦,不曉得怎麼跟他溝通。」
    2023/02/07 17:05
  • 行醫47年「視病猶親」 保肝之父許金川揪肝癌

    行醫47年的胃腸肝膽醫師許金川,今年已經74歲,但仍繼續為病人的「肝」把關,從住院醫師開始,許金川就對肝細胞癌持續研究,奠定用「超音波」找尋早期肝細胞的基礎。不只要把病醫好,「視病猶親」更是他所堅持。
    2022/10/14 10:59
  • 咳慘!女患紅斑狼瘡確診 跑3門診「拿嘸口服藥」

    有紅斑性狼瘡和氣喘患者,隔一個月再確診,連看了3次門診都拿不到口服藥,症狀還是嚴重,跑第四家醫院醫師評估狀況根本得收治住院,才開出抗病毒藥,讓患者一波三折,其他醫師說可能診所擔心交互作用,不敢隨意給藥,否則有自體免疫疾病患者,要防止中重症都能直接給抗病毒藥。
    2022/06/21 17:35
  • 專訪/風田認家具千金筱筱是「結婚對象」 10萬名牌包送前任竟出糗

    風田近期在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演出住院醫師「阿鬼」一角,自然帶點呆萌的演技備受劇迷喜愛,劇中他暗戀杜姸飾演的醫師「緹娜」,做出許多暖男行徑,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自爆私下不浪漫又現實,不過曾在窮困階段買了10萬元的名牌包,送給當時的女友,看似浪漫的事跡結局卻超糗。
    2022/05/26 19:35
  • 專訪/風田「菊花」被女醫看光 想跟壯男拍BL劇「越重口味越好」

    30歲男星風田自男團「SpeXial」出道,當時總是默默在一旁的他,近年退去偶像包袱,在綜藝節目表現出色,渾然天成的搞笑細胞,收服不少觀眾,也被導演賴孟傑看見,邀請他演出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飾演住院醫師「阿鬼」一角,劇中與張再興譜出「男男戀」,讓風田大膽放話想挑戰大尺度BL劇,霸氣說:「演員就是要突破自己。」讓全場笑翻。
    2022/05/26 18:06
  • 用極限在硬撐!急診醫糾正「確診2迷思」 親訴唯一願望

    今(15)日國內新增6萬8732例本土確診病例,近一週染疫個案突破30萬例,衛福部預估高峰落於5月中下旬,醫療量能吃緊,急診室外擠滿等著做PCR檢測的民眾。急診住院醫師田知學高聲喊話,不要有確診就先衝急診的錯誤觀念,苦嘆:「醫護人員真的是用極限在前線硬撐」。
    2022/05/15 18:23
  • 風田人氣夯自認「處男」 聯手18禁女王與蔡淑臻扮醫生護士 

    蔡淑臻在公視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穿上白袍大展搞笑天份,最新釋出的幕後花絮中,再公開超級搶眼的醫護角色們,由湯志偉飾演的白院長領軍住院醫師風田、杜姸,以及護理人員許乃涵、蘇瀅,再加上暴走外科醫師蔡淑臻,聯手碰撞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萬紅叢中一點綠的風田形容自己的角色呆萌像「處男」,在片場最受歡迎的他也謙虛表示:「因為醫院的戲只有我一個男生,大家沒有選擇了!」這是被網友笑稱「18禁女王」的YouTuber蘇瀅首次演戲。
    2022/03/02 12:50
  • 蔡淑臻苦練「王蟲縫法」 台大仁醫驚嘆:勝過菜鳥醫師

    模特兒出身的女星蔡淑臻,2020年憑著《噬罪者》勇奪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近日在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飾演外科醫師。為了詮釋好角色,特地向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請益,在旁學習「王蟲縫法」,熟練的程度令施景中佩服不已,直呼「單手打結的功力絕對贏過我們年輕的住院醫師」。
    2022/01/30 12:21
  • 遭批修法壓迫醫護 林靜儀:國民黨假消息干預選舉

    民進黨籍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今天受訪指出,一例一休修法時,她修正了護理界積假不讓護理師得到加班費,以及讓住院醫師符合勞基法,國民黨不應用錯的假消息干預選舉。
    2021/12/30 11:41
  • 蘇怡寧遭爆收百萬顧問費「逃漏稅」 疑父檢舉

    禾馨創辦人蘇怡寧,會被爆出家變,源頭就是因為台北地檢署偵辦逃漏稅案,被檢舉人就是蘇怡寧,疑似他父親策畫檢舉,說2006年他還是台大住院醫師,為了收上百萬顧問費,疑似拿旅居美國胞妹當人頭,收款和報稅,蘇怡寧臉書發聲,說父親用各種方式要處理他,不只恐嚇、檢舉,這次還動員妹妹情緒勒索。
    2021/12/15 13:13
  • 三總7牙醫師涉浮報「看診費」 複訊後交保

    三軍總醫院牙醫師李宗益,涉嫌詐領健保費被羈押禁見,沒想到被查出案外案!7日兵分多路到三總等12個地方進行搜索,並帶回7名牙科部的主治醫師、住院醫師,以及一名行政人員調查,懷疑他們在看診使用牙材時,涉嫌浮報看診費用,複訊後分別以20萬至50萬元間交保。
    2021/12/08 12:08
  • 產婦大出血、嬰兒發紫 25名醫護擠產房「搶救母子」

    一名花蓮慈濟麻醉醫師,分享產房日前發生了一個驚險,又感動的故事。一名產婦前置胎盤出血,而肚子裡的胎兒才31周,有胎心音遲緩的狀況,而孕婦大出血的情形,在花蓮又比較少見。對此,醫院出動了25位醫護,包含總醫師、住院醫師、產科、小兒科醫師、護理人員,全力搶救,還好最後嬰兒順利「迸出哭聲」,他坦言,當下感動到,想掉下眼淚。
    2021/10/21 13:28
  • 細胞簡訊滿天飛!民眾心慌往急診跑 醫生親曝現況

    近日外界相當擔憂長榮機師恐再淪防疫破口,由於確診者足跡遍布全台、時間長難以準確掌控,而指揮中心昨(4)日針對全台110萬人發送細胞簡訊,不少人收到後不僅搞不清楚自己在哪天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甚至一度引起恐慌,急忙前往醫院進行快篩、PCR檢測。對此,急診科住院醫師J個醫生粉專呼籲,細胞簡訊是自我健康管理提醒,非「就醫提醒」,若有症狀再來。
    2021/09/05 10:28
  • 關隔離病房100分鐘消毒 他累壞「靠門沉睡」身影惹淚

    隨著本土疫情爆發,醫院人員一肩扛起抗疫重責,層層環節都不能有疏漏,一名急診科住院醫師分享,「負壓隔離病房」每住過一位確診者後,要進行至少三次消毒,由醫院的清潔人員負責,他們必須穿著乙級防備「兔寶寶裝」在充滿病毒的病房裡工作,流程至少要100分鐘左右,疲憊身影曝光後,讓許多人看了十分不捨。
    2021/06/24 09:39
  • 台大醫「放長假」當局外人 院長痛心:無情傲慢

    疫情緊繃之際,臺大醫院院長發長篇內部信,點名有少數住院醫師,借機放長假,把自己當局外人,批評是無情而且傲慢,但同時也感謝其他科室醫護挺身而出,強調不需過度解讀,希望不要只有內科忙,導致勞力不均,不過工會指出,在院內出現護理師同時照顧確診者和一般病患,違背專責原則,質疑在人力吃緊下,恐怕造成更大風險。
    2021/05/25 13:18
  • 有片/痛心!台大醫院爆醫師落跑請長假躲疫 院長746字怒斥「無情傲慢太功利」

    國內疫情大爆發,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近期發出內部信,怒批少數科別的住院醫師,在醫護人員嚴重不足情況下,藉機放長假,認為這行為無情且傲慢,讓師長們痛心,更說這些醫師,是功利主義者。
    2021/05/24 23:30
  • 醫師請假躲疫情!院長怒轟「無情傲慢」 工會回應了

    全台新冠疫情爆發,第一線醫護人員不僅要面對龐大篩檢量,還得謹慎照顧好確診病患,近期全台醫療體系多次發生院內人員染疫,使得醫護壓力相當大。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24)日特別發信給住院醫師,直言「重大災難是一面照妖鏡!」痛批藉機放長假的住院醫師無情且傲慢,讓師長痛心。
    2021/05/24 20:37
  • 快訊/台大醫師「放長假」躲疫情 院長痛心:無情傲慢

    國內疫情大爆發,但卻有醫師放起長假,這行為讓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發出內部信,批評少數科別的住院醫師,在醫護人員嚴重不足情況下,藉機放長假,認為這行為無情且傲慢,讓師長們痛心,更說這些醫師,是功利主義者。
    2021/05/24 19:55
  • 小心病毒趁機入侵 戴口罩「錯誤習慣」恐增感染風險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逐漸擴大,感染源頭是一名住院醫師(案838),雖然在院內皆有配戴口罩和穿著適當防護裝備,但仍不慎被新冠肺炎確診病患感染。
    2021/01/28 11:12
  • 部桃忙翻! 護理家人心疼PO妻穿防護衣趴睡

    部立桃園醫院至今不斷傳出人力嚴重不足問題,即便指揮中心一再強調有派後援進駐,但還是有內部醫護家人和基層護理工會透露,有住院醫師工作足足24小時,更別說護理人員,也質疑資訊實在不夠透明。
    2021/01/26 14:03
  • 部桃爆出群聚感染 首位確診醫師自責「哪個環節出錯?」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醫護群聚感染事件,外界都十分關心他們的健康,其中現在有消息指出,本次感染源頭的案838住院醫師,染疫後這段期間一直自我檢討,究竟是哪個環節出錯,內心一直十分自責和內疚,其他親友同事得知後都十分不捨;為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下午例行記者會被問到這個問題,他強調衛福部會給予部桃協助,請案838的醫師不要再鑽牛角尖。
    2021/01/24 14:47
  • 駁桃園封城 陳時中:關鍵期2月4日前不可鬆懈

    部桃爆發群聚感染,21日沒有再新增本土案例,不過,案869的越籍看護感染源,仍受到關注,指揮中心強調當天也在同病房的護理師和住院醫師和病人,採檢都是陰性,仍研判是案838確診醫師,替他的雇主做16分鐘的抽肋膜積水時感染,而整起事件,指揮中心啟動超過千人的回溯關懷計畫,更強調沒有達到封城計畫,但要大家2月4日以前都不能鬆懈。
    2021/01/21 18:58
  • 本土感染連環爆 陳時中坦承:疫情以來最大的挑戰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且病情持續擴散中,從院內感染到家庭感染,從源頭案812開始,傳染給案838的住院醫師,再陸續傳染給醫護同事,醫護人員再傳給其家人,甚至其中有人為速食店員工,連陳時中都坦言其接觸者「難以掌握」。截至今(20)日已有10人遭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坦承,這波本土感染事件是從疫情爆發以來,台灣面對「最大的挑戰」。
    2021/01/20 14:38
  • 案838顧確診者加跨區支援 恐未落實分艙分流

    北部某醫院已有4名醫護確診,其中17日新增的案856,是和之前染疫的住院醫師(案838),一同值班而感染的主治醫師,對於醫師接連感染,外界質疑是因為醫院人力不足造成未落實「分艙分流」。另外,兩人僅短暫接觸10分鐘,且都有口罩防護怎麼還會感染,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認為,可能是間接接觸感染所致。
    2021/01/18 13:31
  • 鐵齒喝鳳梨冰茶…下秒直接出事忙到崩潰!醫:威力太可怕

    每種行業都有各自的行規或禁忌,例如諧音為「旺來」的鳳梨,雖然有昭來好好業績的象徵,但對於醫護、警消人員來說卻是大忌。住院醫師「醫師蛋」分享,他過去非常鐵齒,根本不相信鳳梨禁忌之說,怎料某天喝了一杯了鳳梨冰茶之後,突發事件一件接著一件,讓他忙到快崩潰,直呼「我信了!我信你了鳳梨之神,可以了吧?」
    2020/09/28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