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放長假」當局外人 院長痛心:無情傲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3:49

疫情緊繃之際,臺大醫院院長發長篇內部信,點名有少數住院醫師,借機放長假,把自己當局外人,批評是無情而且傲慢,但同時也感謝其他科室醫護挺身而出,強調不需過度解讀,希望不要只有內科忙,導致勞力不均,不過工會指出,在院內出現護理師同時照顧確診者和一般病患,違背專責原則,質疑在人力吃緊下,恐怕造成更大風險。

圖/TVBS

 
多達746字內部信字字表達痛心,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寫給住院醫師,用沒人可以「置身事外」破題。

說面對疫情作戰點名內科、外科、家醫科、牙科、耳鼻喉科和其他同仁,感謝他們適時挺身而出,但重大災難都是一面照妖鏡,聽到少數科別住院醫師把自己當局外人,藉機放長假,這種行為不只無情而且傲慢,讓師長們很痛心。

圖/TVBS

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清空來做防疫專責病房,所以他們就沒事啊就在一邊納涼,看著內科醫師很辛苦,會有勞逸不均的現象。」
 

院長喊話要先變「好醫師」才能是專科醫師,更不希望同仁變典型的功利主義者,強調信件不需過度解讀,只是提醒同舟共濟。

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有些人就認為這段時間很涼,那對內科可能就比較不公平,災難危急的時候,就是可以人性最善跟最壞一面,醫師也是人啦。」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有的醫師逃避去照顧病患的事情在這次新冠疫情裡面,我們是比較少看到這樣的事情,但這是人性沒辦法百分之百去避免的事情。」

圖/TVBS

才剛甩開院內感染疑慮,但疫情當前多數醫護團結抗疫,當然也有少數有顧慮。

北部其他院所透露,像是某些非本科系醫師對派上臨床第一線,擔心能力造成專業度不足和情感上多少擔心風險存在。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白紹煒:「那些(負壓)病房本身,其他的房間還是留給一般的病人,變得說護理人力沒有調整的情況下,它們會同時照顧一般病患和確診病患。」

 
會焦慮不是沒道理,工會質疑台大院內,東址和兒醫有護理師,同時混顧確診者和一般病患,背離「專責」SOP,醫護量能吃緊,同時有人卻被點名放長假,在這非常時期強烈對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內部信#住院醫師#放長假#台大醫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1230

0.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