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勞基法更累?醫控:值班費嘸 月多上40小時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1 22:19

住院醫師納勞基法9月1日上路,但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卻接獲許多投訴,多家醫院曲解勞基法,導致住院醫師納勞基法後,反倒出現「工時變長,福利被砍」的情況。衛福部對此表示,有沒有違法要由勞動部認定,但會要求被點名醫院,在1週內提出說明。

圖/TVBS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契約不擺爛,契約不擺爛,薪資要透明,薪資要透明。」

喊口號控訴醫院弊端,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在住院醫師納勞基法後,開記者會大檢討。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黃致翰:「板橋的某間醫學中心,他就取消了行之有年的『值班費』,當初的招生大會上,說明薪資是有值班費,進去簽了約上班後,發現他們原來是第一屆,領不到值班費的住院醫師。」

 
圖/TVBS

質疑院方藉「勞基法」醫師指控,砍住院醫師福利,會中還指控多家醫院曲解法律,將勞基法規定的,「非輪班4周的正常工時」,不超過283小時的「上限規定」,當成醫師的最少要排滿的時數,由過去納勞基法前,的230到240小時,一舉提高到283個小時,等於一個月得多上超過40小時。

屏東基督教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詹智鈞:「人資還在會議中放話說,如果你要調整成這樣子,跟之前一樣的話,我們必須對薪資做調整,這是什麼意思意思就是要減薪嘛。」

拿出準備的紙板,列出5間醫院的薪資契約,上頭對薪資計算方式,只以「相關管理辦法」輕筆帶過,沒列詳細薪資,讓住院醫師求討無門,對此衛福部說,會在近期按照事實給予,被點名的醫院提出督導。

圖/TVBS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薪資)是個別談定的,當然他就會寫在個別的契約規定上,但如果是一體適用的,那麼只要他有明文規定就可以。」

至於有無違法,衛福不說交給勞動部認定,只是將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卻被質疑住院醫師薪水沒提高,工時卻更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住院醫師#勞基法#工會#衛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97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