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伊拉克 結果共2,335筆

  • 美駐伊拉克領事館附近遇襲 伊朗承認發射飛彈

    俄烏戰火還沒平息,中東情勢又開始出現變動。美國駐伊拉克艾比爾領事館周邊,周日遭到12枚彈道飛彈轟炸。
    2022/03/14 15:37
  • 伊拉克北部遇襲 伊朗承認射飛彈:鎖定當地以色列目標

    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當局通報遭多枚跨境飛彈攻擊後,伊朗精銳革命衛隊今天在其官網賽帕新聞(Sepah News)宣稱,他們用飛彈鎖定攻擊伊拉克境內的以色列「戰略中心」。
    2022/03/14 10:08
  • 美國領事館淪目標!伊拉克北部驚傳遭12枚彈道飛彈攻擊

    伊拉克北部庫德斯坦首府艾比爾(Erbil)當地時間週日(13)驚傳遭到10多發「彈道飛彈」攻擊。美國官員透露,報告指出這起攻擊的目標是美國駐艾比爾領事管,所幸未造成任何傷亡。
    2022/03/13 10:06
  • 全球最強狙擊手瓦力 傭兵抵烏克蘭助陣

    日商優衣庫態度大逆轉,今天宣布俄羅斯境內48家分店暫停營運,並稱譴責俄國的侵略行徑。日清泡麵也捐助10萬杯麵,表態挺烏克蘭,而全球知名的加拿大神槍手瓦力,也以傭兵身份抵達烏克蘭,瓦力曾經參與阿富汗戰爭與伊拉克戰爭,曾擊殺遠在3540公尺外的敵人,創下「世界最長擊殺紀錄」。
    2022/03/10 22:05
  • 7旬伯戰地情人夢「碎」 警:伊拉克沒戰爭啦

    台中沙鹿有一名74歲蔡姓阿伯,在網路上遭到詐騙集團盯上,假稱是一名美國女軍官,在伊拉克打仗,要寄給阿伯包裹,但被扣押需要付150萬才能寄出,蔡姓阿伯深信不疑,準備到銀行匯款,幸好行員機警通報,阻止阿伯匯款。
    2022/02/22 15:13
  • 伊拉克國會無限期延後總統選舉 加劇政治危機

    伊拉克國會大選後近4個月仍未選出新總理,而國會本將投票選出新總統,但在議員大規模抵制下,國會今天宣布無限期延後投票時程,加劇了這一飽受戰爭創傷國家的政治危機。
    2022/02/08 11:18
  • 寵物非物品!西班牙修法:伴侶共享監護

    西班牙如今跟進法國、葡萄牙等國將寵物修法為「有生命的情感生物」,意味未來離異的夫妻或是情侶,都可以享有共同監護權,是動物福利向前走的一大步。當地在去年十月,曾判定一對分居的伴侶共享寵物狗的監護權,雙方因此獲得每個月輪流照顧的權利,被視為「開創性」的判決。至於智利的國鳥--安地斯神鷹也在訓練多年後,終於可以離開被囚禁小天地,在去年十二月時有三隻被野放。不過一隻伊拉克的波斯豹可就沒那麼幸運,誤入陷阱受傷後被截肢,未來將在動物園內度過餘生。
    2022/02/02 19:55
  • 親赴伊拉克談判! 刑事局女隊長首揭「斡旋」過程:要救孩子

    三年前,台北市士林發生一起命案!一名伊拉克女婿為了孩子的監護權,與岳父岳母起爭執,甚至把對方殺害,犯案後帶著孩子連夜逃往伊拉克,當時刑事局警方花了4個月,在沒有司法互助的前提下,跨海9千公里,與當地指揮官面對面協商,終於把孩子救回來,當初關鍵的「斡旋過程」,如今也首度曝光。
    2022/01/31 19:36
  • 中東突降罕見大雪 以色列耶路撒冷蓋上「雪毯」

    暴風雪襲捲中東地區,以色列週三開始連兩天降下大雪,白雪覆蓋耶路撒冷打亂交通,學校也緊急關閉,約旦則是積雪高達20公分,車子全埋在雪堆裡,伊拉克同樣是氣溫驟降,瀑布急凍變成冰柱,當地人直說沒見過。
    2022/01/28 12:02
  • 土耳其重要輸油管爆炸引大火!原油供給減少、油價恐再飆

    位在土耳其及伊拉克之間的重要原油管線在當地時間週二(18)晚間驚傳爆炸事故,現場冒出濃濃黑煙,火勢相當兇猛。引發爆炸的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不過這起事件造成管線運作中斷,全球原油供應市場壓力再加大,預期油價將出現上揚趨勢。
    2022/01/19 12:47
  • 戳中痛點!新娘在婚禮放「這首歌」 新郎氣到當場退婚

    男女從認識到交往,最後走入婚姻步入禮堂,過程可說是不容易。尤其在婚禮宴客會場上,總是會播放一些甜蜜歌曲,營造現場浪漫氛圍。但最近在伊拉克有一對男女舉辦婚禮,期間新娘挑了一首歌播放,沒想到新郎一聽當場氣到退婚,不但創下該國今年度最快離婚紀錄,而且這情況已非第一次發生。
    2022/01/15 22:38
  • 為入侵烏克蘭鋪路? 美批俄派特工執行「偽旗行動」

    白宮和國防部同一天公開表示,情報顯示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執行偽旗行動,偽旗行動就是假裝攻擊自己人,好讓俄羅斯總普欽有入侵烏克蘭的藉口,莫斯科在2014年入侵克里米亞就採取相同手法,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有足夠、可靠的證據,但卻沒有提出證明,可能會引來俄羅斯反控捏造事實,就像當年美國入侵伊拉克。
    2022/01/15 11:08
  • 伊斯蘭大團結?遜尼、什葉派學者聯合抵制北京冬奧

    先前歐美不少國家宣布抵制2020北京冬奧,現在連伊斯蘭族群都呼籲要抵制北京冬奧。總部位在伊拉克巴格達的全球伊瑪目理事會(The Global Imams Council,GIC),在上月底發出聲明,宣布抵制北京冬奧,同時譴責大陸以壓迫、酷刑及獨裁統治,來侵犯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基本人權。
    2022/01/02 20:26
  • 伊拉克總理證實! 多國聯軍部隊已結束作戰任務撤出

    伊拉克總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29日於推特上發文證實,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部隊已經自該國撤軍,結束在當地進行超過18年的軍事行動。未來仍駐守在當地的聯軍部隊將只擔任當地安全部隊的顧問角色。
    2021/12/30 18:45
  • 南非大主教屠圖逝世 以非暴力爭平權.敢言批當權者

    南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大主教辭世,享耆壽90歲,屠圖以非暴力的方式,推動南非解除種族隔離政策,1984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之後屠圖與前總統曼德拉持續推動社會抗爭,南非最終迎來了民主選舉。屠圖對當權者敢言,他曾批評美國和英國領導人發動伊拉克戰爭,應該要被起訴;他也痛批南非政府可恥,竟然拒發達賴喇嘛簽證;屠圖還為同志在聯合國發聲,並說如果上帝恐同,他就拒絕信仰祂。
    2021/12/27 19:53
  • 美國為首抗ISIS聯軍 結束在伊拉克戰鬥任務

    伊拉克軍方表示,對抗激進組織ISIS的聯軍,已經結束在伊拉克的作戰任務。
    2021/12/10 11:35
  • 同時搭上母女檔!加好友、每天聊 拆穿男網友詐騙真面目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橫溪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一名何姓婦人的女兒報案,指稱媽媽疑似遭人詐騙,正要去郵局匯款,希望警方趕緊協助。員警隨即抵達郵局了解,原來婦人先前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名自稱在「伊拉克當軍醫」的外國男子,對方積極每日噓寒問暖,其實就是要婦人把現金匯給他,警方連忙勸阻婦人匯款,而她女兒也趕到場,這才知道詐騙集團不只盯上何姓婦人,也跟何婦的女兒「加好友」聊天,幸好女兒夠機警,沒有上當,也成功阻止媽媽被騙。
    2021/12/07 13:17
  • ISIS襲伊拉克!火箭炮射民宅 3平民、10軍人身亡

    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Kurdistan)週五(3)發出聲明指出,首府艾比爾(Erbil)附近一處村莊遭到伊斯蘭國(ISIS)襲擊,於當地奪走3名平民的性命。隨後ISIS又伏擊政府部署在該地區的武裝部隊「自由鬥士」(Peshmerga),導致10名士兵在衝突中喪命。
    2021/12/03 17:53
  • 用光積蓄赴歐盟…移民困白俄與波蘭邊界 伊拉克派機載回

    伊拉克交通部表示,兩架伊拉克班機今晚啟程飛往白俄羅斯,準備載回逾600名困在白俄與波蘭邊界的伊拉克人。
    2021/11/26 09:33
  • 橫渡英吉利海峽移民船 31人遭海水吞沒

    英法之間的偷渡問題嚴重,週三(25日)一艘乘坐著34人的橡皮艇,在前往英吉利海峽的途中不幸沉沒,只有兩人獲救,正在醫院搶救中,但也危在旦夕。這起事件是自2014年來罹難人數最高的偷渡意外,英法兩國都表示要嚴懲幕後的推手──非法人口走私組織。根據英國媒體Sky News報導,一名人蛇販子一年可以靠走私人口獲利10萬美元,而這樣的生意不會結束,因為仍有需求。
    2021/11/25 20:01
  • 逃十多天又回到原點! 白俄淨空邊界難民白逃了

    波蘭指控,白俄羅斯為了報復國際制裁,把難民趕到邊界,對鄰國產生威脅。不過白俄羅斯開始淨空邊界,把部分受困的難民,轉移到一處倉庫安置,另外也有難民搭上撤離班機,又回到伊拉克。被認為造成這場危機的幕後黑手,包括白俄以及俄羅斯,則相繼打出悲情牌,反咬波蘭不人道,並要求歐盟接受2千難民,但遭到拒絕。
    2021/11/19 22:17
  • 邊界移民危機 白俄施壓歐盟無效 安置遣返收殘局

    白俄羅斯和波蘭邊界的移民危機持續,歐盟態度堅定不妥協,表達絕不收容移民的立場,白俄羅斯種種施壓的嘗試都宣告失敗,現在也有意讓情勢降溫。週四,白俄羅斯將數千移民,遷往一個大型的倉庫安置;另外也開始了遣返移民作業,伊拉克派出遣返專機前往明斯克機場,載430人回到伊拉克。不過,絕大多數的移民都不願離開邊界,他們期盼歐洲國家最終會網開一面,讓他們進入。
    2021/11/19 20:00
  • 印度空汙期 關5燃煤電廠 伊拉克燃油汙染 孩童罹癌

    印度北部進入冬季汙染黑暗期,過去兩個星期,首都新德里被霧霾籠罩,幾乎不見天日,醫院也被呼吸系統感染的病患塞爆。德里當局下令關閉5座燃煤發電廠,公務員必須居家上班,學校停課,非必要交通工具不得上路。印度小兒科醫生提出警告,長期空汙已經對孩童的發育造成影響。同樣受空污所害的,還有伊拉克的孩童,當地石化燃油排放有害氣體,讓他們罹患癌症機率大大增加。
    2021/11/18 20:00
  • 機智! 利物浦恐攻「司機反鎖車門」炸彈客自爆身亡

    英國在星期天國殤日,發生一起汽車炸彈攻擊事件,經過48小時的抽絲剝繭,被警方定調為恐怖攻擊,並且將英國的恐攻威脅級別上調到「嚴重」,這是第二高的警告層面,意味恐怖攻擊隨時有可能會發生!而這起攻擊只有32歲的炸彈客一人死亡,要歸功於機警的計程車司機,他發現乘客言行舉止怪異,因此停車後將車門反鎖,自己從駕駛座逃出來,但背部被燒傷,治療後已經出院。
    2021/11/16 19:55
  • 難民追車瘋搶物資 女童臉寫:非常冷救救我!

    為了報復歐盟制裁,白俄羅斯近來鼓吹境內伊拉克、阿富汗等國難民,非法越境到波蘭,引爆新一波難民危機,波蘭目前在邊界集結數千人部隊因應,每當救援物資車出現,就上演難民追車瘋搶的場面,對此,美國總統拜登也透露感到擔憂。
    2021/11/13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