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伊拉克 結果共2,335筆

  • 無人機攻官邸!伊拉克總理逃死劫 反罵「懦夫的攻擊」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遭到無人機暗殺攻擊,雖然他驚險逃過一劫,還批評這場恐怖攻擊是懦夫般的行為。現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已經進入緊急狀態,被哈德米影射犯案的反政府武裝組織也回應,他們不會把資源浪費在快下台的總理身上。
    2021/11/08 16:03
  • 伊拉克總理險遭暗殺 美國譴責「恐怖主義行徑」

    美國今天表示,鎖定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 Kadhimi)的無人機攻擊是「明顯的恐怖主義行徑」,美方予以譴責。
    2021/11/07 15:11
  • 伊拉克總理遭無人機暗殺攻擊未遂!出面籲民眾「冷靜」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官邸驚傳遭無人機攻擊炸毀,所幸哈德米未受傷,稍早透過電視轉播發表談話,證實他成為一起意圖刺殺的目標,並強調如此的行徑對建設國家來說「沒有絲毫意義」,呼籲各方克制。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宣稱犯案。
    2021/11/07 12:10
  • 快訊/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驚傳遭3枚火箭砲攻擊!

    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在當地時間31日驚傳遭3枚火箭砲攻擊。當地警方表示,武裝分子於週日上午向位於巴格達的美國大使館發射3枚火箭彈,但並未擊中目標,3枚砲彈均落在大使館周圍的「綠區」(Green Zone)附近的街區,目前並未通報任何人員傷亡。
    2021/10/31 16:58
  • 不只韓流!南韓戰機、火箭皆國產 秀「獨立防禦」戰力

    南韓總統文在寅,搭乘南韓純國產的「戰鷹戰鬥機」,前往首爾航展視察。這款FA-50戰機,採用南韓自主研發的技術,不只2014年投入服役,更已經外銷到菲律賓和伊拉克。此外南韓也將在下午,發射同樣自製研發的火箭「世界號」,可望成為全球第七個可以獨立上太空的國家。
    2021/10/21 13:04
  • 效力4任總統 美前國務卿鮑爾 不敵新冠病逝 享壽84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罹患血癌又感染新冠肺炎,最終不敵併發症辭世,享壽84歲。鮑爾是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也是首位非裔的國務卿,他共效力過4任總統,帶領美軍打波灣戰爭。鮑爾在擔任國務卿期間,發生911恐怖攻擊,他也成為攻打伊拉克的「國際代言人」,在聯合國上指控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最後證實情報錯誤,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也成為鮑爾公職生涯中的大污點。
    2021/10/19 19:50
  • 久旱不雨全球上演 伊拉克濕地變鹹.水牛生病

    乾旱缺水問題在世界各地上演,加州湖泊幾近見底,伊拉克的一片濕地,也因久未降雨鹹度上升,用來水力發電的設備、水中的蘆葦上都可以看到鹽分生成,而這也影響當地水牛產業的運轉。位於南半球的巴西亞馬遜雨林,則正面臨90年來最嚴峻的乾旱,嚴重衝擊當地水力發電。一位藝術家透過雨林火災下的灰燼來作畫,盼能引起更多人對於環境問題的關注。
    2021/10/15 19:52
  • 抓到了!伊拉克總理證實活捉ISIS前領導人副手

    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11日宣布,該國部隊成功逮捕伊斯蘭國(ISIS)已故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副手賈布里(Sami Jasim Al-Jaburi),但並未透露賈布里落網的其他細節已及未來去向。
    2021/10/11 18:11
  • 伊拉克國會大選遇抵制 投票率41%低於上屆

    伊拉克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Independent High Electoral Commission)今天宣布,初步統計昨天舉行的國會選舉投票率為41%,低於2018年的44.5%。
    2021/10/11 16:11
  • 伊拉克提前國會大選 選民抵制投票率將創新低

    伊拉克提前於10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至少有167個政黨、超過3200名候選人,競逐伊拉克國會的329個席次,由於許多選民不相信政府的改革承諾,呼籲抵制投票,分析家預測可能創下破紀錄的低投票率。
    2021/10/11 16:05
  • 伊拉克經全球取得機制 獲義大利贈逾10萬劑疫苗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經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伊拉克獲得義大利捐贈超過10萬劑的AZ疫苗。
    2021/09/13 08:14
  • 美國佛州槍擊案!前陸戰隊員闖民宅殺嬰 4人成槍下亡魂

    美國佛羅里達州週日凌晨發生慘絕人寰的槍殺案!一名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的前海軍陸戰隊員闖入民宅,開槍射殺了屋內3名成人和1名仍在襁褓的嬰兒,當地警方甚至與該名嫌犯展開駁火,導致附近的11歲女孩被射傷,而最後嫌犯也身中槍傷投降,警方立即將他逮捕歸案。
    2021/09/06 13:19
  • 「忍者飛彈」又出動了! 美軍動用「血滴子」狙殺ISIS-K

    根據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o報導,拜登已經對五角大廈「開綠燈」,美軍不需要白宮允許,就可以對ISIS-K採取空襲行動。美軍因此出動「死神」無人機,搭配有血滴子稱號的秘密武器「忍者飛彈」,執行了兩次空襲任務,炸死ISIS-K兩名重要成員。忍者飛彈過去也曾在伊拉克戰爭,跟敘利亞內戰出現過。
    2021/08/30 22:28
  • 越野之王「悍馬」要退休?「聯合輕型戰術車」接班美軍新坐騎

    機動性高的軍用悍馬車是美國陸軍的標準配備,它的機動性高又耐操,是軍事迷眼中的「越野之王」。然而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期間,悍馬車難以抵擋路邊炸彈的攻擊,逐漸受到冷落,於是五角大廈積極物色「悍馬車接班人」,新一代的「聯合輕型戰術車」JLTV兼具防護力和功能性,已經開始量產,逐步取代悍馬車的角色。
    2021/08/24 11:30
  • 連勝文5歲見「美國棄越」遭酸神童 他嘆:拉低台灣水平

    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趁美軍撤退,一舉進攻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政權一夕變天。國民黨智庫前副董事長連勝文17日在廣播節目表示,最小的時候大約5、6歲,看到美國人拋棄越南,長大後再看到拋棄伊拉克庫德族,近日輪到阿富汗,不過一番話卻遭網友酸爆「5歲就能當神童」,對此有學者感嘆,許多人用惡質霸凌取代理性辯論,拉低了台灣公共討論的水平。
    2021/08/19 11:01
  • 因應潛在台海危機 美議員推動台灣與國民兵合作

    曾投入伊拉克戰爭的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達克沃絲,10日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線上活動,談論美國印太國安政策。
    2021/08/11 12:36
  • 結束20年戰爭 美軍撤中東釀難民潮.土耳其築牆擋

    美國將在年底前,結束在中東近20年戰爭,美國總統拜登也與伊拉克總理達成終止戰爭的協議,目前駐伊拉克的2500名美軍人數不變,但年底後將不再執行戰鬥任務。美軍將重心從中東轉往亞洲,以對抗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然而美軍從阿富汗撤離,卻讓塔利班組織回歸坐大,導致30萬人淪為難民,他們想越過土耳其逃往歐洲,這也迫使土耳其在邊界築起高牆,阻止阿富汗移民湧入。
    2021/07/29 19:52
  • 作戰任務年底結束 拜登宣告對伊拉克關係進入新階段

    美國總統拜登26日和伊拉克總理哈德米展開會談,表示兩國關係已經進入「新階段」。
    2021/07/27 11:57
  • 美軍結束戰鬥!拜登宣告年底將終結伊拉克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和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emi)展開會談,並表示,兩國關係已進入「新階段」,包括美國在伊拉克的戰鬥行動將終止。
    2021/07/27 07:55
  • 伊拉克首都市集炸彈攻擊近30死 IS宣稱犯案

    據醫療消息來源,伊斯蘭重要節日忠孝節(Eid al-Adha)慶典前,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處繁忙市集發生自殺炸彈攻擊,近30人喪生,伊斯蘭國(IS)今天承認犯案。  
    2021/07/20 10:02
  • 畢業旅行!美德會面談俄、烏、中 翁履中:「梅克爾路線」恐難達共識

    德國總理梅克爾15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梅克爾雖然強調美、德間須有更多合作,但在『抗中』議題上仍主張「不與大陸敵對」。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與抗中的美國不同,梅克爾認為俄羅斯及烏克蘭才是問題核心,而在德國持續遵循「梅克爾路線」的狀況下,美國要透過德國讓歐洲在美中競爭中站邊美方,恐怕有難度。」翁履中也強調「台灣收到越來越多來自歐盟的支持,應該趁機思考,在歐中關係中,台灣的定位為何?我們又能從中獲取什麼好處?」 另外,拜登上任後調整中東戰略,日前宣布美軍撤出阿富汗,現又傳出將撤離伊拉克,翁履中認為「過去其實伊拉克因發現美軍目的並非『保護』而是藉由伊拉克箝制伊朗及恐怖組織,已多次要求美軍撤出,而美國未來國防安排的確有可能將重心轉移至亞太地區,但美方須思考如何分配資源,避免中東情況日趨紛擾。」
    2021/07/16 14:21
  • 移轉中東重心 美特使與伊拉克總理會商撤軍

    美軍才正式結束阿富汗戰爭,中東情勢劇烈變化之際,又傳出美方通知伊拉克官員,美軍部隊會逐步從當地撤出。
    2021/07/16 13:56
  • 1年半疫情摧殘經濟 全球反政府潮蔓延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一年半的時間,經濟弱勢國家民眾在也撐不下去,全球各地都爆發反政府潮。南非民眾為了聲援因藐視法庭而下獄的前總統,發起大規模示威,結果卻演變成暴動,而民不聊生才是這波怒火之引爆點。加勒比海國家古巴和海地,也因為極度缺乏物資而爆發反政府潮;中東伊拉克和黎巴嫩,也因為疫情摧毀經濟,抗爭運動四起。
    2021/07/15 19:53
  • 疫情下南非、古巴掀暴動! 伊拉克新冠醫院大火92死

    新冠疫情爆發一年半,對第三世界國家,似乎更不利,原本醫療就很缺乏的伊拉克,又發生氧氣瓶爆炸,釀成收治確診病患的醫院大火,超過90人死亡,而南非則因為前總統入獄,掀起大規模洗劫動亂,長久累積的民怨,一次爆發,古巴也因為長期經濟困頓,缺物資、缺電、缺疫苗,爆發十多年來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2021/07/14 22:34
  • 疑似氧氣瓶爆炸 伊拉克醫院大火至少92死

    伊拉克西南部一家醫院發生大火,已經造成至少92人死亡,而且因為起火點,就在確診專責加護病房,所以死者大多都是確診病患。這已經是伊拉克在三個月內,第二次發生醫院大火,而且兩次都疑似因為氣瓶管理不當爆炸造成,目前伊拉克政府已經逮捕13位醫院高層,要追究他們的相關責任。
    2021/07/14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