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伊拉克 結果共2,335筆

  • 巴格達收治新冠患者醫院起火 至少27死46傷

    附近3家醫院消息人士表示,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南部一家專門收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患醫院24日晚失火,造成至少27人死亡和另46人受傷。
    2021/04/25 07:47
  • 美駐伊基地不到1週又遇襲 火箭落巴格達機場附近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3枚火箭今天凌晨衝墜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機場美軍駐紮的基地,造成1名伊拉克軍人受傷。近來伊朗和美國關係緊張,美國駐伊拉克基地不到1週內第2度遇襲。
    2021/04/23 10:30
  • 被遺忘的「叛徒」! 阿富汗雇員 恐遭塔利班狙殺

    拜登政府選在911攻擊事件20周年,將駐阿富汗美軍全數撤離,結束這場美國史上最長的戰爭,但現在還有一個問題未解,多達上萬名曾在美軍內工作的阿富汗人,他們大多是擔任翻譯工作,這些人的下場,恐怕是被塔利班組織當成叛徒處決!當初美國政府在基本勞工訓練時,就跟他們保證,之後會給予「特殊移民簽證」(SIV),這是美國國會為阿富汗與伊拉克開設的特殊管道,保護那些曾經冒生命危險,幫助美軍的當地居民。但很多人申請之後發現,除了可怕的繁文縟節之外,還要等上至少一年的審核時間,很多人最後都被打回票,認為美國政府沒有遵守承諾,現在距離撤軍只剩四個半月,他們很擔心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2021/04/22 19:44
  • 美同意調離駐伊拉克所有戰鬥部隊 時間待確認

    美國今天與伊拉克方面進行討論時,同意將部署在伊拉克以對抗伊斯蘭國(IS)極端分子的所有戰鬥部隊全數調離,但美國仍會提供訓練。
    2021/04/08 16:06
  • 全球首例!伊拉克男嬰天生有3根GG 醫直接動刀切掉

    伊拉克一名男嬰天生擁有3根陰莖,成為全球首例,經醫師檢查,發現男嬰長出的3根陰莖當中只有1根功能正常,另外2根連尿道都沒有,於是決定將多餘的部分切除。
    2021/04/03 21:57
  • 促和平弭戰火 首位天主教宗訪問伊拉克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5號到8號出訪中東國家伊拉克,創造了不少歷史紀錄──他成為史上第一位踏上伊拉克國土的教宗,也是第一位和伊斯蘭宗教什葉派精神領袖見面的教宗,他還是第一位到訪對伊斯蘭教、天主教和猶太教都意義重大的先知亞伯拉罕出生地的教宗,讓這趟行程顯得意義重大。儘管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消散,教宗也高齡84歲,並且伊拉克是以伊斯蘭教為主的國家,教宗仍然義不容辭要執行這項任務,希望為當地的基督教族群帶來安慰,也希望能促進不同宗教之間的和平,終結戰火與紛爭。
    2021/03/08 20:00
  • 會見陳屍沙灘男童父親 教宗結束4天和平之旅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為期4天的伊拉克之旅,在今(8)日結束,返回梵諦岡。方濟各走訪超過1400公里,不只對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等宗教的共同發源地,傳達包容共存的訊息,更開創不少歷史新頁,包括會晤什葉派的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希斯塔尼(Alial-Sistani)。
    2021/03/08 13:14
  • 宗教史新頁! 方濟各見伊拉克什葉派領袖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伊拉克歷史之旅,持續寫下里程碑!方濟各與伊斯蘭教什葉派的最高領袖面對面會晤,加強宗教之間的和平對話。方濟各還前往巴格達,主持在當地的首場彌撒,希望撫慰當地受到ISIS壓迫的人。
    2021/03/07 18:45
  • 教宗訪伊拉克宣揚和平 無畏疫情寫歷史

    羅馬教宗方濟各抵達伊拉克,受到伊拉克盛大軍禮迎接,為期四天的歷史性訪問,教宗除了將進行跨宗教對話,傳揚包容共存理念,他也會跟什葉派領袖展開閉門會談,民眾守候巴格達機場外,爭睹教宗本尊,但很多人沒戴口罩,讓人擔心疫情擴散。
    2021/03/06 16:59
  • 伊拉克和平之旅! 教宗會晤什葉派最高領袖造訪烏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伊拉克之旅,不斷創造歷史!今(6)日上午他抵達位在伊拉克南部,伊斯蘭教什葉派聖城納加夫(Najaf),車隊沿途經過時,民眾夾道歡迎,揮舞著旗幟,方濟各抵達目的地後下車,與接待人士握手寒暄,隨即會晤什葉派的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希斯塔尼(Alial-Sistani)。
    2021/03/06 16:04
  • 有片/教宗抵伊拉克傳揚包容共存 支持曾受迫害基督徒

    教宗方濟各抵伊拉克展開歷史性訪問,將進行跨宗教對話,傳揚包容、共存理念。他對蒙受迫害和教派暴力的當地基督徒表達支持,但脆弱安全形勢恐讓流亡信徒對回家深感憂心。
    2021/03/06 06:43
  • 快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又被炸 傳至少13枚火箭

    正當美伊關係陷入僵局之際,美軍位於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傳出又遭到火箭攻擊,根據當地美軍透露,有多達13枚飛彈朝基地發射,目前掌握到的情資,是從距離基地約八公里處所發射,目前沒有傷亡消息傳出。
    2021/03/03 16:58
  • 拜登一聲令下空襲! 炸死17名親伊朗載彈民兵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採取軍事行動,他下令美軍,對敘利亞的民兵基地發動空襲,地點是在「阿布卡瑪市」附近,至少擊中三輛載著彈藥的卡車,造成17名親伊朗民兵死亡,這次行動,是報復美國在伊拉克的基地,最近接連遭襲。
    2021/02/26 22:33
  • 拜登上任後第一擊! 美軍空襲敘利亞民兵基地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下令發動軍事行動,目標是空襲敘利亞境內,伊朗在背後支持的民兵基地,以報復兩週前,美軍在伊拉克遭受火箭砲攻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表示,這次行動精準命中。
    2021/02/26 19:40
  • 拜登上任首次軍事行動 下令空襲敘利亞

    美國總統拜登指示,美軍對敘利亞東部的設施發動空襲,目標位於伊拉克邊境附近,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而這也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發動軍事行動。
    2021/02/26 16:00
  • 快訊/報復美軍遭襲 拜登下令空襲伊朗支持組織

    根據路透社引述匿名官員消息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對伊朗在敘利亞支持的軍事組織進行空襲,以報復位於伊拉克的美軍基地遭到飛彈攻擊。不過目前拜登政府還沒有針對這項消息,正式發出聲明,根據敘利亞內部消息指出,攻擊目標是敘利亞和伊拉克邊界的代爾祖爾省一座城鎮。
    2021/02/26 08:38
  • 土耳其對非法組織發動攻擊 13人質反遭綁架撕票

    土耳其官員今天表示,他們近日在伊拉克北部對非法組織「庫德工人黨」發動軍事行動,有13名被綁架的土耳其人遭對方在一個洞穴中處決,其中包括軍人和警察。
    2021/02/14 23:08
  • 2.5萬國民兵首府駐守 華府有如「迷你巴格達」

    拜登周三就要就職,但因為維安疑慮,就職典禮的彩排,一再延後,華府現在處處重兵戒備,有議員形容,華盛頓特區就像是一個「迷你巴格達」,目前部署的國民兵多達兩萬五千人,比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加總還要多,要確保就職當天平穩交接。
    2021/01/18 22:37
  • 蘇雷曼尼遭美暗殺滿週年 伊朗再放話「復仇!」

    美國和伊朗關係,在2021年一開始就陷入緊張,因為1月3日正是伊朗將領「蘇雷曼尼」,遭美國暗殺滿一週年,伊朗、伊拉克都掀起反美抗議,而美國在跨年前還派轟炸機飛越中東,警告伊朗味濃厚,再加上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也突然取消返航,繼續部署中東,川普卸任前,持續對中東進行軍事恫嚇。
    2021/01/04 22:24
  • 美國無人機刺殺行動週年 伊拉克民眾聚集抗議

    美國無人機一年前擊殺伊朗備受尊崇的指揮官蘇雷曼尼和伊拉克指揮官穆罕迪斯,數以千計為此事哀悼的伊拉克民眾今天高喊「復仇」、「向美國說不」。
    2021/01/04 17:55
  • 卸任前「特赦」大放送 朝野批川普秀下限

    川普在耶誕節前特赦了超過40人,從通俄門中被定罪的親信,到他的親家公,還有曾在伊拉克犯下「黑水濫殺」事件的傭兵,都獲得特赦,這引發美國朝野兩黨痛批,是徹底藐視司法,但川普在卸任前可能特赦更多人,可能也還包含了他自己。
    2020/12/25 20:26
  • 川普開鬧?卸任倒數28天 駁回紓困.赦免親信

    距離美國總統川普離開白宮,只剩下28天,在這之前,他仍掌握一切的總統職權和資源,這讓美國政府上下繃緊神經,因為他不但沒打算交棒,行為舉止更是愈發離譜!川普22日無預警的在推特發布一段影片,說他不會簽署前一天才通過的9千億紓困法案,要求國會修正不必要開支,再送回來批閱;此外他更一口氣特赦15位前官員,受惠者都是通俄門中力挺他、不配合調查而被定罪的人,以及在伊拉克殺害平民的黑水公司雇傭兵,還有三名因貪腐遭定罪的共和黨籍國會議員!
    2020/12/23 19:55
  • 快訊/美史上首位非裔國防部長 拜登擬週五公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持續組閣中。根據CNN電視台報導,他將提名一位退役陸軍四星上將奧斯丁,出任國防部長。奧斯丁從軍經驗豐富,曾擔任美軍駐伊拉克總司令和美國陸軍副參謀長,如果獲得參議院批准,奧斯丁也將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國防部長。
    2020/12/08 11:21
  • 美國基於安全考量 撤離駐伊拉克大使館部分人員

    兩名伊拉克高階官員今天告訴法新社,基於安全考量,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已撤離部分工作人員。
    2020/12/03 10:18
  • 川普自閉白宮 拜登邀國安專家開會

    美國大選過後,不肯認輸的總統川普,將自己關在白宮內,除了陣亡將士紀念日,還有打小白球外,幾乎沒有任何公開行程,也不再接近鎂光燈回答問題。川普在白宮內用推特開除了國防部長,又用推特任命代理國防部長,他也趕在拜登就職前,下令美軍撤離阿富汗和伊拉克。川普已經有長達1個月的時間,未聽取國安機密簡報,他也拒交接,不讓總統當選人拜登聽取;拜登的團隊只好另找方法,邀集了歐巴馬時代的國安高層,向拜登報告外交、國防和情報工作的現況。拜登也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印度總理莫迪通上話,這兩位川普的親密盟友,也稱呼拜登為總統當選人,隨著卸任日期逼近,川普的影響力正逐漸降低。
    2020/11/18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