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地震馬陸車禍全台下雨組合屋租屋補助鋒面夏普虧損烏石港
  • 搜尋:

    人權團體 結果共315筆

  • 數百洛興雅難民困海上 人口販子藉機勒索

    人權團體及受困海上的洛興雅人(Rohingya)家屬說,人口販子在海上挾制數百名洛興雅難民,要求家屬先付錢,才會把人從船上釋放到東南亞沿岸。
    2020/06/16 15:47
  • 健保卡領振興券適法疑慮 陳時中:在合法範圍做

    外傳行政院可能開放民眾以健保卡到超商換取振興券,遭人權團體質疑違法。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振興券還沒確定發放方式,一定會在合法範圍下做。
    2020/05/28 15:37
  • 國安法逼香港人權團體出走台灣? 學者籲超前鋪路

    大陸中央強行制定香港版的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譁然,各界擔心香港人的公民權和言論自由將大幅限縮,甚至嚇跑外資,讓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岌岌可危。為了向中共當局施壓,美國白宮已經表態,可能祭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進行制裁,總統蔡英文也向大陸喊話,表示一旦香港情勢出現變化,《港澳關係條例》就可能全部或部分廢止,希望大陸懸崖勒馬、知所進退。
    2020/05/26 22:31
  • 槍決翁仁賢 人權團體:蔡政府仍無法阻止國家殺人

    翁仁賢在除夕夜縱火燒死6名家人遭判死刑定讞,1日晚間遭槍決伏法。對此,台灣人權促進會昨(2日)晚間聯合多個人權團體發聲明嚴厲譴責,下重話表示,嚴重懷疑總統蔡英文對人權的承諾。
    2020/04/03 10:07
  • 義大利防疫禁探監引4座監獄暴動 釀1死多傷

    義大利人權團體今天表示,有關當局為控制武漢肺炎疫情祭出新規定,引發4座監獄囚犯造反,造成一名囚犯身亡,多人受傷。
    2020/03/09 11:47
  • 軍方鎮壓洛興雅未構成種族滅絕 緬甸報告挨批

    緬甸任命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今天斷定,一些軍人可能對洛興雅穆斯林犯下戰爭罪行,但軍方並未犯下種族滅絕罪。這份調查報告立即遭到人權團體譴責。
    2020/01/21 13:31
  • 同志遊行飄政治味 綠營、時力搶曝光

    同志大遊行下午登場,但大選前夕也飄出濃濃的政治味,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搶頭香出席,另一頭民進黨不少立委參選人也參與遊行,而在同志遊行當場的同時,人權團體「國際跨虹聯盟」也在台灣舉辦全球首度的高峰會,並向全世界公布《國際跨虹人權宣言》。
    2019/10/26 21:05
  • 「藏人流行自焚困擾中共」 柯發言再惹議

    柯文哲的自焚說法,再度惹來爭議,這次的對象換成了西藏喇嘛,因為柯文哲說有陣子西藏喇嘛流行自焚,對中共造成很大的困擾,這番話不但讓西藏人權團體再要求他道歉,時力議員也抨擊他失言,但柯文哲堅持自己的醫師立場,直說反對藏人用這麼激烈的方式表達抗議。
    2019/10/24 20:29
  • 長期滯留日本收容所 難民絕食換自由

    日本的入境管理收容中心,近來不斷發生外籍人士絕食,甚至是餓死事件,讓日本收容所人權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因為日本至今仍延用70年前的難民制度,使得審核難民過程漫長,導致外籍人士必須長期拘留在收容所內,人權甚至疑似受到打壓。為了早日獲得就醫與假釋自由,許多難民申請者以絕食換取機會,也讓人權團體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改革難民收容制度。
    2019/10/24 20:03
  •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遇襲 國際特赦組織促香港調查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週末將舉行遊行,召集人岑子杰昨晚遇襲、上半身染滿血跡,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International)敦促香港有關當局迅速展開調查。
    2019/10/17 12:50
  • 女囚暗夜獨自分娩 抱死嬰過夜隔天獄方才發現

    英國布朗茲菲爾德監獄(HMP Bronzefield)1名女囚犯日前在獄中產子,隔天被人發現時,嬰兒已失去生命跡象。事件引發各界關注,人權團體表示,所有母親應享有尊嚴分娩的權利;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嬰兒的確切死因仍有待釐清。
    2019/10/07 17:46
  • 綠島監獄長期單獨監禁收容人 監察院糾正矯正署

    監察院今天表示,監委王幼玲、高涌誠、楊芳婉接獲人權團體陳情,指綠島監獄長期單獨監禁收容人及精神障礙者、造成身心傷害,經無預警會勘後發現屬實,因此糾正法務部矯正署及所屬的綠島監獄。
    2019/09/16 12:43
  • 失聯移工就醫猝死 人權團體向監察院陳情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人權團體今天向監察院陳情,表示日前有一名失聯移工生病就醫猝死,訴求移工應可自由轉換雇主、享有完整醫療權,不用擔心就醫會被逮捕。
    2019/09/04 14:45
  • 鎖喉非裔菸販 紐約市白人警察.爭議5年

    美國在五年前,發生了一起紐約市警察,用鎖喉的方式制伏了一名非裔菸販,導致對方窒息而死;事後,涉案的白人員警竟然只被調職和沒收警槍,卻沒有任何其他處分,引來死者家屬和非裔團體的憤怒,走上街頭要求開除警察。5年過去了,司法部近日公布調查報告,認為警察蓄意殺人的證據不足,所以不予以起訴;家屬和人權團體仍不放棄,直搗民主黨初選辯論會場,要求正在辯論的紐約市長白思豪,還家屬一個正義。紐約市警察局局長終於在今天宣布,開除這名鎖喉員警,他也領不到警察局的退休金。
    2019/08/20 20:01
  • 港警地鐵站無差別施放催淚彈 人權團體強烈譴責

    香港警方升級針對「反送中」示威的驅散行動,昨天在地鐵站內無差別施放催淚彈,引起社會震驚。人權團體強烈譴責警方做法,強調「完全不合符警方聲稱最低武力原則」。
    2019/08/12 14:06
  • 悲劇!警緝毒擊斃3歲童 官方稱「附帶傷害」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以來,就厲行掃毒政見,經警方統計至少已有6600人死於緝毒,但人權團體指出黑數遠遠不僅於此。上月菲律賓警方緝毒行動再度發生悲劇,一名3歲女童死於警方槍下,成為緝毒戰下最年輕的受害者。
    2019/07/12 12:19
  • 北韓利用極刑殺雞儆猴 300多個處決地點現蹤

    總部於南韓首爾的人權團體「轉型正義工作組」今天在報告中表示,北韓以公開處決方式「殺雞儆猴」,讓民眾心生恐懼。報告指出,北韓政府利用至少323個地點執行死刑。
    2019/06/11 11:54
  • 天安門事件30年 「六四」管制封鎖依舊

    1989年天安門事件,今年滿30年,為了避免罹難家屬與平反人士追悼,大陸當局在天安門廣場安排大批警力,進出鄰近地鐵站還要查驗身分,也持續封鎖相關消息,像是NHK頻道在大陸播放六四新聞時,突然斷訊長達8分鐘,記者採訪時,更遭到便衣警察強行帶離,讓人權團體感嘆,共產集權至今仍未改變。
    2019/06/04 19:59
  • 川普擬廢「跨性別醫療保護」 人權團體怒:被拒於門外

    美國總統川普24日宣布,計畫修改歐巴馬時期在健保體系對跨性別者的反歧視保護,主張將「性別認同」這項因素移出性別歧視保護,不過這項舉動引發人權團體不滿,認為「醫療照護不應將任何人拒於門外」。
    2019/05/26 10:20
  • 亞馬遜賣辨臉系統 股東.內部員工皆反對

    亞馬遜旗下的臉部辨識系統,去年與美國奧勒岡州警方合作,將30萬的前科犯照片檔案輸入系統,幫助警方調查各類案件,或是過去難以偵破的懸案;但美國人權團體實測後發現,該系統的準確度只有80%,在輿論壓力下,甚至連亞馬遜的股東和內部員工,都不贊成公司將系統賣給執法單位,讓合作案在去年6月劃下句點。不過亞馬遜老闆貝佐斯旗下的媒體──華盛頓郵報,4月30日刊登一則影音報導,記錄當時人臉辨識軟體幫助警方辦案過程,雖然有爭議,但強調絕無侵犯大眾隱私權,引發外界質疑,難道亞馬遜還是不死心,又要把臉部辨識系統拿出來兜售了嗎?
    2019/05/01 20:08
  • 6歲男童遭司機拖下車割喉 媽媽目睹兒斷頭崩潰

    沙烏地阿拉伯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男童割喉案,一名6歲男童與母親搭乘計程車要去寺廟朝拜,不料中途計程車司機突然停車,將男童拖下車割喉,男童當場斷頭慘死,即使母親就在一旁也無力阻止。目睹一切的男童母親見狀崩潰暈厥,雖警方順利將該名司機逮捕,但人權團體懷疑整起事件是宗教仇恨案件。
    2019/02/11 17:55
  • 批評沙國王儲被盯上!Netflix急下架節目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全球用戶1.37億,去年更登上蘋果app store最賺錢應用程式第一名寶座;不過現在卻惹出了爭議,平台上的脫口秀在去年10月底開播沒多久,就拿當時最夯的話題──華郵專欄記者哈紹吉命案來開講,從沙國王儲對人權的打壓,一路批評到沙國聯軍參與的葉門戰爭,引爆話題。Netflix在本周一以這集內容觸犯沙國網路犯罪法為由,緊急下架,被人權團體批評是軟弱的行為,等於是助紂為虐;不過也有人認為這與人權無關,Netflix想在全球做生意,本來每個國家國情和法令都不同,想賺錢就得配合。
    2019/01/03 19:55
  • 追究緬甸迫害洛興雅責任 人權團體籲成立法庭

    人權法律團體「國際公法暨政策組織」受美國國務院委託,調查緬甸洛興雅穆斯林遭受的暴行後,今天呼籲緊急成立刑事法庭,讓策劃這起嚴重罪行者面對法律制裁。
    2018/12/04 16:15
  • 快訊/緊縮移民政策 美將禁非法移民申請庇護

    為了阻止大量非法移民入境,美國總統川普將會在9日上午簽屬行政命令,改革美國的庇護體系,未來將會不允許非法移民申請庇護。川普政府的這項決定,也遭到人權團體痛批。
    2018/11/09 09:18
  • 抗議公司漠視:女員工遭性騷 全球谷歌串聯

    全球谷歌員工大串聯,11月1號的早上11點10分,發起走出辦公室運動,抗議谷歌漠視女性員工遭性騷的事件。引爆員工憤怒的導火線,是紐約時報披露,前谷歌高層、Android系統的創始人安迪· 魯賓,被指控性騷屬實,他被迫辭職,但谷歌卻發給他9千萬美金,相當於台幣28億的豐厚資遣費。過去2年來,已經有48人因為性騷遭谷歌開除。全球#MeToo運動興起,民主國家的女性勇於走出來,但是在極權國家北韓,性騷長久以來一直是體制中的潛規則。英國人權團體訪問了約60位的女性脫北者,揭露在北韓職場性侵非常普遍,但在極權社會,受害女性根本投訴無門;她們也呼籲國際社會,不要為了和北韓改善關係,就對北韓惡劣的人權紀錄,視而不見。
    2018/11/02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