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評沙國王儲被盯上!Netflix急下架節目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1: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全球用戶1.37億,去年更登上蘋果app store最賺錢應用程式第一名寶座;不過現在卻惹出了爭議,平台上的脫口秀在去年10月底開播沒多久,就拿當時最夯的話題──華郵專欄記者哈紹吉命案來開講,從沙國王儲對人權的打壓,一路批評到沙國聯軍參與的葉門戰爭,引爆話題。Netflix在本周一以這集內容觸犯沙國網路犯罪法為由,緊急下架,被人權團體批評是軟弱的行為,等於是助紂為虐;不過也有人認為這與人權無關,Netflix想在全球做生意,本來每個國家國情和法令都不同,想賺錢就得配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節目《愛國者有話說》片段 :「幾個月前王儲沙爾曼,被視為阿拉伯世界的改革者,但記者哈紹吉被殺,讓這形象遭到粉碎。」

大談華郵專欄記者哈紹吉之死,與沙國王儲之間的關聯,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的脫口秀節目《愛國者有話說》,靠犀利闖出名號。

節目《愛國者有話說》片段 :「沙國剛開始說他是死於拳腳下,像成龍功夫那樣打喔!解釋了一大堆,唯一沒掰出來的,是哈紹吉是自己去攀岩摔死的吧!」
 

主持人印度裔美籍的喜劇演員哈桑明杰,在這檔去年10月底開播的脫口秀第二集,大談華郵記者命案、人權爭議,還批評沙國聯軍在葉門的軍事行動,內容讓沙烏地王室政權相當感冒,Netflix周一將這集影片下架,表示節目違法沙國網路犯罪法,想息事寧人,卻惹來更大的風波!

CNN記者 :「Netflix發表聲明:『我們支持全世界的藝術自由,而我們是順從沙國法律,該節目只在當地下架。』」

這番聲明是越描越黑,因為人權組織認為,Netflix的下架,是對沙烏地王室的一種「屈服」;加上華郵記者哈紹吉,就是為了捍衛言論自由而死,Netflix這麼做豈不是助紂為虐?不過也有人認為,Netflix營運方式與人權無關,大公司要在全球做生意,本來就得配合各國法令。

科技發展專家 帕爾默 :「我們必須在商業利益,和政府掌控間掙扎;因為有些資訊是不利於政府控管的,這只是個開始,不是結束,我們還會看到更多。」

靠著隨選串流影片平台,Netflix全球用戶1.37億,根據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調查,Netflix是2018年蘋果iOS系統程式下載中,最賺錢app的第一名,收入7.9億美元;眼見時機成熟,Netflix已先後脫離蘋果和安卓的app平台,未來新用戶將使用自家官網付費,確保每一分錢都賺好賺滿!而除了收費策略改變,Netflix在2019年初又有大動作,挖角美國遊戲開發商《暴雪》財務長紐曼,擔任CFO首席財務官,相當受到矚目。

CNN記者 :「暴雪公司幾天前突然解雇紐曼,當時就盛傳是紐曼跳槽一事曝光,現在知道他是去Netflix;紐曼曾任迪士尼高層,Netflix此舉是明智的。」

紐曼財務資歷豐富,Netflix這起人事異動,不免引發外界聯想,是否與近年公司在策略上,積極拓展自製內容有關。
 

電影《蒙上你的眼》:「我的天啊那是什麼?什麼東西?你在說什麼?」

透過人眼,怪物能穿透思維,讓人瞬間選擇自殘,進行另類的「人種清洗」,只有鳥類能察覺怪物靠近,被當成警報器一樣隨身攜帶,為了生存,只能蒙住雙眼逃命,Netflix最新自製電影《蒙上你的眼》,金獎影后珊卓布拉克挑戰感官極限,跨年前上線,一周創下4500萬人次觀看紀錄;沒想到出現一波蒙眼模仿潮有爸爸帶著兒女蒙眼逃命,下場是撞的眼冒金星;還有人帶著全家蒙眼吃飯、護士蒙眼打針等等,不少人因此受傷掛彩,電影引爆的蒙眼挑戰,讓Netflix官方緊急發推文呼籲,別因此傷害自己!

電影《西部老巴的故事》:「第一次嗎?」

跳脫傳統電影公司的獨霸市場,Netflix靠自製電影繳出漂亮成績單,與柯恩兄弟合作電影《西部老巴的故事》,拿下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劇本獎;另一部自製電影,艾方索柯朗執導的黑白片《羅馬》,更入圍今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劇本。Netflix一改過去策略,這幾部強片都先在院線上映後,才在串流平台發布,收視一樣叫好叫座。進入2019年,不難看出Netflix以全新發行策略,盼望在群雄競爭的影音串流市場,成為一方之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etflix#網飛#沙烏地#華郵記者#言論自由#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674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