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人權團體 結果共315筆

  • 俄羅斯疑動用威力強大的集束彈藥 烏克蘭醫院遭炸4人亡

    25日,人權團體「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表示,一個裝有集束彈藥的彈道飛彈,擊中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的醫院,導致4名平民死亡,包括醫療人員在內共10人負傷。
    2022/02/27 10:30
  • 頭巾之亂!印度穆斯林衝突燃起 批政治操弄

    印度南部拒絕戴頭巾女性進入校園的事件,引發國內和中東國家的關注。穆斯林和印度教徒的衝突越演越烈,卡納塔卡邦政府周二宣布關閉學校三天;抗議群眾向法院遞交推翻「頭巾禁令」請願,在裁決下來前,法院下達禁止穿著任何宗教服裝到校規定。反對者認為針對穆斯林少數群體的歧視行為,是執政黨為選舉逼近在操弄議題;人權團體擔憂將引起國內仇視穆斯林情緒。
    2022/02/11 19:57
  • 「一起向未來」!北京冬奧將登場 余文琦:陸盼被世界看見「進步」

    北京冬奧開幕式將於今晚登場,北京是全球首個舉辦過夏季與冬季奧運的城市,兩次奧運氣氛差距十分大,北京這次頂著新冠疫情的巨大壓力準時舉辦,對大陸來說意義重大。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2008年時北京奧運的口號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次冬奧則是『一起向未來』,這兩個口號都意味著北京希望在走向世界舞台的過程中能扮演領導的角色。而這次北京除了希望向世界證明防疫有成外,也盼望全球能看見大陸在環保、節源上的進步。」 另外,由於人權議題,冬奧遭受西方世界的外交抵制,不過雖然多國高層選擇不出席,但多數運動員仍會如期出賽,似乎與過去的「抵制」含意不同。余文琦認為「『新疆人權議題』成為西方人權團體大肆抨擊的工具,華府遭受諸多相關團體、媒體及政治人物的施壓,而為了滿足運動員想參賽的心情,美國政府決定不派高官前往,但參賽者不受影響,形成『妥協式』的外交抵制,隨後許多國家也紛紛跟進此做法。」
    2022/02/04 16:11
  • 伊斯蘭國狂襲敘利亞監獄 激戰3天近90人喪命

    1月20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對敘利亞監獄發動攻擊,企圖救出遭到囚禁的同胞。這個舉動使伊斯蘭國戰士與庫德族部隊展開激戰,戰火延燒3日,根據人權團體表示,目前已有將近90人喪命。
    2022/01/23 15:26
  • 閉環開跑!北京冬奧管制加重 人權團體示警

    隨著北京冬奧腳步逼近,選手村與官方接待飯店已進入完全閉環狀態,閉環管理範圍也逐步擴大,北京各處展開嚴格交通管制,不僅一般民眾外出得繞路,就連閉環內的選手與工作人員,也得接受超級嚴格的體溫監控與搜身檢驗。在此同時,北京官員公開表明,選手言行若違反中國大陸法規或者奧運精神,都將受到懲罰,至於中方開發的「冬奧通」App則被披露有資安風險。在個資與人身安全有風險下,不但人權團體建議選手在北京期間避免就敏感議題發聲,美國、英國、德國等也呼籲選手不要攜帶私人手機或電腦,以防遭監控。
    2022/01/20 19:51
  • 倒數30天!北京冬奧全力備戰卻難揮陰霾

    北京冬奧即將下個月登場,包括比賽場地、冬奧村與各種硬軟體設施,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周二,也就是倒數一個月當天,視察各場館並向工作人員喊話打氣。號稱史上最嚴格的北京冬奧閉環管理模式,也在周二啟動。當中國境內積極備戰冬奧的同時,在海外包括德國、西班牙、瑞士與比利時等地,有多個人權團體展開杯葛冬奧的示威,再加上彭帥控訴性侵疑雲以及疫情反撲,北京冬奧的陰霾仍持續。
    2022/01/05 19:52
  • 抗議大陸侵犯人權!人權團體籲NBC放棄轉播冬奧

    距離北京冬季奧運剩下1個月時間,但由於中國大陸侵害人權,已有多個國家採取外交抵制。人權組織今天前往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抗議,並遞交抗議信,呼籲不要轉播冬奧。
    2022/01/05 08:22
  • 何韻詩遭逮 在台港人挑「中國銀行」前抗議

    繼蘋果日報之後,香港另一家網路媒體被開鍘,港警昨晚(29日)逮捕包括歌手何韻詩等人,總統為此還在臉書上發文挺香港,在台灣的香港人,和人權團體,也特別挑在信義區中國銀行的門口,抗議中共政權打壓新聞自由。
    2021/12/30 15:27
  • 可怕!金正恩恐怖處刑23次 逼民眾看炸人「屍塊四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屆滿10年,南韓的人權團體「轉型期正義工作組織」(TJWG)於在日前公布報告,報告中訪問了683位脫北者,記錄下442件處決陳述與30件埋屍焚屍的證詞,其中更有23件是公開處死,行刑的手法非常殘忍,北韓官方更要求民眾「觀刑」,不論是犯人遭綁在高射砲上炸開,還有未成年遭到步槍槍決,在報告中都有詳述。
    2021/12/18 22:48
  • 北韓規避國際壓力 隱蔽地處決死囚…看韓劇也不行

    南韓人權團體「轉型期正義工作組織」最新發布的報告指出,北韓當局在遠離邊境地區處決死刑犯,以規避國際社會的監視與壓力。
    2021/12/16 15:22
  • 人權團體拜會游錫堃 盼朝野協商通過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等國陸續表態,因中國人權問題而「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今天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呼籲立法院各黨團凝聚共識,盼朝野協商通過抵制北京冬奧。
    2021/12/14 14:14
  • 奶茶聯盟為人權集結 支持美國抵制北京冬奧

    來自台灣、香港、緬甸、泰國的海外人權團體今天以「奶茶聯盟」名義集會,慶祝國際人權日,成員發言支持各國抵制北京冬奧,呼籲國際持續關注中國侵害人權的行徑。
    2021/12/12 15:06
  • 又見血腥鎮壓!緬軍貨車直撞示威人群 至少5死

    從今年2月緬甸政變以來,人權團體統計已經有至少1300位示威者,死於軍政府鎮壓下,而仰光5日一場快閃抗議活動上,又有緬甸維安部隊開大貨車直直追撞示威人潮,至少有五人當場頭破血流,重傷致死,這些示威行動是為了聲援,週二即將因為貪腐罪被判決的翁山蘇姬,而現在結果已出爐,翁山蘇姬被判4年有期徒刑。
    2021/12/06 11:15
  • 塔利班秘密處決47名前阿富汗軍警 歐美日發聲明譴責

    阿富汗前政府倒台後,塔利班宣布正式接管阿富汗,並承諾特赦前政府工作人員,然而現在人權團體卻揭露一份報告,從8月中到10月的期間有47名前朝軍警失蹤,恐怕已經遭塔利班「秘密處決」,消息一出包括歐美、日本等國都群起撻伐,要求早日啟動調查。
    2021/12/06 10:09
  • 彭帥「報平安」 特赦組織:國際奧會因通話掉入險境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指出,國際奧會(IOC)與中國女網名將彭帥進行視訊通話,已令自身陷入險境,因為這樣的通話是為了向外界保證彭帥安全無虞。
    2021/11/23 09:40
  • 北京冬奧倒數!美國重申關切新疆 是否抵制立場未明

    北京冬奧倒數3個月,美國國會與人權團體高呼抵制,但行政部門似乎尚未拿定主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不願談論美國是否派員參與冬奧,僅重申對新疆情況深感關切。
    2021/11/05 09:17
  • 開學已經兩週 阿富汗女學生還在等!羨慕兄長能上學

    塔利班日前宣布男學生和男老師可以重返校園,不過女學生還得再等等,然而從宣布至今已經兩個禮拜過去,塔利班至今未對女子高中的再開發布任何消息,他們只能乖乖在家等,羨慕哥哥或弟弟能正常上學,讓人權團體不禁開始擔憂阿富汗女性的受教前景。
    2021/10/04 14:19
  • 全球人權組織疾呼 撤銷對香港支聯會領導人指控

    全球61個人權團體16日發表聲明,呼籲香港當局撤銷對香港支聯會成員和民主派人士的指控和判刑。過去30年,每逢「六四」事件週年,香港支聯會都會舉行燭光悼念活動。
    2021/09/17 15:22
  • 德州6週墮胎禁令上路 最高法院駁回緊急請求

    德州一項幾近全面禁止墮胎的法律今天上路,總統拜登矢言將捍衛婦女權利。數小時後,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也正式駁回人權團體和人工流產診所為擋下新法所提的緊急請求。
    2021/09/02 14:29
  • 歸仁雙屍案坐冤獄18年獲賠2391萬 金額可望再提高

    2000年震驚全台的台南歸仁雙屍命案,被告謝志宏被逮捕之後,9次遭判處死刑定讞,他四處申冤,直到去年5月判決大逆轉,改判無罪確定。謝男坐了18年多的牢,通算總計遭關押6834天,事後聲請補償金,台南高分院裁定以「一日3500元」折算,判決謝男獲得2391萬9千元確定,其餘部分撤銷發回更審,補償金額有望再提高。
    2021/08/30 20:34
  • 塔利班恐秋後算帳 臉書等社群保護阿富汗用戶

    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新執政,傳出擬定了一份清算名單,將挨家挨戶搜查這些目標,國際人權團體擔憂 塔利班可能使用社群平台,追蹤阿富汗人民的數位足跡或社交連結。
    2021/08/20 11:27
  • 人權組織:緬甸軍方手刃無辜平民 死亡人數破千

    緬甸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統計,緬甸自今年2月1日爆發政變以來,至今已有超過1000人死於安全部隊手中。
    2021/08/18 17:41
  • 法國總統也遭監控? 全球政要遭以色列軟體鎖定

    以色列軟體商「NSO集團」遭國際組織爆出,旗下販售給外國政府的監控軟體「飛馬」(Pegasus),遭惡用於監視國際政要、記者或人權團體等特定人士,名單高達5萬人。據傳,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疑似也在遭監控的名單內。
    2021/07/21 12:50
  • 港蘋果日報停刊 國際特赦:港媒自由最黑暗一天

    香港「蘋果日報」今天被迫熄燈,英國、美國、歐洲聯盟(EU)同聲譴責,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更說,這是「香港近代史上媒體自由最黑暗的一天」。
    2021/06/24 12:45
  • 奈及利亞再傳校園擄人勒贖!一名學生中彈亡 失蹤人數難估計

    西非奈及利亞又發生武裝分子攻擊校園的恐怖事件,包括學生和教師有數十人被擄走,而這次他們的擄人目的也是為了勒贖贖金。然而奈及利亞在5月時也曾傳出一所伊斯蘭神學院數十名學童遭闖入的槍手擄走的事件,由於擄人勒贖頻傳,人權團體擔憂學校在保護學生安全上已經失去作用。
    2021/06/20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