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人權團體 結果共315筆

  • 按喇叭「慶祝」國家隊輸球 伊朗男子遭警察射殺

    2022卡達世足小組賽進入最後一輪賽事,愈來愈多國家確定其16強晉級資格,其中伊朗在以1球之差、敗給世仇美國後,確定本屆世足旅程到此終結。《衛報》(The Guardian)引述人權團體消息指出,伊朗西北部安扎利港(Bandar Anzali)傳出一起令人傻眼的命案,一名27歲男性疑似在伊朗國家隊輸球後,在大街上按汽車喇叭慶祝,遭到安全警察朝腦袋開槍射殺,讓他的親友悲慟不已。
    2022/12/01 09:35
  • 伊朗隊世足拒唱國歌 聲援遭伊警性侵女性

    世界盃足球賽開踢,21日伊朗對上英國隊,伊朗隊為聲援國內反政府抗爭運動,在賽前拒唱國歌,比賽過程中,伊朗隊射門得分,球員也刻意低調不歡呼慶祝;伊朗球隊隊長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球隊要為抗爭民眾發聲。伊朗當局鎮壓示威運動的力道越來越強,更可怕的是警察還系統性地性侵抗爭女性,並將她們移到較遠的監獄,不讓家屬知道下落;據人權團體估計,至少有1千名女性從此人間蒸發。
    2022/11/22 19:55
  • 伊朗示威局勢日益動盪 人權團體:警動用戰爭武器

    伊朗反政府抗議活動,已經持續第6周,卻沒有看到趨緩的跡象,包括艾米尼家鄉、馬哈巴德,以及多個西北部庫德族城市,都出現上萬示威人潮,就連26日清真寺恐攻案的死者家屬,也加入抗議行列,批評政府無能。由於伊朗政府以血腥手段鎮壓,諾貝爾頒獎典禮已經宣布,不邀請伊朗參加。
    2022/10/29 20:10
  • 符合國際C188人權公約! 屏首艘漁船達標

    過去外籍漁工人的生活空間,常受到國際人權團體撻伐,政府去年依照國際C188人權公約修改國內造船法後,台灣第一艘符合人權公約的漁船終於出現了,25號將正式出海,漁工們不用再擠通鋪,還能在船上洗熱水澡。
    2022/10/23 20:10
  • 確診不能投票! 陳時中:疫情到選前多變數

    中選會拍板確診者不能投票,初估有30萬人受到影響,此舉也引發違憲爭議,人權團體更批評蔡政府是沒收選舉救選情!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則回應,疫情一直在變,到選舉前還會有很多變數,時間越近會越明朗!
    2022/10/22 14:55
  • 「被消失」後返國現身! 伊朗攀岩女將受英雄式歡迎

    伊朗攀岩女將,在南韓比賽時因為沒有包頭巾,一度傳出「被消失」。今天她終於現身在伊朗,受到民眾英雄式歡迎,她雖然在IG上道歉,但似乎有苦難言。人權團體擔心,她在伊朗當局的壓力下,沒有說出真心話,回國可能被關禁閉。
    2022/10/20 18:33
  • 《TVBS國際+談全球》獲諾貝爾和平獎卻「被消失」 日青年寧躺平也不升職?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在烏俄戰陰影下揭曉,和平獎沒有意外的,獲獎三方都跟烏俄戰有關,一位是白俄的人權鬥士,另外兩個分別是烏克蘭跟俄羅斯的人權組織,但俄國人權團體卻在得獎後「被消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2022/10/13 19:02
  • 伊朗「頭巾之亂」持續4周! 傳政府已動輕武器鎮壓

    因為伊朗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爆的「頭巾之亂」,已經持續四個星期。現在連掌控伊朗經濟命脈的煉油工人,都加入反政府示威。眼見局面越來越難收拾,伊朗政府似乎開始動用輕型軍火鎮壓,在西部的庫德族城市就傳出爆炸槍響,人權團體還指控警察到處打人。
    2022/10/11 20:50
  • 獲頒和平獎!白俄人權鬥士被控逃稅遭關 諾貝爾委員會籲放人

    白羅俄斯人權團體領袖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今天獲頒2022年諾貝爾和平獎,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呼籲白俄當局釋放因逃稅而遭關押的畢亞利亞茨基。
    2022/10/07 19:44
  • 諾貝爾和平獎揭曉!白俄人權鬥士與2俄烏人權組織共獲殊榮

    諾貝爾和平獎在台灣時間7日下午5點,於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揭曉,由白俄羅斯人權倡議家、人權團體「春天」(Vyasna)領袖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俄羅斯人權組織「紀念」 (Memorial)以及烏克蘭人權組織「公民自由中心」(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共同獲得。諾貝爾委員會主席安德森(Berit Reiss-Andersen)在公布得獎者時也特別指出,之所以選擇這三位獲獎者,是想向白俄羅斯、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人權、民主與和平捍衛者致敬。
    2022/10/07 17:08
  • 艾米尼之死示威潮「釀83死」 德外長籲歐盟制裁伊朗

    根據國營和社群媒體上的消息,女子艾米尼之死今(30)日持續在伊朗各地數座城市引發抗議。人權團體則表示,近兩週的示威活動累計至少83人死亡。
    2022/09/30 09:24
  • 伊朗女子被捕後身亡掀抗議 當局鎮壓至少31死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去世,在伊朗各地引發動盪,至少造成17人死亡。人權團體今天更宣稱至少已有31名平民喪命。
    2022/09/23 06:36
  • 只因擁有推特帳號 沙國女博士生遭判刑34年

    擁有一個社交平台帳號、並按照自己想法替支持的名人按讚,這種看似平常的行為,對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女博士生薩爾瑪(Salma al-Shehab)來說,卻是一場惡夢的開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就讀於英國里茲大學(Leeds University)的沙烏地阿拉伯女性薩爾瑪,趁休假期間返回家鄉,卻因為被發現擁有個人推特帳號,並曾點讚和轉推政府異議份子的推文,遭到王國反恐特別法庭判處34年有期徒刑,震驚許多人權團體和國際媒體。
    2022/08/17 10:09
  • 陸律師高智晟被消失5年 人權團體齊聲譴責中共

    被譽為中國良心的人權律師高智晟致力於替法論功、地下教會基督徒奔走打官司,不見容於北京當局而被消失至今已5年,聲援他的數十團體發動協尋,並譴責中共暴政製造人權災難。
    2022/08/15 19:29
  • 斯里蘭卡總統落跑新加坡 人權團體當地提告盼逮人

    專門記錄斯里蘭卡內戰期間疑似侵害人權行徑的人權團體,已經向新加坡檢察總長提起刑事告訴,尋求針對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於數十年內戰期間的角色,將他逮捕。
    2022/07/25 13:51
  • 強制「北送」脫北漁民 韓前總統文在寅遭控殺人未遂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最近被人權團體控告「殺人未遂」。原來他在2019年,曾經決定將兩位已經「脫北」的北韓漁民「強制北送」。當時遣送的影片,最近曝光,畫面中顯示,北韓漁民在跨過兩韓邊界時,一度跪地反抗,卻被北韓方面強行拉走。南韓總統尹錫悅,除了譴責「強制北送」涉及人道危機,也下令追查真相。
    2022/07/19 14:31
  • 海地首都幫派衝突 人權團體:一週釀89死數十傷

    海地人權團體「全國人權捍衛網絡」今天表示,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敵對幫派之間一週以來的衝突造成至少89人喪命,數十人受傷。
    2022/07/14 09:11
  • 日本政府積極性平 憲法仍漠視同婚權益

    日本政府每年都會修定並公布「男女共同參畫白皮書」,以推動性別平權,今年針對家庭結構、女性就職等做出計劃,要讓政策符合令和新時代潮流,但接納性別多元有如一道高牆。20號,大阪地院審理同婚訴訟,判定國家禁止同婚合乎憲法,讓人權團體大喊遺憾。
    2022/06/22 19:55
  • 英新移民政策 「外包」難民到盧安達.首付1.5億美金

    英國政府為阻止非洲和中東難民,橫渡英吉利海峽到英國尋求庇護,祭出了新移民政策,強制遣送難民到非洲國家盧安達安置;英國人權團體發起抗議運動,並向法院提起上訴,要求取消遣送,但遭法官駁回。英國與盧安達在今年4月簽署難民安置協定,首付1.52億美金給盧安達,未來再依遣送人數追加金額;丹麥也將跟進與盧安達洽談安置計畫。
    2022/06/14 19:56
  • 英法院批准將難民遣送至盧安達 人權團體轟:不人道

    英國政府日前宣布將在當地時間14日,以包機方式將首批尋求庇護的移民載往非洲國家盧安達(Rwanda)安置,引發人權團體抗議此舉「不人道」,並訴請英國法院發出臨時禁令阻擋航班。不過,倫敦上訴法院13日再度拒絕發出臨時禁令,為英國政府這項移民安置政策大開綠燈。
    2022/06/14 15:33
  • 訪新疆未提「種族滅絕」 UN人權專員挨轟變陸宣傳工具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剛結束在中國大陸的訪問,由於她對維吾爾族受到的「種族滅絕」隻字不提,僅呼籲北京確保在新疆的反恐行動要「提高透明度、不侵犯人權」,引發關注。她在記者會的發言也引發維吾爾族人權團體和專家的不滿,認為她辜負維吾爾族的期待,要求她辭職下台。
    2022/06/03 17:30
  • 深陷經濟危機!斯里蘭卡示威爆衝突 警方開槍釀一死

    斯里蘭卡陷入嚴重經濟危機,引發民怨,人民連續好幾週走上街頭抗議。19日,再次有大批民眾舉行示威,封鎖鐵路。為了進行驅離,警方竟朝激動的民眾開槍,造成一人死亡、十多人死傷。此舉也引發人權團體和外交人士抗議。
    2022/04/20 18:44
  • 美計畫解除疫情移民禁令 邊防壓力恐再增

    美國FDA授權50歲以上民眾,和12歲以上免疫力不全者施打「第二追加劑」後,美國總統拜登30日在記者見證下完成接種。另外,有消息指出美國最快會在五月底前解除「第42條例」,最終決定預計這周前出爐;該條例在川普時代開始實施,以防疫為由驅逐移民,估計過去兩年有約170萬移民被逐出。拜登保留該命令的決定受到民主黨和人權團體的抨擊,不過解除後必然再加劇美墨邊境的移民壓力。
    2022/03/31 19:55
  • 俄情報指陸「秋天接管台」 吳釗燮:不確定真偽

    俄國一人權團體宣稱拿到一份來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機密文件,當中竟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考慮要在2022年武力犯台,點名時間點就是秋天要全面接管台灣,只是後來俄烏戰爭爆發才作罷,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無法確認真偽,學者則直言這文件假消息機會比較高。
    2022/03/16 18:33
  • 俄人權團體批評侵略烏克蘭 遭警方搜查施壓

    俄羅斯警方今天搜查俄國最知名人權團體「紀念」(Memorial)的辦公室,這個團體去年底接獲關閉命令,引發國際上強烈抗議。
    2022/03/04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