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人權團體 結果共315筆

  • 全球關注的女性:獄中「比比」 八年後獲釋

    2010年巴基斯坦信仰基督教的女性比比,因為和伊斯蘭婦女共用一桶水,結果被指控褻瀆了穆斯林先知,被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判處她死刑。這起案件當時引發國際震驚,人權團體在長達八年的奔走之後,巴基斯坦的最高法院,終於改判比比無罪,當庭釋放。只不過判決一出,數千名強硬派穆斯林就上街抗議,還企圖封路堵住法官。巴基斯坦全國只有1.6%的基督教人口,而且長期遭受到穆斯林的迫害,源自1860年的「褻瀆法」也成為穆斯林,用來迫害宗教異己的法條工具。比比出獄後,應該會移居西方國家,目前已經有好幾國表示願意提供庇護。
    2018/11/01 19:56
  • 因一杯水涉瀆神被判死 女等8年重獲自由

    巴基斯坦一名基督教婦女,因為褻瀆伊斯蘭教遭判死刑,8年來經過不間斷的上訴,最後由當地最高法院推翻判決,以不具事證為由駁回死刑,人權團體肯定法官作法,但當地伊斯蘭信眾卻是不滿判決,抗議上街。
    2018/11/01 13:16
  • 尼加拉瓜警方逮捕示威者 瓦解反政府遊行

    尼加拉瓜人權團體今天表示,在一場反政府遊行登場前,警方逮捕26名示威者,遊行已被迫取消。
    2018/10/15 09:42
  • 美國收容難民人數探新低 遭批揚棄人道價值

    美國10月起新財政年度的難民收容人數上限,將從原本的4萬5000人縮減到3萬人,人權團體認為,這不只背棄人道價值,對逃離家園的難民而言是一種政治攻擊。
    2018/09/18 17:40
  • 揭發緬軍血洗屠村! 路透社2記者遭重判7年

    揭發緬甸軍方血洗羅興亞的2名路透社記者,遭緬甸法院判處7年重刑。他們在去年取得羅興亞人慘遭屠殺的照片後,疑似遭到警方設局栽贓,被控違反「政府機密法」加以逮捕,現在判決出爐,引發國際譁然,報導真相卻被判重刑,人權團體和記者組織都出面呼籲,緬甸當局無條件放人。
    2018/09/04 23:53
  • 谷歌搜尋 川普負面新聞多 總統惱怒砲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點名谷歌搜尋引擎,刻意呈現不利於他的新聞。川普表示他在谷歌上查詢「川普新聞」,頁面上顯示的結果,負面新聞占了大多數,而且還都連結到他口中的「假新聞」網站 。川普認為這是搜尋引擎在搞鬼,呈現偏見新聞。谷歌稍後回應,搜尋引擎的運算,是以熱門和主流新聞為優先,並沒有政治上的篩選;不過谷歌不肯公開搜尋背後的演算方法,缺乏透明的機制,也難以平息外界疑慮。谷歌計畫要重返中國大陸市場,據傳他們設計了可以阻擋訊息的引擎,好符合大陸官方的法令,這個舉動引發了內部員工和人權團體的不滿,他們認為,如果谷歌不能提供自由和平等地訊息,那麼谷歌還是谷歌嗎?
    2018/08/29 20:10
  • 百餘摩洛哥移民越界 西班牙全遣返遭批侵犯人權

    有116名摩洛哥移民昨天越界闖入西班牙的海外自治區休達(Ceuta)區。西班牙今天將116人遣返,但遭人權團體批評。
    2018/08/24 16:30
  • 人權團體籲各國政府 別成專制獨裁政權打手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國內外人權團體今天發聲明,抗議中國政府濫行擴展司法管轄權,對全球公民社會及人權工作者造成威脅;他們呼籲各國政府及企業不要成為專制獨裁政權的打手。
    2018/08/03 12:51
  • 印度400萬穆斯林 一夕變:非法移民

    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省,400萬名的穆斯林一夕之間,發現自己成了非法移民,印度政府對阿薩姆省進行人口普查,當地3200多萬登記人口當中,近2900萬人為合法的公民,剩下的400萬穆斯林沒有公民身分。結果公布後也引發恐慌,當地穆斯林擔心會立刻被遣送出境,不過印度政府承諾會再給這些人申訴的機會;在此之前,不會遣送任何人。印度境內的穆斯林,大多是1971年孟加拉獨立戰爭下的難民,儘管他們在阿薩姆省落腳生活了數十年,卻時常遭到攻擊和排擠,他們大部分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而且多數是文盲。人權團體就憂心,印度400萬的穆斯林,最後的命運會和緬甸的羅興亞人一樣,成為流落在國與國之間的人球。
    2018/07/31 19:50
  • 尼加拉瓜動亂喪生人數破200 人權團體憂心

    尼加拉瓜針對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抗議行動連月不斷,對於節節攀升的死亡數字,多個人權團體今天紛紛表達憂慮之意。
    2018/06/27 15:14
  • 亞馬遜大陸代工廠 遭指控血汗壓榨勞工

    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被人權團體指控,幫它們代工的富士康工廠,不當對待員工!這家工廠位於湖南省衡陽,人權組織的人以受雇員工身分當臥底,深入調查了9個月發現,裡面的主管對待下屬,充滿言語暴力,而且勞工工時長、薪資低、加班沒有加班費,甚至一個月加班時數超過100個小時,違反了中國大陸法律的規定!報告內容長達94頁,讓亞馬遜和富士康2家公司,瞬間成為眾矢之的。
    2018/06/13 21:09
  • 菲總統訪韓吻人妻惹議 與青瓦台經濟結盟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造訪南韓再度引發不小爭議,當眾嘴對嘴親吻一名人妻,遭到人權團體痛批利用女性娛樂大眾,但他此行還是達成使命和南韓政府簽署備忘錄,在經濟合作上大步邁進,目前南韓是菲律賓第5大貿易國,2國貿易額在去年達到143億美元,南韓也藉著菲律賓進一步深入東南亞市場,現在韓菲兩國在政治和經濟上進一步結盟,除了互利還能減低對中國大陸及美國的依賴。
    2018/06/05 21:10
  • 杜拜版世間情 人權團籲阿聯澄清翹家公主下落

    人權團體「人權觀察」(HRW)呼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公開杜拜公主拉蒂法下落,報導說她逃離祖國後在印度外海遭攔截並強迫送回國,目前狀況不明。
    2018/05/07 13:22
  • 台灣取代香港 紐時:成亞洲言論自由堡壘

    紐約時報報導,隨著北京加強管控香港,台灣已逐漸取代香港,成為亞洲的言論自由堡壘,過去常選擇在香港落腳的異議分子、人權團體和活動,近年都移往台灣。
    2018/04/15 15:37
  • 委國監獄暴動大火 奪走68條人命

    委內瑞拉檢察總長和囚犯人權團體說,警局牢房今天發生越獄未遂和據稱縱火事件,造成68人喪命。
    2018/03/29 13:51
  • 女性頻遭肉搜辱罵 國際特赦批推特放任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說,雖然#MeToo運動鼓舞女性勇於說出遭遇,許多女性在社群媒體「推特」發言時,仍擔心遭受言語暴力或辱罵,無法暢所欲言。
    2018/03/21 12:20
  • 沙國王儲訪英!英女王盛情 邀共進午宴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造訪英國,行程為期三天,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強化兩國經濟合作。他在抵達倫敦之前,就買下倫敦大型廣告看板,積極宣傳自己正在國內推動的改革,希望能夠吸引英國投資,不過人權團體用諷刺行動劇表明了,不歡迎「沙爾曼」來訪,並要求英國政府,停止販售武器給沙烏地阿拉伯。因為沙國介入葉門內戰,導致上萬平民死亡,「沙爾曼」出訪英國的第一天,沙國盟軍對葉門的空襲,都還在不斷持續當中。
    2018/03/08 21:55
  • 陸擬刪國家主席任期制白宮不干涉 美輿論憂慮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今天指出,中國應自己決定是否刪除國家主席任期制,這一說法引發討論,包括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馬侃及人權團體自由之家都關切中國的作法。
    2018/02/27 09:36
  • 國際特赦組織:杜特蒂、川普、習近平侵害人權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今天公布年度報告,列舉菲律賓諸多違反人權的狀況,同時也把菲國總統杜特蒂列為侵害人權的國家領袖之一。
    2018/02/23 12:25
  • 國際特赦年度報告 妖魔化政治侵害人權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在今天公布的年度報告中說,「政治妖魔化」為侵犯人權提供了沃土,歐洲和川普執政的美國對難民危機的回應就是典型的例證。
    2018/02/22 18:09
  • 李凈瑜布魯塞爾發聲 國際人權團體表支持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今天表示,對政治良心犯而言一天都是重刑,只要李明哲一天在牢中,她會持續營救。
    2018/02/08 10:42
  • 11國難民禁令喊停 美新制仍掀隱憂

    美國今天宣布取消針對11個「高風險」國家的難民入境禁令,但會對他們進行更嚴格審查。人權團體憂心說,新措施恐讓已經過度繁瑣的官方流程增加更多阻礙,讓難民負擔加重。
    2018/01/30 14:21
  • 移工遭警開9槍擊斃 父跨海來台求真相

    越南籍逃逸外勞阮國非,去年因為襲警被員警連開9槍,不治身亡,18日下午檢方開偵查庭,阮國非爸爸跨海來台,控訴警察用槍過當,他質疑有必要開這麼多槍嗎?人權團體希望警方能公布密錄器,讓真相大白。
    2018/01/19 00:03
  • 柬埔寨反對黨判解散 洪森大選勝券在握

    柬埔寨救國黨(CNRP)遭到最高法院判決解散,總理洪森領導的執政黨在明年大選中少了競爭對手,預料可以輕鬆贏得選舉,延續長達30年多年的執政。人權團體說,柬埔寨民主已死。
    2017/11/16 22:03
  • 柬埔寨反對黨被判解散  人團斥政治判決

    柬埔寨政府控告主要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CNRP)密謀政變一案,最高法院今天判決解散柬埔寨救國黨,並且禁止該黨超過100名政治人物參政5年。人權團體譴責這是政治判決。
    2017/11/16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