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特赦組織:杜特蒂、川普、習近平侵害人權


發佈時間:2018/02/23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2: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今天公布年度報告,列舉菲律賓諸多違反人權的狀況,同時也把菲國總統杜特蒂列為侵害人權的國家領袖之一。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秘書長薛堤(Salil Shetty)在官網上發布的聲明中說:「國際事務充斥著仇恨及恐慌的情緒,只有少數政府在混亂局勢中挺身捍衛人權;相反地,像塞西(Abdel Fattahal-Sisi)、杜特蒂、馬杜洛(Nicolas Maduro)、蒲亭、川普和習近平,正冷酷地侵害數以百萬計民眾的權利。」

 

塞西是埃及總統,馬杜洛則是委內瑞拉總統。

這份報告提及菲國的掃毒殺戮、內部武裝動亂,人權捍衛者遭迫害,及菲國言論自由受威脅等情況。

國際特赦組織菲國主管歐拉諾(Jose Noel Olano)下午在奎松市召開的記者會上說:「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已連續第2年被列為人權表現極差的領袖之一。」
 

歐拉諾說,杜特蒂上任後啟動的掃毒戰爭,導致至少7000人喪生,其中許多據信是遭到法外處決,而菲律賓政府並未對此展開「有意義的調查」。

他指出,菲律賓警方聲稱修正後的掃毒措施減少了掃毒行動中喪生人數,但數字難以查核,即使掃毒殺戮確有減少,也應歸因於民眾、媒體及人權組織的關注。

在迫害人權捍衛者方面,國際特赦組織舉出反對派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遭關押、反對人士被獨斷逮捕,以及國會試圖將獨立政府機構「人權委員會」年度預算砍至1000披索(約新台幣622元)。

報告並說,在言論自由方面,多名媒體從業人員遇害、政府試圖查封獨立網路媒體Rappler;去年5月馬拉韋市(Marawi)戰事,恐怖分子據點被大規模轟炸、平民財產遭掠奪、難民受到惡劣對待,質疑軍方是否遵守國際人權法。

國際特赦組織擔心,菲國南部民答那峨島實施戒嚴,並延長2次,可能導致更多違反人權的事件,但也提及軍方承諾會調查所有戰爭犯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權#杜特蒂#川普#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44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