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人手不足 結果共221筆

  • 買咖啡熱食免排隊 日本超商引進手機扣款

    日本因為少子化,開始出現勞力短缺,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為了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開始引進自助服務,買咖啡、熱食不用到櫃台排隊結帳,只要用手機掃描QRCode,扣款後就可以自己取走商品。
    2018/10/09 21:59
  • 服務生要失業了! 新宿餐廳靠手機點餐結帳

    日本因為少子化,正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東京新宿出現了,全日本第一家,完全仰賴手機點餐跟結帳的餐廳。進入餐廳後,不會有服務生,自己用手機點餐後,餐點就會送上來,吃完用手機結帳,就可以自動離開。
    2018/09/27 22:42
  • 亞馬遜子公司AWS 啟動出租AI 對日企招手

    AI人工智慧的運用,無所不在,除了幫企業解決人手不足的困擾,更加快生產效率,不過對一般企業來說,唯一煩惱的問題,大概就是成本了,因為從開發一套AI系統,再到維護保養,成本花費相當龐大,不過電商龍頭亞馬遜,從這項困擾中看到商機,推出了AI出租服務,大大降低企業的成本支出,而亞馬遜雲端服務的高層,最近則現身東京,舉辦企業說明會,力保全球市佔龍頭。
    2018/08/08 19:50
  • 全年逼近兩萬人 在日本申請難民多一倍!

    這幾年,向日本政府申請難民身分人數激增,去年已逼近兩萬人,但其實當中很多根本不是難民,只是為了去日本工作賺錢,利用難民制度,取得工作資格。日本審查難民資格,平均要花兩到三年,這個中間難民能獲得臨時工作簽證,不少有心人士就利用這個漏洞,導致所謂的"難民"暴增,而這個現象也反映出日本目前面臨的大問題,就是人手不足。
    2018/08/03 19:50
  • 分解烏賊 肉切片包裝 日本機器人全代勞

    因應人手不足,機器代勞已經是大勢所趨,有專家預測,未來科學方面的工作,很可能會是搶手行業,因為能讓當今人類的工作,實現自動化,因此日本,現在也積極讓食品產業科技化,除了提升冷凍技術,更讓把切割肉品的機器再進化,就有業者開發出一台,可以讓烏賊各部位自動分類的,烏賊分離器!
    2018/07/17 19:50
  • 外國人赴日「做功德」 研修技能成血汗奴隸

    高齡少子化使得日本面臨嚴重的人手不足問題,為了維持競爭力,日本政府準備在2019年,延長海外研修生制度,外國實習生最多可以在日本停留5年,然而在部份黑心企業的壓榨下,海外實習生一肚子苦水,超時工作拿不到加班費,還要承受日本同事的霸凌,不少人因此毀約逃跑,不再淪為血汗奴工。
    2018/05/30 23:02
  • 日本捲筒衛生紙進化了 加長版買氣旺

    日本推出加強版捲筒衛生紙,運用最新的捲紙技術,把衛生紙壓得更緊密,不過就算衛生紙的長度加倍,體積和柔軟度也不受影響,高CP值不但助長買氣,體積縮小和運量增加也解決了日本物流人手不足的難題。
    2018/05/30 14:06
  • 取貨自己找!她轉身驚見包裹山...秒懂店員辛酸

    現在超商店員不僅要幫客人結帳、繳費,還得收包裹、煮咖啡,身兼多職,讓不少網友都大喊「超商店員辛苦了!」一名女網友表示,近日去超商取貨時,店員無奈地說人手不足,希望顧客自行找貨,起初女網友還有些傻眼,但一看到「這畫面」,讓女網友不禁感嘆「真是辛苦超商店員了」。
    2018/05/14 20:56
  • 搬家旺季供不應求 日公務員自己動手

    4月櫻花祭,也是日本升學、就業旺季,但今年日本各地的新鮮人都苦於找不到適合的搬家業者,不是日期無法配合就是價格飆漲好幾倍。有地方縣政府甚至被迫請員工自己動手搬資料、搬辦公家具。而為了解決人手不足,降低新進員工離職率,有公司引進AI適性測驗,錄用前用人工智慧分析看你到底適不適合這家公司,成功讓新人離職率減半。
    2018/04/03 21:20
  • 病歷找2小時沒送到! 看診等到抓狂

    高雄民生醫院骨科門診突然傳出女子大吼大叫,直接只著護理人員大罵,說自己現場掛號明明第一個報到,卻接連看到後面病患一個個進去看診,一等就是2個小時,質疑根本亂叫號、被插隊,聲音之大一度還遭人制止,這時護士才說是因為病歷還沒送到,才會先讓其他人看診,只是病歷找了2小時才找到,院方解釋是因為人手不足,日後會加強處理速度。
    2018/03/27 13:41
  • 爸媽不敢請育嬰假! 立委:要朝強制立法

    勞動部曾調查,8%人請育嬰假遭長官阻擾,理由是公司人手不足,就怕育嬰假看的到爸爸媽媽卻吃不到,學者認為,政府應該強制立法讓每位爸媽都放的到育嬰假,但立委看法兩極。
    2018/03/04 18:52
  • 日本就職活動開跑! 企業從挑人變「搶人」

    每年到了3月,日本大三的學生就會開始參加全國各地的說明會,找好畢業後的理想工作,而在目前日本面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企業也從「挑人才」變成「搶人才」,東京就有公司為了確保人才,依能力調漲新進員工的起薪,就怕人手不足影響到公司的經營,因為日本企業因為缺工而破產倒閉的件數不斷逐年增加,並在去年突破了100件!
    2018/02/28 20:57
  • 【新新聞】北院法警長林茂生 33載法警人生

    林茂生經歷33年的法警生涯,遇上的風險他都能「苦中作樂」,但陞任法警長後卻嘗到人手不足的嚴重性。除了人力吃緊,法警的獨立空間也令人心酸。環境雖然艱困,林茂生仍保有當年的熱忱,誓言把一身經驗傳承給下一個世代。
    2018/02/28 16:06
  • 情侶帶狗上餐館 拉兒童餐椅給狗坐

    餐廳的兒童座椅變成寵物狗的椅子!一對情侶到南投的餐廳吃飯帶了2隻狗,大的站在餐桌下,小的抱到兒童座椅上,隔壁桌客人看不過去拍照,事後跟店家抗議,質疑影響衛生。店家說當時只有一名服務生,人手不足才沒有馬上發現,不過顧客立刻反應也會馬上處理,事後Po網已經來不及。
    2018/02/27 18:21
  • 台灣「無麻醉師」 只有「麻醉專科醫師」

    最近坊間有醫美診所疑似麻醉使用不當導致女子休克不治,震驚醫界。引發麻醉科醫師人手不足爭議,其實現在大多數麻醉醫師幾乎都在醫院執業,而診所極少專門聘僱麻醉科醫師,再加上經常有民眾聽到麻醉師,但政府沒有設立麻醉師名稱,其實從過去到現在各大醫院麻醉科都會針對護理師進行一年麻醉訓練後,擔任麻醉醫師助理的麻醉護理師執行麻醉任務。
    2018/01/31 21:23
  • 韓綜製作人羅PD客串 創節目收視新高紀錄

    韓國王牌製作人「羅英錫羅PD」成功打造許多節目。目前正在韓國熱播的《姜食堂》收視率日前創新高,因為藝人經營的餐廳人手不足,製作人竟親自下海幫忙,意外成為收視保證,暴紅的程度絲毫不輸給大明星。
    2017/12/28 12:56
  • 護士女友好忙!男跪地求婚 她擺手「嫁嫁嫁」10秒打發

    醫護人員平常工作繁重,若遇上人手不足,更是忙得焦頭爛額。大陸江蘇1名趙姓男子在聖誕夜和護士女友求婚,還精心準備了1大束花和浪漫台詞到醫院求婚,不料女方當時正在忙,見男友下跪求婚,不等他把話說完,就直接擺手說「嫁嫁嫁」,要對方不要耽誤時間,也讓整個求婚過程只花10秒就結束。
    2017/12/27 22:28
  • 北京整頓「低端」出城 逾萬商戶撤出

    隨著中國經濟高速發展,大陸中央試圖讓北京城轉型成為「高端城市」,也逐步把一些所謂的「低端產業」退出首都圈,例如成立三十多年的服裝批發市場在昨天(11月30日)已經正式關閉,騰出的空間將會規劃給新創、高端科技以及金融業進駐,同時北京官方也正在進行大排查整治行動,強拆違章建築,讓一些被稱為「低端人口」的外地民工無家可歸、被迫辭職返鄉,而北京物流業雇用大量外地民工,隨著排查行動、人手不足也讓企業感受到沉重壓力。
    2017/12/01 20:50
  • 送報員兼職送丼飯 報紙勢微、補餐廳人手

    隨著餐飲模式改變,讓日本越來越多餐廳不得不推出外送服務,包括連鎖的天丼專賣店,到精緻的咖啡店,但其實日本現在人手不足的情況相當嚴重,因此為了填補這塊外送人力短缺,餐廳業者也想出對策,除了運用目前正夯的人力共享的外送平台,還和報社的送報員合作,請他們幫忙外送餐點!
    2017/11/27 19:26
  • 日本觀光勝景:東照宮 國寶門國產漆

    隨著日本有越來越多的寺廟和神社,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名單當中,讓日方在修復工作上也下足工夫,包括一定要使用日本國產的油漆,但是現在卻冒出難題,因為目前日本國產漆的主要產地,人手不足加上高齡化的影響下,導致油漆產量持續下滑,進而拖延到許多寺廟的修復進度,對此地方單位也祭出了新的對策!
    2017/11/22 19:32
  • 蛋白質含量看稻米美味 衛星照也能辦到

    提升農業生產力,日本推動農地規模化、擴大農地面積,不過碰上高齡化趨勢,目前則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光是確認農作物的生長情況,就耗時又耗費體力,因此日本現在有不少農家,借助新的技術,也就是人工衛星數據,用人工數據來觀測作物的生長情況,除了能提高效率,還能提升稻米的品質,以及美味度!
    2017/11/20 18:53
  • 全亞洲頂尖家電展 盡顯生活高科技

    亞洲最大的家電展,今天起(3日)在日本千葉縣登場,這次共有日本海內外600多家廠商參展,今年的科技趨勢也依舊以人工智慧,還有物聯網的技術為主,吸引不少大企業的注目,因為日本央行周一發布了一份關鍵的短觀報告,顯示企業人手不足的情況,已經創下25年新高,也使得目前已經有不少企業開始導入自動化系統,來填補人力的缺口!
    2017/10/03 19:49
  • 旺季缺人力? 連鎖超市員工怨「超時欠假」

    再幾天就是中秋節,也是超市、量販的旺季,但是有知名連鎖超市的員工在網路上抱怨,因為人手不足,所以每個月的假都休不完,或是欠假的情況,業者回應,針對所有員工都有遵守勞基法規定。
    2017/10/02 19:14
  • 無視顧客在旁邊? 員工推20幾部推車移動

    屏東一間大賣場被民眾投訴疑似人手不足,居然在尖峰時間,讓員工拖著每排20幾部的推車下上扶梯,甚至有看過員工一次拉了88部推車的情況,我們向中央及地方政府詢問,結果發現對於推車的搬運管控都無法可管,但其實業者還是有內規管控,包括兩人最多不能推超過25部,得穿反光背心,而且推車要串聯,因此業者承認有部分缺失,將會加強管理。
    2017/10/02 18:39
  • 農會月餅夯!婆媽兼差趕工 一個月賺五萬

    中秋節到了大家要送禮,台南山上區農會因為盛產水果,推出的「水果酥」伴手禮,今年銷售量破萬盒,因此農會烘焙坊人手不足,所以特別聘請在地主婦們幫忙,以日薪計費,有人天天上工,半個月就能進帳四、五萬,吸引主婦們兼差賺中秋財。
    2017/09/29 1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