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子公司AWS 啟動出租AI 對日企招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0:42

AI人工智慧的運用,無所不在,除了幫企業解決人手不足的困擾,更加快生產效率,不過對一般企業來說,唯一煩惱的問題,大概就是成本了,因為從開發一套AI系統,再到維護保養,成本花費相當龐大,不過電商龍頭亞馬遜,從這項困擾中看到商機,推出了AI出租服務,大大降低企業的成本支出,而亞馬遜雲端服務的高層,最近則現身東京,舉辦企業說明會,力保全球市佔龍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和歌山縣的新聞廣播電台,日常上班時間,辦公室卻空蕩蕩,因為在這裡播報新聞和氣象的,不是人,而是AI人工智慧,能夠自動把稿子上的文字,轉變成自然的人聲。

聲音來源 AI播報員:「和歌山市明天的降雨機率,截至早上六點為止是10%。」

AI除了活用在播音上,辨識人臉也是一大強項,例如從這成堆出遊的照片中,快速挑選出有自己小孩的照片。

 
無論什麼領域,都能活用AI,但是對一般企業來說,要自行開發出一套AI系統,再加上後續定期維護,所砸下的成本支出所費不貲,對於企業的煩惱,全球最大的網路零售商亞馬遜,從中看到商機。

「我們選擇AWS的理由,包括他們的平台持續在創新,並且有較高的普及度,另外他們也算是雲端產業中,一個代表性的企業,推出各項服務的靈活度都相當高。」

亞馬遜旗下主要負責雲端服務的子公司AWS,就新推出了AI出租服務,讓企業不用砸大錢,就能把網路上的AI租來靈活運用。

NHK記者 :「我現在來到亞馬遜在東京的總公司,亞馬遜負責AI的美國副總裁,正在進行演說。」

而為了力保全球市佔龍頭,亞馬遜最近則在日本舉辦企業說明會,吸引100多位技術業者參加。

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WS副總裁:「一旦開始讓AI學習,未來就有可能開發出,當今想都沒想過的新商品。」
參加者:「在自己的公司做的時候,需要一定的人員數量,但時間不夠時,能借助AI之力,我覺得很棒。」

福岡這間新創企業,已經開始把AI活用在他們開發的APP裡,功用就是幫企業檢查,生產設備是不是有哪裡故障。一直以來,製造廠商都是有經驗的技術人員,藉由耳朵聽到的震動聲,來辨別機器是否有異常,但目前在日本,特別是地方鄉鎮,這種資深技術員不斷減少。
 

如今用AI來頂替這個空缺,不但解決了人力上的困擾,還能瞬間做出正確的判斷,例如當機器一切良好運作,螢幕會跳出正常通知,但如果齒輪像這樣缺了一角,AI也能馬上從聲音中做出判斷,並發出警告,業者則期望,明年春季開始實際投入使用。

SKYDISC社長 橋本司:「我期待需求能夠進一步擴大。」

市場預測,日本今年度的雲端市場,將會突破兩兆日圓,並持續成長,競爭勢必也會越來越激烈,因此亞馬遜除了將重點,放在不斷改善服務,也把拓展目標,瞄準日本地方的中小企業。

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AWS副總裁:「AI的活用方法無限,亞馬遜想要在這塊領域,確保龍頭地位,我們相信AI系統將會成為亞馬遜最大的事業領域。」

搶攻日本市場,亞馬遜除了強打AI出租服務,去年底開賣的日文版智慧音箱,現在也陸續有企業導入。
 

作業員:「Alexa,打開選單。」
AI語音助理:「要做什麼呢?」
作業員:「變更成投入材料。」

愛知縣這間汽車零件製造商,從上個月開始,實驗性地導入AI智慧音箱,大大提升了生產效率,因為在這之前,當作業員要記錄工作內容時,得先脫下手套,再拿起平板操作,如今導入了AI,只需動口不需動手。

汽車零件製造商社長 木村哲也:「不只能準確看見問題所在,改善後的效果也同樣準確。」

通過出租服務,以及相對平價的智慧商品,讓AI的運用普及化,不只為各行各業解決人手不足,也讓企業的自動化,加快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人工智慧#亞馬遜#智慧音箱#AWS#雲端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26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