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亞利桑那州 結果共498筆

  • 聽得懂「點漢堡不要麵包」 美國得來速點餐全靠AI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間速食店,得來速點餐,全由AI系統操辦,不僅快速準確,還能聽懂複雜的客製化指令,當地電視台實測,點了「不要麵包不要肉」的漢堡,AI還真的送上只有生菜起司的餐點,相當精準。
    2023/05/08 19:44
  • 美客戶肯買單? 台積電美廠晶片恐比台廠貴30%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赴美設廠,全球都關注這起400億美元的投資案;美國資訊科技網站「Tom’s Hardware」報導,台積電在海外建晶圓廠比在台灣設廠貴得多,這些額外成本會轉嫁到客戶身上,導致美製晶片的價格可能比台製晶片高出30%,但美國客戶是否會願意為此多花錢,仍是一道難題。
    2023/05/03 10:08
  •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驚傳火警 廠房竄濃煙畫面曝光

    台積電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新廠驚傳火警,從曝光的畫面中可見,現場竄出濃濃黑煙,當地警消到場救援,還有大批工人進行疏散。對此,台積電表示,起火點在廠外的垃圾管道,目前火勢已控制,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2023/04/29 13:19
  • 亞利桑那州通過「友台決議案」 州長支持民主台灣

    美國亞利桑那州眾議會25日以全體起立鼓掌,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的決議案,駐洛杉磯辦事處長紀欽耀在場見證。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會見紀欽耀,重申支持民主台灣。
    2023/04/27 14:55
  • 響尾蛇台美混血大物有多夯 NBA巨星杜蘭特親穿球衣觀賽

    MLB亞利桑那響尾蛇台美混血外野手卡洛爾(Corbin Carroll)是本季最受矚目的新星之一,響尾蛇今(11)日面對密爾瓦基釀酒人,同屬亞利桑那州的的NBA鳳凰城太陽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現身球場,並穿著卡洛爾的球衣觀賞比賽。
    2023/04/11 20:05
  • 蔡過境紐約參加僑宴 喊話:台灣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過境美國抵達紐約,受到支持僑胞的歡迎,也遭到反對陣營僑胞的抗議。TVBS特派記者李作珩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這次是她睽違3年再次踏出國門,相當難得。行程第一站是過境紐約,晚間參加當地僑宴,大約有700多名僑胞成功報名參與,總統在僑宴上也發表談話,講到俄烏戰爭、美中貿易局勢與各種不確定因素加速了全球供應鏈重組,包括日本、東南亞,甚至歐洲國家都越來越積極與台灣合作。總統也提到,台積電到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廠,是台美經貿合作展現,更代表台灣科技實力向世界延伸,世界越來越關注、也越來越需要台灣,世界走向台灣,台灣也正走向世界。」
    2023/03/30 15:32
  • 台積電亞利桑那廠4奈米明年量產 高通是首批客戶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預計2024年量產4奈米,高通(Qualcomm)全球資深副總裁暨首席營運長陳若文今天表示,高通將是台積電美國廠4奈米的首批客戶。
    2023/03/17 15:10
  • 撞鬼?深夜開車驚見「不明靈體」 一看嚇壞:只有下半身

    美國一名卡車司機近日深夜開車經過亞利桑那州(Arizona)一條公路時,整條路上空無一人,高速行駛時,忽然發現路肩出現一道不明白光,事後查閱行車紀錄器發現,果真看到一個白色半透明的「不明靈體」,且似乎只有下半身,令他頓時發毛,認為自己「撞鬼了!」
    2023/03/15 16:56
  • 經典賽/C組首戰!哥倫比亞爆冷 5:4擊敗墨西哥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預賽C組賽程今天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開打,哥倫比亞在延長賽10局趁對方失誤攻下1分,5比4擊敗擁有較多大聯盟球星的墨西哥。
    2023/03/12 11:49
  • 供應鏈大變局 《金臨天下》專訪崇越董座郭智輝 解密去台化疑雲

    美國祭出《晶片法案》,要台積電去亞利桑那州設廠,不少供應商也追隨台積電的腳步東進美國,引發半導體業「去台化」的疑慮,以及「產業空洞化」的質疑。TVBS 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崇越集團郭智輝董事長,針對美國晶片法案補助規定公布後,對赴美設廠企業的影響,以及對台半導體業的衝擊進行討論。花旗示警,晶片業者「供應過剩僅化解一半」,但對晶圓代工廠商衝擊,郭智輝認為相對來說比較低。而在市場不景氣情況下,主持人黃斐瑜好奇,「崇越身為台灣半導體材料龍頭,營收能否突破以往再創新高?」郭智輝對此則表示樂觀看待。
    2023/03/07 17:31
  • 西方將提供F-16戰機? 美官員曝:烏軍赴美學飛模擬機

    美國政府仍未表明是否提供烏克蘭當局戰鬥機,或是先進遙控無人機。值此之際,美國兩名官員今天指出,兩名烏克蘭飛行員正在亞利桑那州駕駛飛行模擬機,並且接受美軍評估。
    2023/03/05 20:43
  • 金臨天下/中美大戰「台廠只剩2條路」 郭智輝:以華助華、以夷制夷

    美國近期公布晶片法案的補助規定,包括員工子女的托育計畫、限制庫藏股等,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要跟美國政府分享超額利潤,在美國設廠的成本是否超乎想像?「台灣半導體材料龍頭」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表示,在美國設廠的成本跟台灣不能比,台灣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地方,而對於半導體工廠來說,其實人力成本不算高,花費較高的是設備。郭智輝認為,台灣到美國設廠將會遇到的最大問題為「人才問題」,找不到人比成本問題更嚴重,特別是在亞利桑那州。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台灣半導體業未來的走向。
    2023/03/03 23:07
  • 亞利桑那州廠明年量產 台積電:工作不以國籍區分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第一期工程將於2024年量產,在大規模美國廠員工來台完成訓練後,屆時可望上線營運。對於台、美籍員工間工作差別的傳言,台積電強調,工作內容是依職務及職等區分,並不是以國籍區分。
    2023/03/02 15:49
  • 連加班費都沒有!她抖台積電員工赴美內幕 怒喊:根本是騙局

    日前台積電為擴大投資,至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沒想到不只投資成本高,還爆出在員工管理上出現問題,對此公司並未正面回應,如今又有自稱是台積電員工眷屬爆料,關於在美國廠工作的「10大驚奇」,其中最令人詫異的是,禁止在美國工作的台灣人休假,「但是美國人都動不動請病假, 到處跨年到處玩也沒看到哪個長官硬起來禁止」。
    2023/02/24 11:38
  • 台積電美國擴廠豪砸400億 員工疑慮暴增:為公司賣肝

    台積電擴大投資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預定明年投產。紐約時報訪問11名員工後報導,許多員工擔心台積電可能偏離研發重心,台美潛在文化衝突令部分員工不太願意外派美國。
    2023/02/23 08:14
  • 美國英特爾工廠驚傳命案 員工拿斧頭、球棒毆死同事

    英特爾(Intel)公司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錢德勒(Chandler)的園區,於當地時間18日清晨驚傳發生命案,1名員工竟拿著斧頭、刀等危險工具攻擊同事,最後還用球棒把受害者活活打死,另外還有1人因此受傷。
    2023/02/19 16:12
  • 《TVBS國際+談全球》美砸錢搶晶片市場張忠謀怎看?

    台積電2022年12月在美國設廠,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出現了台積村,有人憂心台積電的技術會被移轉到美國,創辦人張忠謀對於美國認為砸錢就能進軍晶片市場,直白的提出了他的看法。
    2023/02/16 18:47
  • 超級盃/破MVP魔咒! 馬霍姆斯率酋長逆轉老鷹奪冠 

    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超級盃今(13)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格蘭岱爾(Glendale)州立農業體育館(State Farm Stadium)舉行,堪薩斯酋長在末節上演「逆轉秀」,以38:35擊敗費城老鷹,勇奪隊史第三冠,酋長27歲明星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獲頒生涯第二座超級盃MVP,成為1999年後首位,也是歷史第11位同年贏得例行賽MVP與超級盃的球員。
    2023/02/13 12:48
  • 美國超級盃13日 登場30秒廣告就要2億台幣!

    美國體壇年度最大盛事之一的「NFL超級盃」,將在台灣時間周一,早上7點半開賽,預計將有20萬球迷湧入亞利桑那州球場,為了確保維安滴水不漏,美軍還出動了F-16戰機巡視,超級盃期間更是企業的商戰日,今年30秒的廣告,要價700萬美元,大約台幣2.1億元。
    2023/02/12 21:21
  • 超級盃登場 30秒廣告要價2億台幣.蕾哈娜獻唱

    美式足球超級盃即將在台北時間13號早上開打,預計將有20萬球迷湧入亞利桑那州球場,為防止恐怖攻擊事件,美軍還出動F-16戰機戒備,FBI也進駐監控會場。超級盃期間也是大企業商戰開打的日子,今年30秒的超級盃廣告要價700萬美金,合台幣2.1億;不過消費者荷包倒是鬆口氣,通膨緩減,球賽的吃喝花費較去年省了不少。超級盃受矚目的中場表演節目,今年請來睽違4年沒登台的蕾哈娜獻唱。
    2023/02/10 19:56
  • 台積電熊本廠搶人才!大學畢業起薪28萬日圓

    被喻為台灣護國神山的台積電,除了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日本熊本廠也預定今年下半年完工;而最關鍵的半導體人才,台積電將雇用1700人,大學畢業生開出高於當地薪資水平的28萬日圓,合台幣6萬多,讓部分地方企業搶不到人。有日本企業出奇招,提供宵夜、出餐費,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加薪,好留住人才;也有企業前進越南,直接到大學理工科系招人,上線前公司也提供訓練中心研修半年。
    2023/02/01 19:58
  • 台積電赴美掏空台灣?總裁霸氣回應:門都沒有

    台積電(2330)投資400億美元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卻引發「去台化」議論,總裁魏哲家今(17)日於玉山科技論壇發表專題演講,主動談及去台化、掏空台灣及技術被學走等質疑,霸氣回應:「門都沒有!」
    2022/12/17 12:03
  • 台積電赴美設廠 陸駐法大使竟稱:美國的「強盜行徑」

    全球晶圓製造龍頭台積電不僅被稱為台灣的「護國神山」,更長期深受國際重視,日前宣布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親自出席了6日的上機典禮。未料,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7日卻表示,台灣方面並不想轉移,是美國強迫台積電轉移,「完全是強盜行徑。」
    2022/12/15 15:37
  • 台積電這點「美國偷不走」!網喊丟臉:便宜又耐操...

    「護國神山」台積電日前正式進駐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7日的移機典禮上,不僅創辦人張忠謀夫婦、董事長劉德音出席,就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蘋果公司CEO庫克(Tim Cook)等政商大咖都現身到場;但台灣內部卻傳出「矽盾」不保的疑慮。對此,CNN就引述專家指出,台積電會將最先進技術留在台灣,因為「台灣薪水低、人力素質高」,難以外移。而網友們得知後也直呼,「看完只感到丟臉.. 便宜好用又耐操」。
    2022/12/15 09:39
  • 台積電赴美設廠 憂台灣優勢會消失?

    護國神山台積電6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舉行移機典禮,現場冠蓋雲集,除了美國總統拜登、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等都到場,不過從2年前台積電宣布,要到亞利桑那州設廠後,許多人就開始擔心產業外移、人才外流的危機。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對台積電來說,這是個與時俱進、不得不變的關鍵時刻,過去3年全世界的產業局勢變化很大,不妨以短空長多的情況看待,過去賴以為常的全球化已經不一樣,而區域分化越來越明顯,所以台積電在先進製程上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應該用比較正面態度看待,短期之內因為全世界都在做區域分化,美國或歐盟等各方也都在強調幾年之內要把半導體市場份額拉回到以往,屆時台灣佔有的市場份額肯定會下降,但這是現在又不可能不動的情況,因為全世界都往這個方向在移動,台灣要維持這麼高的市場份額難,所以台積電也必須開始要有不一樣的戰略佈局。」
    2022/12/12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