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赴美掏空台灣?總裁霸氣回應:門都沒有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2:03
台積電赴美國亞歷桑那州設廠,引發外界議論。(圖/TVBS)
台積電赴美國亞歷桑那州設廠,引發外界議論。(圖/TVBS)

台積電(2330)投資400億美元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卻引發「去台化」議論,總裁魏哲家今(17)日於玉山科技論壇發表專題演講,主動談及去台化、掏空台灣及技術被學走等質疑,霸氣回應:「門都沒有!」

更多新聞:起床變血輪眼!男右眼白冒血嚇壞家人 上廁所這行為釀禍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5奈米廠。(圖/TVBS)

魏哲家今以「半導體產業的新挑戰」為題發表演講,談及近期被炒得沸沸揚揚的去台化議題,直喊「門都沒有」,「各位以為蓋了工廠就可以生產嗎?有這麼容易嗎?」他指出,半導體工廠買機器是最簡單的步驟,但技術必須符合客戶及產品需求。舉台南廠為例,光是從新竹廠搬到台南就要派500-600人過去,難度很高,更別提美國。

更多新聞:指揮中心說藥物無短缺? 藥師叫不到貨怒批:敷衍了事

 
面對外界質疑赴美設廠是掏空台灣,魏哲家直言「門都沒有」。(圖/TVBS)

此外,魏哲家也說,有了技術還必須要會生產,舉例最簡單的硫酸,美國都要從台灣買並運送過去,因美國沒那麼多企業使用硫酸,但台灣半導體業用量很大,發展硫酸有利可圖,「半導體供應鏈很複雜,沒那麼容易,有錢的確可蓋生產線,但接下來就完蛋了,沒有其他的要素一起配合就無法進步」,且半導體是計算知識,用的是腦力生產,牽涉教育培訓程度,並非把工廠搬到哪,哪裡就會發展得很茂盛。

更多新聞:薑母鴨吃到吐血!醫驚「血管破了」急示警:1類人別再呷

魏哲家強調,半導體產業在台灣發展30多年,能夠有今日的成就,是台積電與協力廠商一同達成,仰賴整個供應體系的努力,「如果台積電自己孤伶伶的,真的沒什麼了不起」,所有過程都非一蹴可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魏哲家#台積電#美國廠#亞利桑那州#去台化#掏空台灣#技術外移#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98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