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亞利桑那州 結果共498筆

  • 觀點/台積電在美設廠 對台灣半導體產業影響?

    台積電上週宣布投資高達400億美金在亞利桑那州設廠是當地史上最高的外資金額,也是美國歷史上鮮少的重大外資。當然因為半導體的國家安全重要性,因此上週拜登總統與張忠謀一同出席典禮的象徵意義重大。根據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估計,等到兩個廠房一切就緒可以每年生產60萬的晶圓,在加上美國其他現有的廠房,可以足夠供給全美對晶片的需求,美國不用擔心需要依賴其他國家來製造晶片。
    2022/12/12 13:36
  • 台積電赴美設廠「背後危機」 他分析:5年後逐漸成為問題

    台積電(2330)本月6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5奈米廠舉行移機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主持典禮,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到場發表演說,現場科技業大咖雲集。不過有關「半導體去台化」議題依然令不少人憂心,前立委郭正亮對此則認為,短期內抄襲不容易,但人才吸納將使美國未來高階製程占比逐步提高,赴美設廠「在5年內也許問題不大,但時間長了就會逐漸成為問題」。
    2022/12/12 11:35
  • 重要到讓美國不得不出手保台 分析師:「矽盾」策略成功

    有台灣「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日前正式進駐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7日的移機典禮上,不僅創辦人張忠謀夫婦、董事長劉德音出席,就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蘋果公司CEO庫克(Tim Cook)等政商大咖都到場,台積電如今在全球的地位不止無可取代,還被外媒媲美為「半導體界的希望鑽石」。資深半導體分析師哈奇森(Dan Hutcheson)更指出,如果台灣是藉由成為半導體強國,讓美國不得不出手保護,那麼這個策略「非常成功」。
    2022/12/11 12:44
  • 美鳳凰城建案增! 有台積電員工卻毛孩太多難找房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工業用空間今年新增加了102萬坪,僅次於德州達拉斯位居全美第二,台積電晶圓廠附近的商用廠辦租金,兩年漲了一倍。新公寓建案比去年增加90%,全美排第六,建築業蓬勃當然是因為有這個需求,不過出租公寓有一點和台灣不一樣,就是養狗最多兩隻,根據了解有台積電員工因為毛小孩太多找房不易。
    2022/12/10 17:04
  •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移機 鳳凰城科技業擴大招聘

    台積電亞利桑那廠為當地就業市場帶來龐大人力需求,目前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工程系有3萬名學生,但除了大學以上學歷,未來也會需要初階的作業員,鳳凰城的社區大學在英特爾和其他半導體公司的要求下,推出半導體技術課程,他們的薪資將可望有該州基本工資的兩倍。
    2022/12/09 17:3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鴻海前進美國設車廠

    台積電7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行移機典禮,包括美國總統拜登還有政商界大老,都出席這場儀式,而不只台積電積極東進,鴻海也在美國拓展市場,於俄亥俄州擁有第一間車廠,以跨足電動車產業。今(9)日邀請到遠見雜誌副總主筆林鳳琪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電動車在美國製造已經是非常積極的事,自拜登政府8月宣布降低通膨法案過關後,如果要拿到每輛車7500美金的補助,就勢必要在美國製造,這其中有兩個很大的關鍵,第一個、電池,佔電動車成本的四成左右,降低通膨法案有規定,美國製造的電池最晚2029年要達到100%,第二個、整車的組裝,整車組裝要在美國有設廠,並且一定要在美國組裝,這也造就許多車廠都很積極的到美國設廠。」
    2022/12/09 15:29
  • 不只熊本?日媒曝台積電考慮在日建新廠 公司12字回應

    全球半導體龍頭台積電,6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舉行首部機台進廠儀式,美國總統拜登和多名科技業重量級人士都出席典禮,受到外界關注。日媒近日指出,除了台積電在熊本縣建設的工廠外,他們正考慮於日本興建新廠。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在受訪時,對這則消息表示「相當歡迎」。對此,台積電已經給出回應。
    2022/12/09 12:35
  • 金臨天下/台積燒錢赴美卻藏危機?外資界「不看好」理由曝

    台積電睽違20幾年,再赴美國設廠,地點選於亞利桑那州,第一期工程預計2024年量產4奈米,第二期工程開始興建,預計2026年量產3奈米,兩期總投資金額加碼至400億美元,怎料到外資圈卻不看好台積電砸重金赴美擴廠。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台積電遠赴美國所付出的代價與即將面臨的問題。
    2022/12/08 22:49
  • 台積電美廠3個信義區大 「小台灣」聚落可吃台美食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工地最新空拍畫面曝光。廠區面積佔地約400公頃,大約有3個信義計畫區大小。將近五百名台灣工程師已經先抵達美國,廠區附近也開始出現「小台灣」聚落,不只有台灣的85度C進駐,還有餐廳賣牛肉麵、臭豆腐,在當地就可以吃到家鄉味。
    2022/12/08 19:10
  • 台積電美廠有「小台灣」 台工程師可吃到家鄉味

    第一批包機到亞利桑那州的台積電工程師,到美國已經一個月了,在海外生活,飲食總會懷念家鄉味。距離台積電新廠70公里的地方,其實形成英特爾聚落,除了有85度C,還吃得到台灣小吃。
    2022/12/08 17:47
  • 台積電多元區域布局 法人:高報價可能延續更長時間

    台積電擴大美國投資,法人預期,隨著多元區域產能布局,台積電成本壓力勢必加大,高報價情況可能延續更長時間。
    2022/12/08 11:23
  • 金臨天下/也要日積電?日本半導體國家隊悲觀 望台積電設先進廠

    1985年時,日本的半導體事業發達,甚至是佔世界前十大半導體公司的一半,當時美國看到被日本半導體趕超,於是就提出「戰略防禦計劃」,從此日本的半導體技術和人才全被美國挖走,日本的半導體事業也一落千丈。而台積電6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新廠舉行上機典禮,這也讓日本、歐洲都在跟台積電招手。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是否有機會看到日積電。
    2022/12/07 21:43
  • 台積電美國廠機台進駐 蘋果搶下單.拜登宣揚政績

    全球半導體龍頭企業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6號舉行首部機台進廠儀式,科技業重量級人士,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以及蘋果執行長庫克都出席典禮。拜登也搭乘空軍一號抵達致詞,他將台積電在美國設廠視為重大政績,不但解決美國晶片斷鏈危機,也兌現了「美國製造」的競選承諾。
    2022/12/07 19:56
  • 小孩見外國人嚇到哭! 台積電員工細數赴美面對挑戰

    11月1日從台灣出發的台積電首批赴美員工,目前正在亞利桑那州新廠展開籌備工作,在週二舉行的移機典禮上,有工程師也講起赴美後遇到的挑戰,表示在美國的工作型態與溝通上,當然會跟過去不一樣,但比起工作,讓家屬能夠盡快適應美國生活,恐怕才是最困難挑戰。
    2022/12/07 19:14
  • 台積電今在美舉行移機典禮 投資額創新紀錄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晶圓廠,今(7)日舉行移機典禮,現場除了各家科技大老雲集外,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出席,還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陪同下,參觀新廠,而台積電這次赴美投資,投資額從2020年宣布的120億美元加碼到約400億美元,創下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單純就產業文化的角色分析,台積電對於在美國投資這件事,就整個發展而言是有幫助的,且現在的形勢恐怕不得不為,因為目前拜登政府積極的想要把各地的半導體公司都拉到美國,確保美國在半導體經營上,不會再出現短缺的狀況,所以就產業發展、全球佈局來說,台積電到美國設廠,單純以產業分析是正確的決定,可是若從國家安全的角度跟產業經濟的佈局分析,台積電的產能如果向外擴張或向外分散,對台灣的國家安全是有削減的可能性,因為台積電赴美設廠,在未來加碼投資的很多製程上,先進技術都有可能移轉到美國,即使台美兩地都共同擁有,但還是一樣會削弱台灣國家安全保障。」
    2022/12/07 15:52
  • 台積電赴美設廠 余文琦:對台灣有利無弊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周二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美國總統拜登以及商務部長雷蒙多都出席典禮,台積電也更有意在亞利桑那州擴大投資,甚至從120億美元增加到400億美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半導體的國家安全重要性,拜登今天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一同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的象徵意義非常重大。這次台積電的400億投資是美國亞利桑那州史上最高的外資投資金額,也是美國歷史上鮮少的重大外資投資,根據白宮國安委員會估計,待台積電2個廠房就緒,達到每年生產60萬晶圓後,再加上美國其他現有廠房,已經足夠供給全球的晶圓需求,美國不用再擔心需要依賴其他國家製造晶片。」
    2022/12/07 15:41
  • 3巨頭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移機 市值達2.8兆美元

    台積電舉行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出席,台積電重量級客戶蘋果執行長庫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超微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都到場同慶,與會的3家企業市值合計高達2.8兆美元,含金量驚人。
    2022/12/07 15:09
  • 獨家!台積電赴美掏空台灣?魏哲家霸氣回:「門都沒有」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備受外界矚目,TVBS獨家拍攝到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飛美出席裝機儀式行前,在陽明交通大學EMBA學程, 與中華紫竹高階管理學會聯合舉辦的蘭成講座,發表專題演說,暢談台積電成功的心路歷程,以及半導體業的新挑戰,對於外界質疑,台積電赴美設廠是掏空台灣, 魏哲家霸氣回應,「門都沒有」,喊話其它想設廠的國家,有膽放馬過來!TVBS記者龔向華獨家帶您看魏哲家精彩的演說內容。
    2022/12/07 14:39
  • 英特爾「季辛格」閃電訪台! 會面宏碁、華碩、廣達高層

    台積電在台灣時間7日凌晨,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剛好在7日、8日炫風訪台,一大早他出席英特爾台灣永續日活動,首度被媒體捕抓到在台身影,據了解,這一回季辛格將會面宏碁、華碩、緯創、廣達等大廠高層,英特爾也私下透露,未來會有更多跟台灣的合作。
    2022/12/07 14:17
  • 台積電赴美設3奈米廠 王美花:不可能「去台化」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總投資額400億美元,年產能60萬片晶圓,卻引發質疑是否「去台化」,分析師認為不至於,但畢竟台積電資金和人才有限,移轉美國對於台灣投資動能減少,可能影響製成延遲,而台積電總裁駁斥去台化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對於技術專利都很保護。
    2022/12/07 13:45
  • 張忠謀台積電AZ廠致詞全文 罕提25年前在美設廠是惡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7)日(美國時間6日)親自出席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首部機台進廠典禮(First tool-in),談及台積電創辦歷程,25年前曾經以最新的技術在美國登場,但當時卻遇到成本、人以及文化上的問題,如今世界政治局勢發生重大變化,即便「全球化、自由貿易幾乎已死」,但仰賴美國政府的幫助,舊夢想得以復興,台積電也從先前經驗吸取教訓,「現在已經做好準備」。
    2022/12/07 12:35
  • 想赴美! 台積電員工先過兩關 語言流利+副理級兩主管推薦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蓋新廠房,吸引不少台灣員工攜家帶眷赴美展開新挑戰,但他們也表示內部篩選很激烈,被問到預期在美國與台灣之間的工作會有什麼不同,台灣員工笑著說最大就是適應日常生活型態轉變,但相信會與美國廠員工有大量交流經驗的機會。
    2022/12/07 11:59
  • 拜登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 科技業大咖雲集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5奈米廠,周三凌晨舉行移機典禮。不僅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出席,還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陪同下,參觀新廠。而這次台積電赴美投資,金額從原本的120億美元,增加到400億美元,也創下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
    2022/12/07 11:33
  • 台積電擴大美國投資 經長:台灣仍是最重要生產基地

    台積電宣布在美國400億美元投入先進製程,再度引發「去台化」疑慮,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強調沒有去台化問題,「是不可能事情」,台積電在台投資,從3奈米到1奈米皆按計畫執行,台灣是台積電最重要生產基地。
    2022/12/07 10:56
  • 拜登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 科技大老眾星雲集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5奈米廠,周三凌晨舉行移機典禮。不僅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出席,還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陪同下,參觀新廠。而這次赴美投資,也創下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
    2022/12/07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