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 科技業大咖雲集


發佈時間:2022/12/07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1: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5奈米廠,周三凌晨舉行移機典禮。不僅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出席,還在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陪同下,參觀新廠。而這次台積電赴美投資,金額從原本的120億美元,增加到400億美元,也創下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之一。

台積電上機典禮現場星光熠熠,因為科技圈的重量級大咖,都成了座上賓。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很高興在這裡,跟你們一起慶祝這個里程碑。」

蘋果庫克還有輝達、超微執行長都到現場,要打造最強半導體聯盟,讓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感慨,自己也曾有一段美國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當我1987年成立台積電時,我就有一個夢。」
 

只不過現場最重量級嘉賓,還是莫過於美國總統拜登,拜登高喊製造業回歸,讓整場典禮瞬間有如造勢現場。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台積電還宣布第二項重大投資,將在鳳凰城建造第二家晶圓廠,來製造晶片三奈米晶片,三奈米晶片,無論如何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奈米不我不知道。」

不過台上拜登不忘大開玩笑,故意說不知道什麼是奈米,而台下也可以看到不少台灣官員,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都現身,只是沒和拜登有任何會談。

駐美代表蕭美琴:「我不是主角,我是觀眾。」

笑稱自己就是來參加的,但這次台積電赴美投資全球關注,還加碼亞利桑那州晶圓廠到400億美元,已經成為美國史上最大外國直接投資之一。

CNN表示這是非常重大的計畫,帶來至少1萬個工作機會,

彭博也表示,這讓拜登在亞利桑那州贏得重要勝利。
 

至於華爾街日報則評論,台積電風光背後,接下來可能會面臨設備成本,人才招募等生產陣痛期。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台積電廠房上的標語,一個美國製造的未來,是拜登政府的目標,也是實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他的一個夢。」

從之前川普的美國優先到現在拜登的美國製造,保護主義崛起台積電赴美顯然是政治環境改變之下,必須做的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美國#拜登#半導體#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56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