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赴美設廠 陸駐法大使竟稱:美國的「強盜行徑」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5:37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稱台積電赴美設廠是「受美國強迫」。(圖/翻攝自 中國駐法大使館)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稱台積電赴美設廠是「受美國強迫」。(圖/翻攝自 中國駐法大使館)

全球晶圓製造龍頭台積電不僅被稱為台灣的「護國神山」,更長期深受國際重視,日前宣布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親自出席了6日的上機典禮。未料,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7日卻表示,台灣方面並不想轉移,是美國強迫台積電轉移,「完全是強盜行徑。」
 
盧沙野7日出席法國外交記者協會晚餐交流會時,被記者問到「如何看待台積電赴美設廠?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那代表中國繞過了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壁壘,對中國而言難道不是好事嗎?」盧沙野竟稱,「這對中歐都不是好事,因為美國想壟斷半導體生產,這仍是『美國優先』,是保護主義。」

 
 
接著盧沙野說道,「台灣方面並不想轉移,因為美國的人力和原料成本遠高於台灣,我認為美國工廠將不具備競爭力,因為其產品售價將高於其他地方。美國強迫台積電向美轉移,這完全是『強盜行徑。』」

盧沙野稱美國強迫台積電轉移,是「強盜行徑」。(圖/翻攝自 中國駐法大使館)

 
盧沙野表示,「一方面台灣仍保留工廠,另一方面中國也加快了追趕的步伐。中國沒有高端光刻機,無法生產7納米以下的高端芯片,這也是因為美國人阻攔荷蘭賣給我們,這不就是強盜嗎?」
 
 
另外,盧沙野也談到大陸先前爆發的「白紙革命」,他指出「中國老百姓有表達不滿和抱怨的權力,這很正常,但我認為有人肯定被『外部勢力』收買了。一場普通的遊行不可能有如此嚴重的意味,我注意到外國媒體都進行了誇大報導,說這是1989年以來規模最大的遊行。事實上,兩者毫無關係,是有人故意把兩者聯繫起來,你們可以看到他們的企圖。」

盧沙野稱部分參與「白紙革命」的民眾是被「外部勢力」收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盧沙野是中國有名的「外交戰狼」之一,他在8月口出狂言表示,若有天兩岸統一,要對台灣人民進行「再教育」,讓台灣人成為愛國分子,引發各國政府撻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台積電#台灣#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57

0.9151

1.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