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林榆芯饅頭媽海龍蛙兵醫院碩士母豬花蓮縣磯崎淚之女王
  • 搜尋:

    互聯網 結果共290筆

  • 大陸二胎經濟發酵 母嬰電商規模RMB3兆

    去年大陸全國新生兒達1785萬人,其中二孩佔比就有5成以上,大陸的二胎經濟發酵,讓母嬰市場順勢爆發,像是因為二胎媽媽更注重產後調養,選擇入住月子中心比例也較高,大陸預估2020年,月子中心的市場規模可達到320億人民幣;另外,請到家裡的幫忙坐月子的「月嫂」,二胎媽媽們也更要求他們的專業技能,還有二胎媽媽在大陸互聯網發達的環境下成長,因此更喜歡在線上購買母嬰產品,大陸今年母嬰電商規模就能達到人民幣3兆。
    2018/11/15 19:59
  • 世界互聯網大會再秀新科技 AI合成主播亮相

    近一年來大陸有30多家互聯網企業在美股或港股上市,受到資本市場追捧,大陸互聯網企業發布的新科技,也令人驚艷,在這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就有一位AI合成主播,它是新華社和大陸搜索引擎搜狗所開發的,跟過去機器人和虛擬主播不同,這位「AI合成主播」是透過學習真人播報影片,聲音、唇形和表情動作等特徵,聯合建模而成的,幾乎是真人主播的"複製版"。
    2018/11/09 19:58
  • 全身動態偵測 大陸推「步態識別」監控

    在大陸到哪幾乎都能看到人臉識別的應用,但現在大陸有新技術,是用走路來辨識身分,它們叫做「步態識別」,它是綜合人的全身特徵,包括肌肉、骨骼以及神經靈敏度構成步態特徵,透過監視器捕捉傳到後端和資料庫配對,只要0.2秒就能確認身分,號稱精準度達94%,而跟人臉識別不同,步態識別距離可達50公尺,遠遠就能知道你是誰,這項技術已經決定用於配合大陸公安執法。
    2018/11/07 19:50
  • 搭互聯網大會順風車 AI民宿首度亮相

    世界互聯網大會7日在大陸浙江烏鎮開幕,往年都會上台致詞的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今年罕見地沒有發言;不過來自全球的430多家企業趁這個機會大秀自家產品,其中就包括第一家AI民宿在互聯網大會舉辦的所在地首度亮相。
    2018/11/07 19:14
  • 《大老闆故事》代工者轉型「整合者」 鴻海必經的陣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今年10月,度過人生難忘的68歲。18日生日的這一天,在44年來首度實施減資的前夕,鴻海股價摜破了70元,巧合地收在68•1元,創7年來的新低。
    2018/11/02 17:02
  • 假學習真玩遊戲! 大陸作業APP暗藏手遊

    大陸互聯網發展急速,各種輔助學生學習的教育類APP相繼推出,像是作業APP現在特別流行。作業APP裡有現成的習題,老師只要點選章節發送給學生,學生答題後系統自動會批改,老師不用費心,還能從APP裡大數據得知學生繳作業情況。不過,現在有家長發現,大陸一款下載量相當高的作業APP「一起小學學生」,裡頭暗藏遊戲,學生利用做作業獲取積分,購買道具或飼養寵物,甚至要求家長掏錢買遊戲幣,讓作業APP幫助學習的目的,變了調。
    2018/10/22 20:11
  • 擴大開放海南列自貿區 外資准入再放寬

    中國大陸持續推動擴大開放政策,海南自貿區的整體方案出爐,大幅放寬外資准入是最大亮點,未來大陸互聯網虛擬業務,將會允許外商投資。另外,新能源車製造的外資准入限制,予以取消。這個時間點上,大陸總理李克強也親自出馬,走訪荷蘭、比利時和塔吉克,官方定調這是一趟「重大外交行動」。李克強所到之處都會宣揚,中國敞開大門,歡迎世界各國企業進駐。
    2018/10/17 19:51
  • FII昔掛牌速度創紀錄!今淪「最慘獨角獸」

    美股重挫,亞股也難以倖免,富士康工業互聯網上市僅4個月就跌破發行價。
    2018/10/11 18:00
  • 陸發展「AI醫療」  上半年融資總額人民幣31億

    大陸發展人工智慧產業,預估到了2020年大陸人工智慧帶動相關產業規模將突破人民幣1兆,其中醫療結合人工智慧更是受到追捧,從2013年開始到去年為止,醫療AI行業獲得融資共241筆,今年上半年融資總額高達人民幣31億元。人工智慧被視為改善大陸醫療環境的良藥,例如現在大陸推出AI診療室,裡頭不到一坪大,配有體溫計、血壓計等基礎醫療設備,號稱診斷範圍涵蓋2千多種常見疾病,提升醫生診斷效率,原本一位醫生接診量一天大約20到30人,有了AI診療室輔助,接診病人能提高到每天近百人。
    2018/09/21 19:56
  • 北京成立互聯網法院 線上視訊打官司​​​​​​​

    大陸互聯網產業發達,隨之而起的網路糾紛也不少,以網購來說,去年大陸因為網購合約引起的糾紛,一審案件就多達2萬多件,為了加速維權,北京成立了「互聯網法院」,專門受理一些跟互聯網相關的案件,跟一般法院不同,它能夠接受線上遞送訴狀,最特別的是,它採用線上審理方式,原被告雙方還有法官可以通過視訊開庭,所有視訊過程還會放上網提供隨時點閱,未來還有24小時法院服務。
    2018/09/10 19:50
  • 20歲天才駭客輕鬆進阿里內網 馬雲立刻接見

    大陸去年「雙11」節慶,阿里巴巴天貓單日成交額高達1682.69億元人民幣,支付寶的支付峰值達到每秒25.6萬筆,數據庫處理峰值達到每秒4200萬次,成功締造奇蹟。但看似光鮮亮麗的成績下,背後是需要無比強大的技術才能夠如期運作,而這幕後推手之一,便是天才駭客吳翰清。
    2018/09/01 15:03
  • 【商周】台灣新製造怎麼走? 鴻海AI大腦推手解惑

    過往談新製造,談的是工業4.0,今年新製造轉型的主軸談的是人工智慧(AI),利用人工智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轉型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台灣科技與傳產製造龍頭,不約而同的大力投入人工智慧。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月出席富士康30週年廠慶時喊出,未來30年鴻海的成長要靠工業人工智慧,預計要培育出兩萬名AI種子人才,5年要投資新台幣100億元在工業互聯網的AI應用。人工智慧將助力鴻海的下一波成長。
    2018/08/30 18:09
  • 陸互聯網平台推「大病眾籌」 上網募資救命錢

    遇上突如其來的大病,急需救命錢該怎麼辦?大陸的互聯網平台推出「大病眾籌」服務,所謂大病眾籌,就是在網路上募資,募資人只要把需要資金的患者病歷、情況PO上網,訂出募資金額、時間,就可以開始接受捐款,大陸一個大病眾籌平台「輕鬆籌」截至今年初,就已經為超過160萬個家庭募資總共人民幣200億以上善款,全球用戶高達5.5億人;但真的有那麼多人急需救命錢嗎?這些大病眾籌的互聯網平台也開始出現有心人士利用救急名義,詐取善款。
    2018/08/24 19:51
  • 看不懂健檢報告直接傳訊息 醫師線上免費諮詢

    健檢紅字代表什麼意思?生理年齡提供疾病預防明確方向,現在有很多民眾對於年齡一定非常了解,但您知道自己,自己生理年齡究竟是「年輕」還是「衰老」嗎?除了可透過大數據分析之外,另外也有很多民眾對於健檢報告數據,可能有看沒有完全了解。甚至對於醫師評語感到困惑,就是因為健檢之後,後續很難有解決方案,透過健康促進平台概念,民眾能順利找健診機構,也能專屬訂製健診,醫師諮詢,生理量測。
    2018/08/23 22:59
  • 「最大尾」員工!上班遲到還玩遊戲 老闆付他10億薪水

    大陸知名企業「騰訊」,在華人地區是非常出名,可說是大陸互聯網的龍頭。騰訊旗下包括QQ、微信等產品,甚至還跨足微信支付,食衣住行幾乎都包辦了。其中微信的創辦人張小龍,可說是騰訊裡面「最大尾」的員工,上班遲到玩遊戲還可以領高薪,就連董事長也對他十分禮遇,平均一年支付他將近10億台幣的薪水。
    2018/08/09 10:31
  • 大陸上半年服貿逆差8千多億 8年來首收窄

    中國大陸上半年的經濟景氣,以及出口導向為何?從服務貿易的進出口來看,1到6月總額達到2.53兆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了8.5%,不過由於進口高於出口,仍然呈現8千多億的逆差(8481.9),但這已經是2010年以來,同一時期,首次出現逆差收窄。中國大陸歸功於一帶一路,以及新興服務"互聯網+"的發展,加速了出口貿易的增長速度。
    2018/08/08 19:53
  • 陸星巴克聯手阿里巴巴 9月起推外送服務

    受到大陸本土互聯網咖啡「瑞幸咖啡」主打外送刺激,加上星巴克在最新一季財報中,大陸同店銷售額下降2%影響,大陸星巴克要挽救頹勢,現在聯手阿里巴巴,推動新零售業務,第一步就是從9月開始,大陸星巴克將推出外送服務,由上海和北京的150家門市率先啟動。接下來,年底前,大陸30個城市2千多家門市消費者,都可以使用外送服務。
    2018/08/03 19:50
  • 遞交港股IPO 中國外賣平台「美團」近百家無照

    大陸國家工信部公布,今年大陸互聯網企業排行榜,主要經營餐飲外賣業務的「美團」名列前十名,上個月底已經正式向香港交易所遞交IPO申請。不過,上海市當局卻清查出美團外賣平台上,近百間店鋪涉嫌無牌經營,向美團開出十二萬人民幣的罰單,沒收兩萬多塊的違法所得。
    2018/07/30 19:50
  • 傳台灣大規模裁員 鴻海:子虛烏有

    鴻海今天發布重大訊息,針對近期週刊報導,指鴻海台灣地區大規模裁員、關閉產線等消息,為子虛烏有的錯誤報導,外界勿以訛傳訛。
    2018/07/28 19:31
  • 《大老闆故事》對米粉讓利?對股民不利? 雷軍的難題!

    9日上午九點半,在雷軍敲下「加大版銅鑼」的鑼聲中,港股最大、全球前三大的科技獨角獸小米科技,正式掛牌上市!在來自北京超過700人的小米親友團浩浩蕩蕩促擁下,雷軍使出渾身解數,把小米捧成了既能做硬件、電商及還能做互聯網「全能型」企業,但股民卻不捧場,不僅沒有蜜月行情,且一上市就跌破發行價17元,多次攻尖卻功敗垂成,終場以16•8元作收,下跌1•176%。
    2018/07/09 23:15
  • 鴻海郭董「拚轉型」將裁員 傳1年砍34萬人

    鴻海傳出內部評估1年內將精簡34萬人!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股東會上表示,未來3年是鴻海集團走向大數據、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的「工作年」,但之後隨即拋出震撼彈,郭董親自下達「人力降本勢在必行」指示。財經專家認為科技大廠轉型AI、自動化,將不約而同進行裁員!
    2018/07/06 14:05
  • 豐田第一代可上網車 遇車禍自動叫救護車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發表進階版新車,配備有數據通信器可以直接上網,使用者只要有手機,就可以遠端操控和掌握車子的情況。如果不幸發生車禍意外,系統還會幫忙叫救護車。
    2018/06/28 19:31
  • 鴻海工業富聯29日股東會 3年布局曝光

    工業富聯預定29日召開股東會。工業富聯表示,未來2年至3年內建設工業互聯網基礎的智慧工廠,要成為智慧製造和科技服務綜合解決方案服務商。
    2018/06/25 11:52
  • 《大老闆故事》郭台銘未來的關鍵5年

    一年一度的鴻海股東會,郭董和台灣小股東們長談近5個小時,這位企業界的成吉思汗要爭取所有父老鄉親的支持,因為未來5年是邁向50歲的鴻海力拼轉型的關鍵 – 從代工製造廠,轉型成為提供工業互聯網平台的「明日世界整合者」。
    2018/06/24 21:50
  • 股價跌 郭董頻歉:轉型如「航空母艦轉彎」

    鴻海舉行股東會,3個半小時郭董就鞠躬了5次,因為小股東砲轟股價在FII上市後跌到剩82.3元,因此郭台銘不斷要大家有信心,強調未來10年、20年將是工業互聯網時代,因為員工數達百萬,因此轉型就宛如航空母艦轉彎一般,需要時間,預估2020年開始回收,此外,實體經濟一定贏過網路經濟,也因此在這轉型時刻,未來5年暫時不打算退休,股價沒到200元不會交棒。
    2018/06/22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