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郭董「拚轉型」將裁員 傳1年砍34萬人


發佈時間:2018/07/06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4:05

鴻海傳出內部評估1年內將精簡34萬人!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股東會上表示,未來3年是鴻海集團走向大數據、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的「工作年」,但之後隨即拋出震撼彈,郭董親自下達「人力降本勢在必行」指示。財經專家認為科技大廠轉型AI、自動化,將不約而同進行裁員!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月22日):「在5年內,要把這些的工人,我目標是希望『能夠拿掉』!」

上個月22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才剛說5年內把作業員拿掉80%。內部員工透漏郭董日前親自下達裁員令,內部評估到2019年6月底可精簡34萬名員工。

圖/TVBS

財經專家徐嶔煌:「以富士康鴻海的角度,它應該是『漸進式』的去做他作業員的人力的精簡,所以大方向來講你想想看,對他62萬名的作業員來說,他其實大方向最終極的目標是希望全部都取代,但是要全部都取代其實是有難度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月22日):「(鴻海)全球有10幾個國家,百萬個員工,要調整要轉型是一個航空母艦戰鬥群的轉彎,是需要點時間。」

未來將投入自動化、機器人以及大數據等領域,不過裁員消息一出也有不少微博網友討論。有爆料指出,在股東會後郭台銘提出「人力降本勢在必行」政策,傳出1年內裁員34萬人可省下510億人民幣,相當於2千300億台幣。甚至有時間表,第一波裁員名單疑似在6月30日完成,裁員比例是3%,而員工已陸續收到裁員通知。若以鴻海6月底的員工總數69萬計算,第一波裁員總數恐怕將近2萬人。甚至傳言9月有第二波,年底前還會有第三波的裁員動作。

圖/TVBS

財經專家徐嶔煌:「用所謂的機器人跟自動化方向,去取代現有的作業人力,這其實很多科技大廠既定的方向。」

至於台灣7月3日也傳出新北市土城的鴻海頂埔廠、虎躍廠資遣15到17名派遣員工,對此鴻海聲明,派遣公司契約到期自然終止,受影響的少數派遣員工,集團會督促派遣公司依勞基法保障勞工權益,至於其他的裁員訊息,則沒有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鴻海#裁員#郭台銘#自動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76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