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開放海南列自貿區 外資准入再放寬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10:36

中國大陸持續推動擴大開放政策,海南自貿區的整體方案出爐,大幅放寬外資准入是最大亮點,未來大陸互聯網虛擬業務,將會允許外商投資。另外,新能源車製造的外資准入限制,予以取消。這個時間點上,大陸總理李克強也親自出馬,走訪荷蘭、比利時和塔吉克,官方定調這是一趟「重大外交行動」。李克強所到之處都會宣揚,中國敞開大門,歡迎世界各國企業進駐。

圖/ 中國政府網


 
陽光、沙灘、海南島專屬的文化旅遊項目,再加上大陸目前11個自貿區的試點內容。

海南省副省長 沈丹陽:「進一步加大在服務業創新發展、貿易監管模式創新,金融開放創新。」

海南自貿試驗區的整體方案出爐,最大亮點在於大幅放寬外資市場准入。未來大陸互聯網虛擬專用業務,將允許外商投資;對於人身險公司的股比限制,再放寬到51%;新能源車製造的外資准入限制,予以取消。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 王受文:「海南自貿試驗區到2020年,要在建設過程中取得重要進展,國際開放度要顯著提高。」

著眼於國際開放度,打開大門向外資招手。時隔14年,再有大陸總理踏上阿姆斯特丹,李克強這回扮演超級「招商員」,

李克強:「中國將持續擴大自主開放,今後還將進一步放開金融服務業,擴大製造業,服務業市場准入,中國敞開大門歡迎世界各國企業。」

中國出口到歐洲的貨物,有40%就是透過荷蘭進入市場。這一趟到訪,簽了總值一千億美元的合作協議。李克強親自出馬,荷蘭、比利時、塔吉克為期九天,官方定調稱為「重大外交行動」。大內總管出門打關係,習近平留在國內接貴賓。

遠道而來的這位是挪威國王哈拉德五世,跑一趟中國大陸,似乎在為明年挪中建交65周年,預作暖場。

習近平:「中方願同挪方積極探討在「一帶一路」框架內開展合作,共同促進亞歐大陸互聯互通。」

有意共建一帶一路,其實兩國並非一向如膠似漆,

 
時任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 亞格蘭(2010.12.10):「我們恭喜劉曉波,獲得今年的和平獎。」

當時的諾爾爾委員會主席亞格蘭,把獎狀放在為劉曉波準備的空座位上,全場起立鼓掌。

這一幕觸怒了北京當局,就從這場頒獎典禮開始,挪威與中國的關係陷入史上冰點。雙邊高層會議不再舉辦,挪威民眾申請的簽證大陸沒准,雙邊貿易額從2010年的11.7%增長率,逐年下跌到2012年出現負數(-7%)。直到前年(2016年)共同發表「雙邊關係正常化」聲明,挪威承諾尊重中國的社會制度,兩國關係才得以快速回溫。

哈拉德五世:「我這次訪華表明挪中關係重回正軌,並再次顯示出強勁的生命力。」

美中貿易戰劍拔弩張之際,中國對歐洲積極敞開雙臂,要用擴大開放,抗衡川普的美國至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南#自貿試驗區#外資准入#擴大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75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