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互信 結果共339筆

  • 不顧勸阻執意訪美?傳游錫堃惹怒總統 傳引AIT關切?外交部駁

    立法院長游錫堃五月中旬,應美國智庫邀請訪美,更走訪美國國會山莊。但傳出出訪前,府院高層擔心游錫堃的言行傷害台美互信,曾派人婉轉勸他暫緩,但游錫堃仍執意「出團」,傳出讓總統蔡英文「不太開心」!事後,也傳出AIT曾向外交部「關切」游錫堃在美國與參、眾議員的閉門談話是否為台灣立場,對此AIT向TVBS表示,建議向台灣方面了解有關訪問的具體情況,外交部則回應「並未接到AIT關切」!
    2023/05/27 19:48
  • 歧視陸客爭議 國泰航空火速炒空姐.總座致歉

    香港與中國大陸之間,過去因為發展程度的差距,以及兩地民眾在醫療、教育等資源分配差異,再加上經濟上的依賴性,長期存互信過低,以及對彼此的心結問題。如今,因為一段由大陸乘客側錄的國泰航空空姐,在飛機備餐區私聊對話,引發空姐「歧視陸客」非議,批評國泰空姐對外國、香港與大陸乘客的服務,有明顯差別待遇,讓兩地之間長期積累的舊怨,再度爆發。
    2023/05/24 19:58
  • 一問不得了!她見同事婚變 「開玩笑試探尪」嚇傻:睡過3次

    伴侶之間互信很重要,一旦失去信任做出試探行為,無論真相如何,恐怕都無法挽回感情了。一名人妻分享,因為公司同事最近發生婚變,因此想要開玩笑測試丈夫,不料丈夫的反應相當大,還著急解釋與另一名女子的關係,並說出發生關係3次,令人妻崩潰直呼「現在我才知道,很多事情是不能試探的。」
    2023/05/14 05:20
  • 秦剛晤勃恩斯 學者:中美缺互信結構性障礙難解

    中國外長秦剛會見美駐中大使勃恩斯。學者認為,這場會晤是一個正面訊息。不過中美欠缺互信、結構性障礙仍難解,接下來的觀察關鍵在布林肯有否訪中安排,成行有其政治意義。
    2023/05/09 17:23
  • 美中角力下加強鞏固盟友 中國-中亞峰會下周西安登場

    大陸外交部宣布「中國-中亞峰會」本月18至19日於陝西省西安市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主持。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加強與中亞國家合作關係,將在下周18至19號於西安舉辦『中國-中亞峰會』,屆時會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會議,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總統,也會在16至20號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大陸官媒形容,這些中亞國家堪稱大陸『成色十足』的戰略夥伴,彼此在政治上高度互信,也是共建一帶一路,以及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的重要合作夥伴。」
    2023/05/09 14:56
  • 憂台海戰爭爆發 李顯龍呼籲美中保持溝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國會演說時表示,他認為台海緊張升高,誤判風險增加,而且美中關係短期內難以改善,即使避免正面衝突,也難緩和美中之間的敵對情緒,呼籲美中之間保持溝通,逐步修補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一直扮演著美中台三邊關係的潤滑劑角色,因為新加坡獨特的文化和歷史背景,所以新加坡對於兩岸關係也特別關注,李顯龍特別強調未來的台海局勢,現在看起來是越來越緊張,因為他關注到中美衝突越來越緊張,導致雙方的溝通品質正在下降,雖然中美之間有持續的對話,但互相信任的程度是降低的,當沒有互信時,不管對方說什麼,接受的比例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這對於和平或判斷就會出現一些狀況,這就是為什麼李顯龍總理會特別提到誤判。」
    2023/04/20 15:37
  • 陸防長訪俄普欽立即接見 談軍事合作

    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應邀訪問莫斯科,第一天就與普欽見面。會談中普欽表示,希望中俄兩軍加強聯合演訓,深化戰略互信。這是三月份習近平和普欽會面之後,中俄兩國又在軍事合作上,展現緊密關係。
    2023/04/17 14:34
  • 欠缺互信!陸方暫無重啟陸生來台計劃

    隨著疫情邊境管制措施的解除,各院校期盼兩岸之間的學術交流能恢復以往,而自從大陸在2020年4月宣布禁止大陸學生來台持續至今,在台陸生恐將「歸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有最新回應。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陸媒都還在提問關於馬英九的訪陸行,而馬英九是希望兩岸青年的往來可以是家常便飯,對此,台媒就順勢問到,陸方什麼時候願意重新開放陸生赴台留學,甚至讓陸生到台灣的家庭長住,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直接回應,陸生赴台不叫留學,並指出台灣政府對陸生採取種種的歧視跟限制措施,嚴重損害在台就讀的陸生權益,此外,到現在為止,台灣方還是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進行正常的交流,這都是不合理也不合時宜的,應該盡快先撤除。」
    2023/04/13 14:40
  • 美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 抓包拙劣P圖痕跡

    俄烏戰爭,烏克蘭還在等待反攻時機,沒想到上禮拜,美國國防部發生機密文件外洩事件,大量與俄烏戰爭有關的情報,出現在社群網站上。不過有些網上流傳的文件,明顯遭人竄改,包含美化俄軍陣亡數字等。美國退將表示,這些外洩情資,俄軍或許不一定派得上用場,但可能損害美國與盟友間的互信,不過究竟是誰外洩,美國目前還毫無頭緒。
    2023/04/10 22:15
  • 馬英九提「習先生」 江蘇書記以「台灣地區前領導人」回敬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第二天,今(28)日上午前往中山陵,致詞自稱「前總統」,也提及「國父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等,有意確立中華民國存續事實。晚間,馬英九與對岸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會面,談及2015年「馬習會」,「習先生」也希望兩岸人民心靈契合,馬喊話兩岸要建立互信,才能避免戰爭,信長星則「回敬」,馬英九多年來擔任國民黨前主席、「台灣地區前領導人」,一直堅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令人深表讚賞。
    2023/03/28 19:18
  • 美俄外長G20場邊短暫會談 學者:象徵大於實質意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G20外長會議場邊,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10分鐘的對談,這也是烏俄開戰以來,美俄政府最高層級一對一接觸,不過外媒報導,兩人似乎是邊走邊談,說不上是協商或會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對話發生在G20場邊,不是預先安排設定的會議場景,而是在離開會場時邊走邊談。很多人會認為『有談就不錯』,但在外交場合中,這種沒有預設好、甚至可能雙方本來有交涉要會談,但因為沒有共識而破局,導致布林肯必須當面直球對決,以跟拉夫羅夫進行短暫交談的狀況,說明了兩國之間至今沒有共識、也沒有互信。」
    2023/03/03 16:54
  • 表面倡和暗地援俄 專家:中國樂見俄烏戰爭拖長

    中國在俄烏戰爭的角色,深深影響歐盟與北京關係。專家們今天在歐洲議會一場公聽會指出,中俄之間比歐洲所想還密切,雖不完全互信,但因現實互相需要而綁緊,且戰事拉長、拖住美歐,對中國有好處。
    2023/03/02 10:15
  • 港湖立委禮讓黃珊珊?游淑慧直呼:沒有互信、賠本生意

    2024立委選舉,各方悄悄佈局、鴨子划水,針對港湖立委一席,傳出內傳出國民黨不排除禮讓台北巿前副巿長黃珊珊參選,不過,已鬆口表態投入立委選舉的藍營北市議員游淑慧4日在臉書上說,好不容易台北市長蔣萬安在三腳督下驚險獲勝,苦盡甘來後,「我們自己卻突然又喊要禮讓……這似乎也太以德抱怨、溫良恭儉讓了。」
    2023/02/05 10:18
  • 間諜氣球飄領空!布林肯訪中急喊卡 學者:美中互信極不足

    中國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導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末訪中行臨時喊卡。學者認為,此事件凸顯美中「互信極度不足」,美方雖努力建構與中國的「護欄」,但達成共識很低,美中競爭關係短期內難以消解。
    2023/02/04 15:14
  • 土耳其選舉戰鼓響 在野聯盟矢言勝選終結大總統時代

    土耳其大選5月中登場,在野聯盟承諾2月13日前提名聯合候選人,終結總統艾爾段一人統治局面,建立民主公正的分權制度並維繫司法獨立。對外關係則著重修復與美互信及成為歐盟正式成員。
    2023/02/01 09:42
  • 阿富汗中資酒店恐攻 中印邊界衝突.引反中示威

    中國近來成為被鎖定的對象!在中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中資酒店周一遭恐怖攻擊,3名恐怖分子與塔利班特種部隊激烈駁火2小時,最終被擊斃。事件造成18人受傷,其中5人為中國籍,事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犯案。而在南亞的印度,因為中印邊界上周五爆發流血衝突而出現反中示威。這次衝突規模比2年前造成24人死亡的衝突,要小得多,沒有人喪生,但當前印度與美國的軍事與供應鏈合作加倍緊密,中印間的互信,恐怕短期難獲改善。
    2022/12/14 19:57
  • 獨家!隨議員團低調訪台5天 TVBS專訪澳前副總理 證實蔡總統提CPTPP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上個月在G20場邊與習近平會晤,被視為有意修復中澳關係,而澳洲國會議員這麼恰好,4日起訪問台灣五天,但全程相當低調,我官方更罕見沒有釋出任何一張照片,外交部更因雙邊互信,不便透露行程。不過,TVBS在訪團離台前,獨家專訪了曾任前澳洲副總理的議員。他透露此行的成果,更證實週四早上拜會過蔡總統,開場就提到CPTPP!
    2022/12/09 17:41
  • 睽違三年!中日首腦會晤 聚焦台海等敏感議題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在泰國曼谷,展開睽違三年的中日領袖首次面對面會談,這場會晤聚焦在台海、釣魚台等敏感議題,岸田文雄在會議中重申,台海和平與安定的重要性,強調兩國建交滿50周年,期待交流恢復正常,而習近平則呼籲日方「重信守諾、妥善處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過去兩三年中日領導人沒有機會可以實體碰面,導致中日關係感覺起來特別緊繃,但再緊繃,中日關係都沒辦法改變雙方在地緣政治上非常接近,如果彼此不想撕破臉,加上現在是各自貿易大國的情況下,中日雙方還是要透過高峰會,領袖之間的互相談話,修補關係,而在中日會談前,拜習會也釋出朝關係穩定發展的方向前進,給日本有新的空間可以在中日關係上做出調整,至於在台海、朝鮮半島及釣魚台爭議等關鍵議題上,短期內不會快速解決,可是氣氛上做出改變,預期這次會談之後,至少設定一個停損點,中日雙方的關係會從谷底慢慢回溫,至於回溫多少,取決於雙方從這次之後能不能重新建立互信,目前中日雙方大概會繼續聽其言觀其行。」
    2022/11/18 16:38
  • G20拜習會確定登場!聚焦台海安全

    國際關注的拜習會確定要舉行了,白宮10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4日,利用G20領袖峰會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預計將針對,台海安全、烏俄戰爭、人權議題等進行討論交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的競爭是否會有緩和是拜習會這次備受全球關注的重點之一,可是現在中美衝突並不單只是這兩國之間的競爭,中美之間在目前高度的不互信之下,想要得到實際上的進展難度非常高,大概能勉強期待會有象徵性意義,雙方會盡可能強調,不朝向兵凶戰危的情況前進,意旨雙方可以互秀肌肉,外交上能言詞交鋒,但不要進入真正的衝突。」
    2022/11/11 16:42
  • 有望重啟核協議?萊希重申須美國承諾 翁履中:非美優先處理事項

    對於伊朗核協議是否重啟各界關注,伊朗總統萊希近期接受美國CBS專訪,談到核協議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因為美國先前不遵守承諾,所以需要拜登政府提出有約束力的保證,強調絕對不再退出才願意達成協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伊雙方互信程度非常低,儘管伊朗總統萊希正在美國進行訪問,有不打算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面,因為從2015年伊朗核協議簽署之後,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片面退出核協議,還對伊朗增加經濟制裁,要求伊朗在核子武器的相關準備上做出因應措施,隨後伊朗就不斷地跟美國進行溝通與談話,希望美國至少要保證未來不會再有片面退出的情況發生。」
    2022/09/21 16:46
  • 不畏疫情困境!新思維創商機 謝世謙帶華航逆風高飛

    自華航基層出身的謝世謙,用新思維對抗疫情逆風,不僅去年財報成績亮眼,經營管理績效佳,且與工會關係良好,積極建立互信基礎。為迎接疫後旅遊商機,購新機、拓航點,期望能恢復疫前營運規模與保持獲利能力。
    2022/09/15 10:35
  • 星台友好!新加坡駐台代表:盼未來並肩同行 情誼更堅固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今晚舉行國慶酒會,駐台代表葉偉傑致詞時指出,星、台一起經歷許多風雨,基於互信基礎,一直能保有一種獨特友好關係(unique bond),此特殊友誼在雙方並肩前行時將更加穩固。
    2022/08/22 23:04
  • 開戰後首艘糧船出港 俄烏乏互信 糧食協議維持多久?

    在聯合國和土耳其斡旋下,烏俄雙方達成的糧食協議,第一艘運糧貨輪終於在8月1日正式出航,載運著2.65萬公噸的玉米,將停靠土耳其伊斯坦堡接受檢查後,前往目的地黎巴嫩,有望緩解全球糧食危機。不過俄羅斯從協議達成以來,持續對烏克蘭各地,尤其港口城市奧德薩發動攻擊,讓外界擔心這糧食協議,會不會很快就告吹了?
    2022/08/02 20:00
  • 裴洛西將訪台之際 陸禁台逾百家食品

    對於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大陸外交部再度抨擊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文攻武嚇不斷,除了不斷軍演示警,也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台若成真,相信未來回顧歷史時,這天將成為美中台三邊關係重要的轉捩點。我們在中美間已經感受到競爭關係,但目前拜習會上,雙方還是希望能有交流、願意保持溝通的空間,裴洛西訪台後,恐怕這個空間將出微妙變化,尤其中美間互信會下降。對將進行第三任期的習近平而言,本來設定台灣問題可能會排序後面些,目前先以維穩為主,但現在因為裴洛西的訪問,或許台灣問題就會被拉到非常前面。」
    2022/08/02 17:16
  • 林智堅論文事件 張善政轟:政治力干預學術倫理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表示,林智堅的論文讓他看到政治力干預學術倫理,社會的誠信、價值被破壞,社會互信破產,他覺得民眾要考慮2024年是不是應該換人執政。
    2022/07/28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