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望重啟核協議?萊希重申須美國承諾 翁履中:非美優先處理事項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6:46
對於伊朗核協議是否重啟各界關注,伊朗總統萊希近期接受美國CBS專訪,談到核協議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因為美國先前不遵守承諾,所以需要拜登政府提出有約束力的保證,強調絕對不再退出才願意達成協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伊雙方互信程度非常低,儘管伊朗總統萊希正在美國進行訪問,有不打算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面,因為從2015年伊朗核協議簽署之後,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片面退出核協議,還對伊朗增加經濟制裁,要求伊朗在核子武器的相關準備上做出因應措施,隨後伊朗就不斷地跟美國進行溝通與談話,希望美國至少要保證未來不會再有片面退出的情況發生。」
 
翁履中提到「目前為止伊朗對美國是沒有信任的,雙方在談判過程中,很多議題並沒有交集且加上雙方的不信任,導致接下來在核協議的談判上能夠成功的難度很高,從美國的角度來看,核協議如果談不成,短期之內對美國來說並不是優先處理的事項,因為烏俄戰爭、美中衝突或朝鮮半島問題的優先順位可能都在伊朗核協議之前,所以美國對核協議是抱持靜觀其變的態度,而伊朗國內近期發生不少騷動事件,甚至傳出鎮壓的問題,若伊朗國內的政局不穩是否會做出讓步也是美國正在觀察的部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履中專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張允曦#翁履中#伊朗#美國#經濟#核武#核協議#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75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