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主任 結果共6,868筆

  • 花蓮地震是「百年週期」前兆?專家揭內幕:恐還有規模8強震

    花蓮東部外海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的強震,全台各地皆可感受到劇烈搖晃,事後更是餘震不斷,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曾擔任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20年的專家郭鎧紋也在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呼籲,未來不排除還會發生規模更大的地震。
    2024/04/03 20:20
  • 美中平衡?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派夏立言赴美智庫台海衝突兵推

    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後,國民黨繼黨主席朱立倫2月率團出訪新加坡,副主席夏立言、國際事務部黃介正主任接受美國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邀請,將出席「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 (US-Japan-Taiwan Track 2 trilateral tabletop exercises) 。
    2024/04/03 18:12
  • 上半天都在搖! 逾50起餘震35起規模4以上

    今日,3日早上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劇烈搖晃,接下來餘震不斷,截至中午12點止,至少有50起餘震,恐怕也創下最多紀錄,不免讓人想起25年前的921大地震。對此,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兩起地震接近,不過台灣要出現7以上的地震比較少見,所以沒有特別統計。
    2024/04/03 14:08
  • 0403強震!花蓮空軍基地F-16V戰機受損 軍方曝損傷程度

    東部外海今(3)早7點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6以上、台北市5級,建築物搖晃厲害,全台有感。位於花蓮北區的空軍基地也傳出災情,多架F-16戰機因碰撞損傷,不過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姜光華受訪表示,F-16受損程度只有小零件受損,只需要更換即可。
    2024/04/03 13:10
  • 7.2強震襲台!她「差5秒」就被石塊砸 花蓮整棟樓傾斜快塌

    今(3日)上午7時58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震央位於花蓮和平外海,震源深度37公里。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今天指出,這是繼1999年921大地震後,台灣25年來最大規模的地震。對此,有部落客稱「差五秒」就被石塊砸中,另主播張齡予也PO出一張自家花蓮飯店對面房屋岌岌可危傾斜的畫面,相當怵目驚心。
    2024/04/03 10:06
  • 7.2強震狂搖 專家:威力相當32顆原子彈釋放

    花蓮近海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民眾都感受到劇烈搖晃。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前主任郭鎧紋指出,花東地區處於菲律賓海板塊及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處,地震本來就很頻繁,過去幾年花東地區發生地震,位置比較偏在台東縱谷西側,而縱谷兩邊的地震活動要達到平衡,故這次才會在台東縱谷以東,也就是花蓮附近發生規模7.2強震,來達到平衡,而這次7.2強震釋放相當於32顆原子彈能量。
    2024/04/03 10:06
  • 受7.2地震影響 IKEA與大湖發內湖店暫停營業

    今(3)日早上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台有感,其中最大震度花蓮縣6強、宜蘭縣、南投縣、台中市、台東縣、苗栗縣、彰化縣、新竹縣、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都有5弱。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指出,而這起地震,也是在921發生25年後最大規模地震,也提醒,未來三四天內,還是可能有6.5以上到7.0的餘震。
    2024/04/03 09:28
  • 規模7.2全台狂搖!921後最大地震 3天內留意6.5以上餘震

    今(3)日早上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台有感,其中最大震度花蓮縣6強、宜蘭縣、南投縣、台中市、台東縣、苗栗縣、彰化縣、新竹縣、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都有5弱。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指出,而這起地震,也是在921發生25年後最大規模地震,也提醒,未來三四天內,還是可能有6.5以上到7.0的餘震。
    2024/04/03 08:57
  • 馬參訪比亞迪總部!追問競爭力 宋濤:特斯拉永遠追不上

    前總統馬英九大陸行第二天,來到比亞迪深圳總部參訪。由比亞迪副總裁王杰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陪同。馬英九參觀了比亞迪的刀片電池技術,還坐上比亞迪的最新車款體驗。而對於綠營的抨擊。馬辦也強硬回應。
    2024/04/02 13:32
  • 馬英九訪比亞迪問「領先全球幾年?」 宋濤搶答:別人永遠追不上

    前總統馬英九展開訪陸第二天,今(2)日上午來到比亞迪參訪,國台辦主任宋濤全程陪同,馬英九關注大陸電動車發展,還不斷發問,「比亞迪領先全球電動車有幾年?」宋濤則強調要有自信心,比亞迪技術別人「永遠追不上」。
    2024/04/02 12:57
  • 馬英九稱兩岸「血濃於水」 吳思瑤酸: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

    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展開一連11天訪陸行程,昨(1)晚也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表示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直言,馬英九不要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到底是帶著台灣人祝福還是怨念訪中?她也怒批,馬說希望打造兩岸和平、降低敵意,目前敵意有沒有被降低不知道,倒是國格被降低了。
    2024/04/02 11:45
  • 抵深圳再見宋濤 馬英九喊兩岸要和平穩定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1日晚間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宋濤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一家人本就要多來往,而馬英九則是提到九二共識的重要性,雙方還在晚宴後一同欣賞無人機表演。
    2024/04/01 23:11
  • 馬英九會宋濤!感受兩岸「血濃於水」 重申九二共識創雙贏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訪問中國,並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馬英九表示,他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兩岸關係要和平穩定,才能確保兩岸人民的福祉,以及達到中華民族的最大利益。
    2024/04/01 22:51
  • 馬抵陸國台辦副主任接機 規格與去年同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大陸,今日,4月1日下午抵達深圳寶安機場,大陸官方派出,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接機,維持和去年相同規格。而訪問第一日馬英九行程滿檔,參訪騰訊、大疆公司後,晚間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見。
    2024/04/01 18:40
  • 宋濤會馬英九喊「兩岸一家人」 勉台生:感受做中國人的自豪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出訪中國大陸,晚間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發表談話指出,首先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馬英九先生」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並提到馬英九去年3月訪陸 ,兩岸各界給予廣泛好評,馬英九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的發展所做的努力與貢獻,「我們高度讚賞」,宋濤還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一家人就該常來往、多聯繫,兩岸應交流合作,兩岸是中國人,是中國人就應該攜手打拚,共同承擔起振興民族的責任。
    2024/04/01 15:29
  • 患慢性病減重!老婦卻肌少症纏身 醫揭「1錯誤」飲食觀念

    近年來,因應慢性病盛行,許多民眾開始注重養生保健,然而,不當的飲食控制反而可能適得其反。阮綜合醫院腎臟科主任紀文哲表示,門診中時有腎臟病及三高患者因過度節制飲食,導致營養不良、肌少症,甚至損害腎臟或消化器官的案例。
    2024/03/30 12:06
  • 賴清德推健康台灣論壇 教授盼增預防保健預算

    準總統賴清德520將正式就任,在上任前啟動「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藍圖與社會溝通,除展開一系列產業交流,也自上周起推動「健康台灣」論壇,今(30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行,共同與會的成大醫院營養部主任暨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郭素娥表示,「營養是健康的基石」很開心可以透過賴清德的健康論壇,讓健康飲食的聲音讓更多人所聽見。
    2024/03/30 10:03
  • 「米酵菌酸」哪來 專家點名「木耳」也應檢驗

    針對寶林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在死者體驗內出米酵菌酸,中國醫附設醫院毒物主任,懷疑炒配料中的黑木耳,可能才是造成中毒元凶,有機會是在發酵時遭汙染產生毒素。另外也有專家點名,「舊醬料」也有機率是致毒關鍵。
    2024/03/29 12:55
  • 米酵菌酸釀2死!高大成認「目前沒解藥」 點出破案關鍵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愈演愈烈,截至昨(28)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昨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疑為整起事件的中毒原因。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系主任高大成則認為,死者過世十天,還能在其身上檢驗出米酵菌酸,可見攝取量相當大,同時坦言,米酵菌酸目前沒有解藥可治。
    2024/03/29 10:29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釀2死 高大成:查「食材」源頭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中山附醫法醫系主任高大成表示,第二位死者臉上有熊貓眼,疑似是顱內出血狀況,懷疑是不是用到有問題食材,建議檢驗單位可以食材來源調查。
    2024/03/28 19:21
  • 綠委主任詐騙案協調 銀行協理求救報警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辦公室接獲陳情,民眾自稱遭盜刷6萬5千元,因此邀請銀行協理協商,時間約三小時,銀行代表認為自己遭到拘留軟禁,因此向長官求救並報警,遭到指控的林岱樺則秀出監視器畫面自清,強調該代表至少兩度自由進出辦公室,反控對方根本是報假案。
    2024/03/28 18:51
  • 歐洲外賓爆柯文哲脫口「我得票率遠高於你們」 民眾黨澄清

    立法院長韓國瑜於27日接見「泛歐綠黨訪台團」一行8人,過程中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提及,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時,對方脫口「我的得票率遠高於你們綠黨」,遭外界批評柯再度失言。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暨涉外事務部主任林子宇澄清,柯文哲當日僅就在2024總統大選中取得成果進行分享,沒有不尊重訪團之言論發生,也取得包瑞翰的澄清,說明原意只是想以詼諧的方式,呈現對民眾黨的讚賞,盼不要造成輿論誤解。
    2024/03/28 16:51
  • 高虹安為何決定採公積金制度? 「小兔」證稱和這事有關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起訴,台北地院今(27)日傳喚高虹安、前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前公關主任「公衛文」王郁文等被告出庭。黃惠玟從被告轉證人,並證稱曾向高虹安說明辦公室零用金、立院正規加班費制度,以及其他辦公室作法供參考,而高最終選擇採零用金制度,和辦公室裝潢費用有關。
    2024/03/27 20:53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2死!「一類病人」千萬別碰 肝腎恐病變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酒、紅麴保健食品傳出「吃死人」的新聞,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腎衰竭,很多人都在問「是只有小林的紅麴有問題?台灣的紅麴沒有問題嗎?」吃紅麴做的食物像是紅槽肉、紅槽魚等等,會不會出事?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食藥署日前公布抽驗台灣199件紅麴產品,都沒有檢出污染的橘黴素,台灣產品很安全,但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不要亂吃紅麴保健藥品,恐引發肝腎危機。
    2024/03/27 16:25
  • 66歲男吃寶林粿條「嚴重酸中毒」死亡 醫:罕見猛爆性腎、肝衰竭

    日前在台北市信義區驚傳食物中毒案件,有民眾於本月19日陸續傳出病號,截至今(27)日早上,有2人死亡,被食藥署定調為「嚴重食物中毒」案件,當時66歲的楊姓男子送至新光醫院治療後不治,該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受訪時表示, 當時患者送醫時,心跳升不上來,為很嚴重酸中毒,是食物中毒的表現,患者急性腎衰竭、肝衰竭,經過搶救後,還是沒有救回來。
    2024/03/27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