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為何決定採公積金制度? 「小兔」證稱和這事有關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20:58
前高虹安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圖/TVBS資料畫面)
前高虹安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起訴,台北地院今(27)日傳喚高虹安、前辦公室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前公關主任「公衛文」王郁文等被告出庭。黃惠玟從被告轉證人,並證稱曾向高虹安說明辦公室零用金、立院正規加班費制度,以及其他辦公室作法供參考,而高最終選擇採零用金制度,和辦公室裝潢費用有關。

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浮報助理酬金、加班費共計46萬30元,被台北地檢署依貪汙、偽造等罪,起訴高虹安、王郁文、黃惠玟、前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前法務主任陳昱愷。黃惠玟所製作「小兔帳本」是本案檢調偵辦關鍵,偵查期間黃女全盤認罪,並指稱是受高指示。

 

更多新聞:中華籃協代表提「國家隊獎懲制度」惹議 職籃工會聲明反擊

合議庭今傳喚被告出庭,王郁文告假未到,黃惠玟從被告轉證人應訊,由檢方詰問、高虹安律師團反詰問。黃女證稱,在高擔任立委期間,起先向她介紹辦公室零用金、立院正規加班費、其他辦公室制度供參,原以為不缺錢高虹安會選擇正規制度,未料辦公室裝潢耗費80多萬,立院僅補助35萬,故高決定採零用金制度,即公積金、小金庫,來補給先行代墊的男友李忠庭。

黃惠玟續指,原聽聞「鴻海有人」支應裝潢費差額,但後來產生變卦,於是辦公室「第二號人物」李忠庭向律師徵詢,加班費可否支付裝潢費?得到結論是支出於公務即可,故使高虹安決定採零用金制,指示趕快省下錢拿去還李的墊付款,後續有沒有還完不知道。
 

更多新聞:前翻譯涉賭!大谷翔平首發聲 資深記者點「2關鍵」被迴避

檢方詰問,零用金與所謂獎金之間有何關聯?黃惠玟指稱,獎金來源實際上就是加班費;至於高虹安發放獎金予助理有無一致標準?黃女經一番思索後回:「我唯一的觀察,就是心情好委員就會多給一點,如果心情不好就不會給」,但她也提到,高虹安會視辦公室加班情況核給獎金。

檢方針對「小兔帳本」中細目詢問,黃惠玟證稱,喝鮮奶茶30元,治裝、洗頭、送中研院長鴻蔘、買《面試郭台銘》、高鐵票,高虹安所用之花費均記載帳內,如果高有回補,她會將整條帳目刪去;不過,「辦公室裡沒有人敢拿東西來請款」,除非是高說要請客。另高虹安自辯「黃惠玟要求全捐」、「高虹安要留一點給助理」等證詞,被黃惠玟否認,她向法官表示,決定權全在高虹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貪汙#詐領#助理費#浮報#小兔#兔姐#帳本#黃惠玟#公積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1008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