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偷吃太平洋島嶼臭臉地震雪霸馬陸后里區台中苗栗Toyz
  • 搜尋:

    主任檢察官 結果共247筆

  • 快訊/翁啟惠女恐涉內線交易 檢簽分他案偵辦

    最新消息,浩鼎案越演越烈,台北士林地檢署認為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女兒,持股過程可能涉及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案,已經剪報簽分他字案,並且函詢金管會等相關單位蒐證資料,下午也將開專案會議,並由主任檢察官協同擴大偵辦。
    2016/03/25 13:43
  • 搶手?!詐騙集團百萬休旅車 百人加碼搶標

    今天的台東地檢署外相當熱鬧,聚集來了來自各地的上百位民眾,全是為了要搶標一輛價值百萬休旅車而來,不過原本說也奇怪,起標價150萬元的車,大家拚命加碼搶標,最後是以183萬5千元成交,但這款車的新車價格是195萬,幾乎沒差多少,讓身為拍賣官的主任檢察官也覺得相當意外。
    2015/11/05 18:40
  • 塵封現場曝光!長女遭綑殺 雙手緊握到斷氣

    花蓮五子命案,現場關鍵照片隔了9年才曝光!命案現場中,長女劉其臻被疑似父親劉志勤的白衣男子,拿繩子綑綁雙手,她雙手緊握手指關節還泛白,很可能在有意識的情況下,全程目擊自己被殺害的經過,問題是,當年警方在現場發現遺留的相機記憶卡,送到刑事局,還原刪除的檔案,時任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君和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手上都備份了這些關鍵照片,直到現在照片媒體披露才曝光,承辦檢察官還一度誤會警方沒有交接給檢方。
    2015/06/18 12:16
  • ​台缺談判專家 檢上陣得靠「臨場」反應

    高雄大寮挾持事件,外界質疑為何要送酒給囚犯,談判技巧是否太粗糙?掌握指揮權的主任檢察官陳俊秀說,他努力和嫌犯建立信任關係,嫌犯卻3次爽約放人,一度不想再答應送菸酒,不過由於囚犯持槍指著人質,為了安撫才請人送高樑和香菸。其實每回重大案件,警方都是報請檢方指揮偵辦,主導權在檢察官,但司法官的課程訓練卻沒有針對談判技巧,如果不檢討,只是讓問題一直存在
    2015/02/13 13:18
  • ​​​​​監獄挾持/300警力包圍! 狙擊手、特勤全副武裝待命

    典獄長遭挾持,這回警方共出動300名警力,高點有4名狙擊手,大門和側門有大批特勤中隊手持衝鋒槍和防彈盾牌,主要壓制歹徒火力,路口也放置了雞爪釘避免嫌犯劫車逃走,另外現場主要由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統一調度,矯正署則協調談判跟確認人質安全
    2015/02/12 14:41
  • 遊行越線! 美國警噴胡椒粉、上銬逮捕

    抗議群眾用「路過」開脫,避免集會遊行法的規範,甚至指控警察暴力鎮壓,目前擬訂要修法,但曾任主任檢察官的羅明通建議,和國外相比,台灣警察作法的確比較寬容,建議參考其他國家,重新規範,才不會讓「路過」這兩個字,過於合理化。
    2014/04/14 18:30
  • 黃世銘請辭准了 新人事立院卡關

    檢察總長黃世銘請辭獲准,總統府正式發出免職令,不過接下來接任人選,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的人事案,原本排定要在3月31日審查,因為立法院議事停擺,無法行使同意權,檢察體系恐怕出現空窗期。
    2014/04/03 16:24
  • 曾起訴馬獲提名總長 顏大和:總統寬宏

    捲入監聽案,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洩密遭起訴身陷官司,他的任期到4月18日屆滿,總統馬英九提名新任檢察總長人選,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從22名檢察體系司法菁英出線,獲得總統提名,過去馬總統曾因特別費案被北檢起訴,當年的北檢檢察長就是顏大和,同樣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學長學弟,有過這段淵源,顏大和說,認識馬英九20多年,他為人處事一直這麼寬宏大量。
    2014/03/13 10:23
  • 悍檢座對上惡鄉代 速偵速結重懲

    蘆竹鄉代王貴芬打護理師巴掌的案件,事情傳出不到7天,昨天就遭到起訴,檢方還在起訴書中表示,王貴芬身為鄉代,不知為民喉舌,只知為父喉舌,甚至出手毆打護理人員,請求法官速審速斷並且重判王貴芬,網友紛紛大讚,實在是太過癮了,也稱讚檢察官有Guts,其實此次承偵這次案件的主任檢察官王以文,在民國97年就偵破國內治安史上最精密美金、人民幣偽鈔集團案,還將幕後金主宜蘭縣羅東鎮民代表會前主席陳漢鍾起訴,桶屍案以及洪仲丘案也都是由他負責。
    2013/12/03 12:14
  • 九月政爭/不知立院總機? 黃世銘:檢方恐有疏失

    法務部濫權監聽調查小組,週末加班調查,一共約詢了特偵組的5名人員,包括檢察總長黃世銘及承辦特偵組主任檢察官楊榮宗,除了要確認到底知不知道0972就是立院總機外,還要釐清監聽票的聲請過程,根據了解,黃世銘在接受約詢時供稱一開始承辦人員以為0972是私人手機號碼,直到上線監聽後才發現是立院總機,檢察官的辦案技巧的確有疏失,他也願意負責。
    2013/10/06 13:16
  • 纏訟18年 周人蔘電玩案判刑定讞

    纏訟18年,震撼警界的周人蔘電玩弊案,29日最高法院更四審判決,周人蔘行賄檢警,被判刑1年3個月又15天,而對周人蔘集團放水,洩漏搜索訊息的北檢前檢察官許良虔,被判刑8年4月,新北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洪家儀,判刑1年,全案定讞。
    2013/08/29 23:29
  • 查延誤就醫!桃檢約談 救護車駕駛

    桃園地檢署今早由主任檢察官吳怡明,和檢察事務官以及法醫總共6人,前往陸軍269旅進行現場模擬,此行目的,是要釐清洪仲丘從操練到急救送醫的過程,現場還拿出工具測量禁閉室到門口距離,也一併約談了救護車駕駛,還原當時是否有無延誤就醫?
    2013/08/12 10:13
  • 查洪體檢涉偽造文書 桃檢再赴813

    桃園地檢署偵辦洪仲丘體檢報告是否涉及偽造文書案,桃檢主任檢察官吳怡明,帶領2名檢察官和法醫等10人,大陣仗抵達813醫院,這次桃檢除了訊問和陳以人有交情的護士林筱萍外,也仔細訊問曾在洪仲丘體檢報告上蓋章的經手人,另外和洪仲丘一起體檢的宋姓士兵,也在證人名單之列,按照正常體檢流程跑一次,還原當時情況,桃檢第三度到813醫院,直接從醫院正門進入,和低調的軍檢相較,兩者作風差很大。
    2013/08/07 18:57
  • 揪影帶黑幕! 第4度赴269旅就訊4戒護士

    桃園地檢署偵辦洪仲丘案,今天上午展開第二波約談行動,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帶領專案小組第四度到陸軍269旅就訊,對象包括禁閉室的戒護士,以及可以碰觸監視器的人員,要查黑畫面到底是如何形成,桃檢表示,兩波約談行動已經訊問過8人,影像檔案沒有被刪除,但是除了可能故障造成黑畫面外,也不排除人為因素,因此下午又查扣戰情中心的監視器主機帶回勘驗。
    2013/07/27 12:07
  • 揪兇!檢扣監視器主機 採設備指紋

    桃園地檢署追查洪仲丘滅證案,目前由主任檢察官,跟一名擁有20年資歷的監視器專家,組成8人小組,除了到269旅的監視器主控台,勘驗現場,推演各種可能斷訊的原因外,同時也擴大清查影像消失前後的影像,追查是否有人對監視器動手腳,就連設備上的指紋跟DNA都一併採證,帶回實驗室測試。
    2013/07/23 13:45
  • 扣主機、線路 檢方漏夜查黑畫面肇因

    桃園地檢署徹查洪仲丘案件是誰湮滅證據,重回269旅,花了12小時重新鑑識,中午時間,主任檢察官王以文帶著偵辦團隊,還有一名經歷長達20年的監視器專家,進入旅部禁閉室的監視器主控台,沙盤推演各種會造成監視器斷訊的方法,再消磁還原,檢視哪種人為方式會跟目前取得的影像檔案符合,這麼仔細是不相信軍方的調查報告嗎?桃園地檢署只說,承受各界期待,每個細節都要注意。
    2013/07/23 01:59
  • 簽賭、高利貸連環爆 軍檢查范佐憲父

    范佐憲遭收押,軍高檢主任檢察官上午拿著他簽名蓋章的同意書到他桃園老家,但范家沒人應門,幾個小時候軍高檢人員帶著范佐憲爸爸回家,搜索後又一起離開,之前范佐憲被接連爆料是簽賭組頭還放高利貸等,不過政戰主任否認,輿論壓力下軍檢開始著手調查。
    2013/07/20 18:37
  • 收千萬、啖魚翅? 女檢涉庇電玩收押

    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遭人檢舉,在擔任板檢主任檢官任內時,涉嫌包庇賭博,收受賄賂上千萬元,每逢節慶,向電玩業者要紅包,還多次到高檔餐廳吃魚翅,購買高檔鮑魚罐頭,家人出遊費用,也要對方埋單,檢方調查發現,陳玉珍和家人名下有多棟房產,帳戶資金來源不明,認為她貪污、洗錢涉嫌重大,聲請羈押,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2012/11/13 08:07
  • 涉包庇電玩業者 檢察官陳玉珍遭聲押

    高檢署檢察官陳玉珍7年前遭人檢舉,在擔任板檢主任檢察官任內時,收受電子遊戲場業者賄賂,包庇賭博行為,經過特偵組1年蒐證調查,發現陳玉珍確實涉嫌貪瀆,12日上午傳喚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證實涉嫌重大,有串證、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止接見。
    2012/11/13 00:33
  • 吃冰腹瀉、夫摔傷 2檢挨批「濫權」索賠

    有檢察官疑似「濫用職權」索賠,遭到調查,日前監委李復甸向法務部檢舉,一名板檢主任檢察官的丈夫,在機場華航貴賓室摔跤,結果竟然把華航委任律師,找來地檢署,開口索賠30萬;另外,彰化也有一名檢察官在餐廳用餐,吃冰腹瀉,事後同樣把業者找來辦公室,要求20萬賠償金,目前監委以及高檢署,已經介入調查。
    2012/10/31 12:08
  • 歧視台東人!女檢不適任 恐首位遭免職

    司法史上出現首位被官方評鑑不適任的檢察官!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劉仲慧,在台東任職期間,不但侮辱書記官是「主任檢察官的門神」,還在開庭偵訊時對11起案件的當事人,國台語並用說「你們台東人都欺負我這個外地人,那我就欺負你」,明顯歧視,甚至曾指導被告否認犯罪,因此法務部決議送交彈劾並建議免職,成為首位被評鑑懲處的檢察官。
    2012/10/09 14:34
  • 益世涉貪/環局公文搭上索賄案時機! 檢角色惹議

    林益世索賄案中,高雄環保局的公文時機也出現玄機!地勇公司被斷料,環保局早在2月中旬過後,就受到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的指揮,而巧合的是過沒多久,林益世就找陳啟祥談續約;合約沒談攏,陳啟祥一連找了4組民代輪番關切,儘管環保局在6月1日作廢斷料公文,地勇最後還是沒拿到合約,但時機上的巧合,也讓檢方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引起外界質疑。
    2012/07/11 17:30
  • 囂張!黑幫教唆砸店 2警1檢涉案查辦

    又發生檢警違反風紀案,桃園警界人士去年12月,在桃園中壢一家餐廳聚餐時,因為不滿餐廳服務生以準備休息為由,要求收拾餐具,竟要求黑道教唆在學學生毀損餐廳,當中還發現兩名桃園員警、一名軍事檢察署主任檢察官,以及一名自稱海基會駐北京辦事處的男子涉案,目前檢警已經傳喚相關人員到案,正擴大偵辦中。
    2010/08/24 13:10
  • 囂張!黑幫教唆砸店 2警1檢涉案查辦

    又發生檢警違反風紀案,桃園警方調查天道盟天龍會會員,去年8月在桃園中壢一家餐廳聚餐時,因為不滿餐廳服務生以準備晚餐為由,要求收拾餐具,竟教唆在學學生毀損餐廳,當中竟還發現兩名桃園縣員警、一名軍事檢察署主任檢察官,以及一名自稱海基會駐北京辦事處歐姓男子到場涉案,目前警方正擴大偵辦中。
    2010/08/23 23:32
  • 司法涉貪/〈快訊〉高院貪瀆! 4司法官遭聲押獲准

    特偵組調查司法官集體收賄案,包括高院法官李春地、高院法官陳榮和,以及法官蔡光治、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邱茂榮等人,遭檢察官聲請羈押,經過一整個早上的審理,今天下午全數遭羈押獲准。
    2010/07/14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