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主任檢察官 結果共247筆

  • 司法涉貪/〈快訊〉高院爆貪瀆! 4司法官遭聲押

    特偵組調查司法官集體收賄案,包括高院法官李春地、高院法官陳榮和,以及法官蔡光治、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邱茂榮等人,遭檢察官聲請羈押,不過由於4人都拒絕夜間偵訊,因此羈押庭改到今天上午才召開。
    2010/07/14 10:20
  • 司法涉貪/涉集體收賄遭搜 4司法官聲押!

    史無前例,司法官爆發集體收賄!特偵組今天發動上百名檢調人員,前往34個地點同步進行搜索,包括4名台灣高等法院的資深法官,還有一名板橋地檢署的主任檢察官。檢調查出,他們涉嫌在承審前立委何智輝的購地案時,何智輝的女性友人透過法官好友,擔任白手套,行賄百萬紅包,因此帶回4名司法官進行約談,向法院聲請羈押。
    2010/07/13 20:41
  • 特偵組大換血 陳雲南調法部參事

    前法務部次長黃世銘日前接任檢察總長,直屬的特偵組也進行大換血,號稱「特偵四班」,包括曾經偵辦力霸案的檢察官盧筱筠,以及緝捕槍擊要犯張錫銘的謝謂誠等人。有「最牛發言人」之稱的前特偵組主任陳雲南,確定請辭歸建,接任人選是金門地檢署檢察長陳弘達。
    2010/05/15 12:41
  • 〈快訊〉特偵組檢座大換血 陳雲南歸建高檢署

    最新消息,特偵組檢察官新的人事案出爐!包括有天下最牛發言人稱號的主任檢察官陳雲南,確定歸建台灣高檢署,遺缺由現任金門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接任。
    2010/05/14 14:37
  • 曾勇夫接法務部長 解決死刑爭議

    新舊任法務部長,今天上午交接,由代理了10天的黃世銘,交接給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曾勇夫;曾勇夫上任後,首要面對的就是死刑存廢問題,他說要在半年內作民調、開公聽會,聽取民眾意見,不過昔日長官王清峰,今天又接受採訪時說,執行死刑有違憲疑慮。
    2010/03/22 17:49
  • 曾勇夫接法務部長 致詞避死刑議題

    新舊任法務部長今天上午交接,前部長王清峰缺席,而由代理了10天的黃世銘,交接給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曾勇夫,曾勇夫上任後,首要面對的就是死刑存廢問題,但今天致詞時,他卻刻意避開這個敏感話題。
    2010/03/22 10:52
  • 最高檢主任檢座曾勇夫 接法務部長

    這個月11日,王清峰卸任法務部長之後,由黃世銘暫代職務,不到10天,高層就決定新任法務部長人選,由擔任最高檢主任檢察官10年的曾勇夫接任!曾勇夫擔任過雲林、嘉義等地的檢察長,歷練完整,現在接下部長職務,但首要面對的問題,就是「死刑」的存廢問題。
    2010/03/19 19:45
  • 與總長共進退? 特偵組:無關政治

    陳聰明成為史上首位遭彈劾的檢察總長,同樣令人震撼的是,由他遴選出來的特偵組檢察官,也傳出將申請歸建原單位,形同集體請辭,對此特偵組主任檢察官陳雲南表示,這是內部的事不便多說。而根據了解,14位檢察官在陳聰明遭彈劾請辭前,就有共識要集體申請歸建,主要是尊重新任總長的任命權,沒有跟總長共進退的政治考量。
    2010/01/20 12:08
  • 〈快訊〉扁案庭訊暫停!因律師沒到 恐有瑕疵

    今天下午,扁案再次開庭,喚被告陳致中、黃睿靚夫婦及扁妻舅吳景茂夫婦,因4人的認罪協商遭到檢察官的拒絕,要進行實質審理庭,但是由於4人的委任律師,並沒有全部到庭,主任檢察官認為,會有程序上的暇疵,因此決定在8月13日再開庭。
    2009/08/04 15:32
  • 扁譏鱷魚眼淚! 林勤綱:交託上帝

    台北地檢署公訴主任檢察官林勤綱,為了前總統陳水扁淚灑法庭,因為他說跟陳水扁是美麗島時代的戰友,因此有感而發;不過前總統的反應卻是非常冷淡,他說自己根本不認識林勤綱,這讓林勤綱有些心灰意冷,他在今天接受本台專訪說,這一切的紛紛擾擾,他都已經交託給天上的那一位,其他的不想再去想。
    2009/07/31 19:58
  • 話題人物林勤綱 古董張寫網誌憶往事

    扁案辯論終結,因為在法庭上痛哭失聲,公訴主任檢察官林勤綱成為外界話題人物;就連股市名人古董張,也在自己的部落格細數,自己和林勤綱的認識過程,古董張說,當年進台大唸書,自己是「建中校友會」的會長,而副會長就是唸法律系的林勤綱,強調2人年輕時都喜歡參與政治,只是後來走上股市之路,古董張說,當初因為逃漏稅遭到調查,還曾打電話給林勤綱,林勤綱曾替他喊冤,讓他相當感念。
    2009/07/30 09:21
  • 變調戰友 林勤綱與扁30載造化弄人

    昨天跟陳水扁在庭上論告的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勤綱,他是陳水扁台大法律小一屆的學弟,2人曾經是同一棟宿舍的室友,林勤綱也說自己是同為美麗島辯護律師團成員之一,曾經跟陳水扁一起為民主奮鬥。不過林勤鋼昨天一席的感性發言,似乎也讓美麗島受刑人之一的陳菊,態度很低調,甚至說根本沒聽過林勤鋼的名字。
    2009/07/29 18:14
  • 扁昔戰友泣訴 「我須釘死你的過犯」

    扁案辯論終結,公訴主任檢察官林勤綱在法庭上卻痛哭失聲,原來當年他和陳水扁都是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曾共同為民主奮鬥,2人相識超過30年,林勤綱感性的說,「親愛的朋友,我必須釘死你的過犯,才能彰顯你過去樹立的美好典範」,甚至還幾度哽咽;另外今年才29歲的檢察官林怡君,更是毫不留情,她說陳水扁最常問的一句話就是「阿扁錯了嗎」?希望合議庭能讓扁知道他真的錯了,整個庭訊長達16小時,光是陳水扁就花了3個半小時,替自己做最後的論辯。
    2009/07/29 12:51
  • 光頭警長遭控不檢點 北檢兼管法警室

    台北地檢署的法警室警長,綽號「光頭」的黃乾振,多次遭到檢舉喝酒鬧事,甚至大鬧派出所,雖然北檢經過調查後認為「查無實證」,但檢察長林玲玉還是以黃乾振的領導能力有問題,指派主任檢察官兼管法警室;對此,光頭警長似乎相當委屈,眼泛淚光地強調,自己正大光明。
    2009/07/08 12:56
  • 辦案靠運氣? 檢「抽籤」審核搜索票

    搜索票是警方查案的重要工具,但基隆卻傳出,員警向檢方申請搜索票,居然要看抽籤運氣?被指控的就是,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林明志,員警說跟他申請搜索票,林明志當場做籤讓員警抽,抽中的就核准,沒中的就駁回,但林明志出面駁斥,說他是開玩笑的,就算沒抽中也會核准,但林明志荒謬的行為,已經讓主任檢察官很火大,要求徹查。
    2009/06/17 13:09
  • 嗆馬車禍/謹慎! 3D雷射檢查儀鑑識警車

    為了釐清警車撞傷遊行民眾的流血事件,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俊仁,昨天深夜到案發地點蒐證,並將肇事車輛,拖到刑事局,由鑑識科主任程曉桂,作肇事鑑定,刑事局首度搬出「3D雷射檢查儀」,釐清車禍原因,是超速或是天色昏暗,視線不清,發生意外。
    2009/05/18 13:09
  • 特偵組名單出爐 6新人下週報到

    特偵組第二屆新任檢察官名單出爐,總共6位,包括高檢署檢察官姜貴昌、莊正、鄭富銘、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宗熙、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弘政、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汪南均,他們6位都符合總長陳聰明,辦案經驗夠、品操好,與同事好相處的特點,而且經手過的案件都沒有特別的藍綠色彩,加上繼續留任的5位檢察官,特偵組總共11人,將面對扁案的壓力考驗。
    2009/03/24 13:13
  • 特偵組改組 總長今提6-7名人選

    特偵組即將改組,檢察總長陳聰明提出,新派任的特偵組檢察官名單,有6到7個人,上午送交法務部檢審會審議,經過部長王清峰批示就可以公佈,目前知道的就有高檢署檢察官姜貴昌、莊正、鄭富銘,以及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宗熙,都在名單之內。
    2009/03/24 13:09
  • 議長質疑前任檢座 關說金酒人事

    金門縣議長謝宜璋,在議會總質詢時突然爆料,前主任檢察官吳文政,涉嫌利用職務之便關說金酒人事案,不過因為吳文政曾經起訴議長涉嫌賄選,吳文政出面說明,認為對方是挾怨報復,究竟真相如何,金門地檢署已經介入調查。
    2008/11/26 11:32
  • 查見扁誰主動? 最高檢將約談2檢

    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點名,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曾勁元,曾替陳水扁牽線,企圖安排兩人見面,但曾勁元發出聲明表示是受朱朝亮請託,和張瑋津一起去見了陳水扁3次,為了釐清真相,最高檢主任檢察官朱楠將約談朱朝亮、曾勁元對質,必要時不排除測謊,調查報告將在星期五前出爐。
    2008/11/24 12:48
  • 見扁誰主動? 兩檢座互咬對方說謊

    特偵組檢察官朱朝亮點名,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曾勁元,曾替陳水扁牽線,風波越演越烈,曾勁元發出聲明表示是受朱朝亮請託,和張瑋津一起去見了陳水扁三次,對此朱朝亮嚴正駁斥,強調是曾勁元主動找上門,對於兩個檢察官互咬,各說各話檢察總長陳聰明已經指示最高檢主任檢察官朱楠,一個星期內查出真相。
    2008/11/23 12:09
  • 蘇治芬貪污轉賄議員? 檢喻袁世凱

    雲林縣長蘇治芬獲釋第2天,人還在醫院休養,但有雲林地檢署檢察官形容蘇治芬的案件,和民國初年袁世凱收買議員,有何不同,這位主任檢察官名叫林文亮,最近偵辦的賄賂案件,除了蘇治芬,還有立委張碩文父親張輝元的賄選案,可以說是藍綠都辦,不過有民進黨議員轉述,蘇治芬聽到檢座把她比做袁世凱,相當生氣。
    2008/11/16 12:15
  • 就訊珍、約談妤 特偵組攤牌時刻

    前總統陳水扁遭收押後,特偵組今天直攻核心,前往寶徠就訊吳淑珍,並首度約談陳幸妤!由主任檢察官朱朝亮領軍,加上林嚞慧、李海龍共3人負責訊問,並且將好幾箱的卷證搬上車,也準備攝影設備要全程錄音錄影;特偵組面對關鍵被告吳淑珍及證人陳幸妤,最後攤牌時刻,非常慎重。
    2008/11/15 13:22
  • 添戰力! 書記官、事務官支援特偵組

    特偵組8位檢察官,日前保證年底前偵結扁家弊案,但現在出現人手不足的問題;法務部部長王清峰希望抽調最高檢主任檢察官支援,但檢察總長陳聰明認為,主任檢察官的層級太高,恐怕意願不高,所以今天只增加了書記官和檢察事務官,沒有增加檢察官,兩人再度發生不同調的情況。
    2008/10/03 18:43
  • 星國文件解密 特偵組加班閱卷證

    特偵組在昨天收到新加坡司法互助資料後,主任檢察官陳雲南和4名檢察官一早就到特偵組加班,比對帳戶資金流向,這次新加坡送來司法互助文件,其中包括吳景茂、黃睿靚在新加坡3間銀行,5個帳戶的匯款明細。檢方最快在下週,就會再度傳喚吳景茂和黃睿靚到案說明。
    2008/09/21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