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勇夫接法務部長 解決死刑爭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舊任法務部長,今天上午交接,由代理了10天的黃世銘,交接給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曾勇夫;曾勇夫上任後,首要面對的就是死刑存廢問題,他說要在半年內作民調、開公聽會,聽取民眾意見,不過昔日長官王清峰,今天又接受採訪時說,執行死刑有違憲疑慮。

新官上任,法務部長曾勇夫看不出有三把火,還不時揮手要記者坐下,選擇用輕鬆態度,化解嚴肅的死刑話題。新任法務部長曾勇夫:「為了求慎重,要程序確實走完,再審核一次,等程序走完以後,該做的我們就來做。」

執行死刑或不執行死刑,這類敏感的句子全都不碰,但做出承諾會在任內,解決44名死刑引發的爭議,還訂下近程中程遠程計劃,要每半年做民調、開公聽會,聽取民眾對廢除死刑的意見,再做決定,面對昔日長官王清峰的堅持,法務部現在有不同立場。

前法務部長王清峰:「聯合國2007、2008年大會的決議,對還沒有廢除死刑的國家,要暫停執行死刑,我認為再執行死刑,恐怕有違法違憲之虞。」

曾勇夫:「(聯合國)希望儘量減少死刑執行,目前了解,確實這段時間,特別是這2年,法院判決死刑確定案件,已經在減少,應該不至於有違背2公約的情形。」

半個小時的媒體茶會,全圍繞在死刑相關的話題,曾勇夫謹慎應對,就怕一個不小心,引起更大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勇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92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