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行越線! 美國警噴胡椒粉、上銬逮捕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14 18:30

抗議群眾用「路過」開脫,避免集會遊行法的規範,甚至指控警察暴力鎮壓,目前擬訂要修法,但曾任主任檢察官的羅明通建議,和國外相比,台灣警察作法的確比較寬容,建議參考其他國家,重新規範,才不會讓「路過」這兩個字,過於合理化。

一陣混亂,鎮暴警察對坐在地上的抗議群眾,直接噴灑胡椒粉,這還不是最狠的,3年前,美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跨越警方防線的下場,就是這樣。

毫不留情,直接把人丟出去欄杆外,其他躺在地上的,即使沒反抗,也一個個被員警強行拖離地面,警棍盾牌敲打,接著拿出束線帶,直接現行犯逮捕。比起台灣,先前民眾「路過」中正一分局,當時有人朝分局長灑冥紙、推擠,警方卻只是邊蒐證,邊拿出大聲公,柔性勸導。

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羅明通:「國外歐洲也好、美國也好,如果違反集會遊行相關的,以及指令、警告指令,會立即逮捕、立即解送、立即放掉。」

除了警方處置不同,台灣大法官718釋憲,說為了保障人民集會自由,緊急、偶發可以不用事先申請報備。所以「路過」一詞,能為所有遊行、抗議開脫。

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羅明通:「警察要判斷,他真正是個路人,還是他已經停下來參與集會遊行,如果參與的話,那就是參與集會遊行的活動,應該要依法負責,(台灣)警察處置實在是相對溫和、極為溫和,如果是在美國,可能參與集會遊行的群眾,會被打個半死。」

由於目前法律上,根本沒有「路過」這個用詞,羅明通建議,不論是否參考其他國家,應該先立法,避免這段過渡時期,人人都用「路過」兩個字,規避刑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鎮暴#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40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