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翁士杰 結果共2,918筆

  • 《一步一腳印》復耕台灣本土黑芝麻 百年麻油行四代傳人的傻瓜精神

    台灣本土黑芝麻品質好,不過因為生產成本高,大都仰賴進口,美濃有間超過百年的傳統麻油行,第四代傳人吳政賢,人稱"麻油爸",他看到問題,決心改變,認為台灣不能一昧仰賴進口,應該自己找回種植技術,於是邊接下油行,邊號召友善小農朋友,推動復耕已經消失了一甲子的本土黑芝麻。
    2023/03/14 14:29
  • 《一步一腳印》高級鮮果做果乾 盤商為幫助小農轉行做加工

    對於一個因為家境問題無法繼續升學的國中孩子來說,能賺錢很重要吧,洪瑞澤當年就在偶然地逛進台北萬大市場後,一步步踏進水果買賣這一行。
    2022/12/14 11:33
  • 《一步一腳印》從小愛吃冰 長大後開間傳遞快樂的冰品店

    陳冠勳從小就愛吃冰,他說那是平價又能讓人感受幸福的點心。大學到歐洲當交換學生,走訪11個國家45家特色冰淇淋小店,他看到國外店員以自家冰淇淋為傲,活力十足的和客人介紹冰品,回台後決定開一間屬於自己,能傳遞快樂的冰品店,雖然家人並不諒解,但他還是要走自己的路。
    2022/12/05 15:39
  • 《一步一腳印》洋菓子師傅的幸福台日剉冰

    其實這個剉冰是台灣日本剉冰混合體,吳俊彥說,台式剉冰講究配料豐富,日本式的則相當關注水質以及冰本身的質地,他是在日本念書時喜歡上刨冰這個甜品的,但在台灣開店,也必須考慮在地客人的喜愛,而其實他在日本學的是洋果子,所以他的剉冰還又增加了一種法式甜點的繁複層次。
    2022/11/25 16:32
  • 《一步一腳印》台南老屋裡的永續冰淇淋 上總統府國宴餐桌

    可以一天吃一杯冰淇淋,這樣的童年真快樂啊!吳書瑀就擁有這樣的童年。 當年吳書瑀的阿公經營台南第一家歐式冰淇淋店,我們問她:「小時候要幫什麼忙嗎?」她笑說:「幫忙吃比較多。」也因為阿公的冰淇淋都用真材實料、沒人工添加物,吳書瑀每天吃常常吃,大人也都很放心。
    2022/11/25 15:37
  • 《一步一腳印》陽明山山藥新出路 夫妻攜手度過生命難關

    在陽明山種山藥的張志清,原本是燈飾公司的台商幹部,在事業起飛時,決定回家鄉當農夫,接手爸爸已經荒廢的田地。
    2022/11/23 15:44
  • 屏東最年長醫師 創院守護失依老憨兒

    疫情和通膨的雙重影響下,社福團體營運大受影響,儘管如此,屏東內埔的杜英吉醫師和兒子們仍堅持守護弱勢,杜英吉從年輕就投入公益,創立身心障礙養護機構,照顧年長且失親無依的老憨兒及重殘者,疫情期間,社會捐助驟減兩成、物價卻飆漲,他們還是想盡辦法開源節流苦撐著,就是為了要給「老孩子們」一個安穩的家。
    2022/05/05 21:48
  • 分切師與大廚接力 老台菜「布袋雞」華麗現身

    從事屠宰業的年輕人楊思漢,苦思到底還有什麼可以更上一層樓的做法,他查詢後偶然發現「布袋雞」,需要整隻去骨,他覺得很有趣,因此開始投入。
    2017/12/13 18:39
  • 職人手沖 台灣「咖啡王子」進軍上海

    大陸近幾年咖啡文化蓬勃發展,尤其上海更成為一級戰區,而且跟台北平均每平方公里有12家咖啡店相比,上海只有0.8家,顯然很有發展潛力。第一屆的台灣咖啡冠軍進駐上海之後,就有別於一般商業模式,走的是「培訓中心」,他看準當地咖啡產業起飛,人才卻嚴重不足,希望藉由賣「經驗值」,替台灣咖啡取得一席之地。
    2016/05/14 19:18
  • 你送信、我行竊!郵車未關窗 賊伸傘撈包

    郵差忙送信,大膽竊賊用雨傘伸進郵務車,撈走包包!一名羅姓郵差,在新北市永和郵局工作2年多,上個月23日早上8點多,他把郵務車停在郵局側邊巷口,車頭朝外,他人在車尾忙著上貨,當天忙完才發現包包不見。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當時就在一步之差的死角,有1名婦人,疑似趁四下無人,把手上的雨傘伸進郵務車沒關上的車窗裡,把副駕駛座上的包包撈出來,抓了就跑!
    2014/11/07 18:24
  • 「我受傷了怎麼賠」 婦假摔騙車主500元

    又出現假車禍案件,新北市三重重新路上,一名婦人在大馬路上徘徊,看到有轎車經過,就輕輕的把身體靠到車子旁邊,然後假裝摔倒,跌坐在馬路上,接著開口跟車主索賠醫藥費,每次300-500元不等,一個晚上詐騙四名車主,其中一個車主給了500元了事,因為過程太假了,有民眾用手機拍下來,提醒車主。
    2014/11/05 17:56
  • 〈獨家〉「替惡魔掩飾」 家屬批鄭捷同學知情不報

    台北捷運殺人案3度開庭,除了提訊鄭捷之外,也傳喚了3名證人,其中1人就是他的李姓國中同學,案發前2人曾在速食店用餐,其實早就知道鄭捷有動手念頭,不過在法庭上李同學卻說,因為不清楚詳細時間地點,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死者張正翰的媽媽聽了當場淚流滿面,忍不住痛罵,李同學根本在替鄭捷掩飾,避重就輕。
    2014/11/04 19:10
  • 「不能讓她死」 14歲女展英勇一心惦記亡父

    勇敢救人的國中女生張靖綸,回想當下她說自己一心只想到過世的爸爸要她勇敢幫助別人!張靖綸的父親張家熙,生前是名警官,過去曾經當過內政部長余政憲的隨扈,去年因為直腸癌過世,前一陣子,張靖綸的姨婆,也因為中風倒下,張媽媽說,當時張靖綸就體會急救的重要,就這麼巧,上個月中仁愛國中安排學生到消防分隊學CPR,事隔10天,派上用場。張媽媽還說,當天下班她也從同個路口經過,當時因為害怕而避開現場,完全沒發現參與急救的就是自己的小孩。
    2014/11/02 20:32
  • 〈獨家〉路口閃車撞飛路人 14歲女CPR當街救婦

    國中生用CPR搶救車禍傷患,做了連大人都不敢做的最勇敢的事!14歲的國中女生張靖綸,就讀台北市仁愛國中2年級,上個星期二晚上下課回家,在台北市樂利路上看到一台BMW疑似閃避計程車撞飛路人,被撞的陳姓女子倒在馬路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她立刻從馬路對面跑過來,放下書包蹲下來按壓傷者胸口,花了3分鐘,第一時間比大人還勇敢,14歲的張靖綸說,自己有個警察爸爸,去年才經歷喪父之痛,深深體會失去親人的痛,不想看到一個家庭就此破碎。
    2014/11/02 12:20
  • 〈獨家〉「提款機有錢」婦塞包涉侵占 落淚後悔

    到ATM提款機領錢,別忘了把錢拿走!新北市中和一名廖姓婦人到住家附近郵局提款,因為每筆提款有上限規定,分三次操作,最後一次,卻只拿走提款卡,留下明細表跟兩萬一千元,巧的是,另一名夏姓婦人也剛好去提款,發現有人忘了把錢拿走,竟起貪念,把錢放進包包,事後警方逮捕這名婦人,依侵占罪嫌函送法辦,她說因為家境不好,才順手牽羊,後悔拿了別人的錢,這幾天睡不著,承諾會還給對方。
    2014/10/29 18:32
  • 不滿女友分手 醉漢「踹破」派出所牆壁

    醉漢大鬧派出所!新北市新莊一名林姓男子,不滿女友提分手,他喝醉酒後沿街大吵大鬧,攻擊路邊店家招牌,目擊者報警,將他逮進中感派出所,但男子喝得太醉,先是對員警大罵三字經,接著連踢三腳,把偵訊室的輕隔間矽酸鈣板踹破一個大洞,這下子除了毀損罪,還多了妨害公務跟辱警,酒醒後悔不當初!
    2014/10/28 23:21
  • 〈獨家〉5小時3縱火案! 竟是2小學生「貪玩」沿街點火

    26日下午,5個小時內,新北市土城連續發生3起縱火案件,一起是鐵皮工廠大門起火以及2件汽車火警,警消鑑識發現,起火地點都留有衛生紙灰燼以及火柴棒,懷疑是同一人所為,調閱監視器畫面,赫然發現涉嫌縱火的嫌犯,居然是2名小學生,他們供稱因為好玩,才會沿街用衛生紙,隨機挑汽車、工廠點火燃燒。
    2014/10/28 18:25
  • 拿錢來!女上門同居 勒索、竊盜男友18萬

    以為遇到人生第二春,沒想到竟然是惡夢的開始,新北市這名林姓男子,離婚後,獨自撫養一名小孩,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一名單親媽媽,對方主動要求同居,交往後,每天伸手要錢,如果拿不到錢,就出言恐嚇,甚至還盜刷男友的信用卡,3個月花了18萬,男子要求分手,請對方搬家,竟反遭勒索。
    2014/10/27 14:05
  • 「花漾爺爺住的民宿」 經營違法無奈歇業

    韓國頗受歡迎的行腳綜藝節目《花漾爺爺》去年來台灣出外景當背包客,住進台北師大的民宿裡,節目播出,民宿爆紅,但也因為市區不得設立民宿的法規,最後被迫歇業轉型。立委質詢時建議交通部,應該修改法規,讓這些外國人感受台灣人情味的民宿,能夠就地合法。
    2014/10/25 15:02
  • 〈獨家〉晚10秒恐喪命! 員警追違規騎士躲死劫

    其實車禍發生前,一名新北市丹鳳派出所的蔡姓員警,也在等紅燈,正好一輛機車違規左轉,他立刻追上去,沒想到不到十秒,就發生水泥車倒退嚕事件。員警和死神擦肩而過,仍心有餘悸,直說真的好險。也由於事發突然,大部分的騎士,有人「左顧右盼,或低頭滑手機」,沒特別注意前方,都還沒回過神,就被撞上。而死者趙姓男子,是路邊收費員,事發地點是他的工作路段,卻在上班期間斷送性命,讓家屬悲痛不已。
    2014/10/23 20:08
  • 〈獨家〉恐怖失控!水泥車斜坡倒退嚕 衝撞1死7傷

    20噸重的水泥泵浦車,疑似機械故障,斜坡倒退嚕,滑行300公尺,衝撞十字路口6台機車,釀成一死七傷!後方轎車行車紀錄器,錄下恐怖片刻,當時水泥車邊倒退邊蛇行,還閃黃燈,就像保齡球,一口氣撞倒停在路口六台機車,不到10秒,騎士就被壓在車底,換算重力加速度,20噸重水泥車當時衝擊力道,幾乎等於「13台小客車」一起衝過來。
    2014/10/23 13:26
  • 我要點餐!賊佯裝客人 趁店員轉身行竊

    誤以為客人上門,結果竟然是小偷光顧。新北市一名張姓嫌犯,針對板橋、永和等地的市場小吃店下手行竊,每次犯案前,都先假裝點餐,再趁店員轉身忙時,偷走手機或現金,從去年12月到現在,至少犯案10起,由於下手過程不到3秒鐘,等店員回頭後發現,對方已經逃逸無蹤。
    2014/10/22 19:41
  • 座椅出怪聲 女乘客見運將疑做不雅動作

    搭小黃竟然遇到色狼運將性騷擾,台北一名36歲的許小姐指控,21日早上搭小黃上班時,要從板橋到台北吉林路,才上車不到兩分鐘,就發現每當運將停紅燈,椅子就會發出怪聲,後來看到司機褲襠隆起,手不斷移動,疑似做出不雅動作,簡直嚇壞了,原本想拿手機蒐證,又怕激怒對方,最後只好等下車後才立刻報案。
    2014/10/22 12:52
  • 急載妻兒趕上班 開車門沒注意害騎士死

    開車門害婦人摔車慘遭輾斃,警方調查,36歲的李姓業務員,早上因為急著要載妻兒上班上課,停好不到2分鐘,準備下車叫人,也沒有注意後方就直接開門,害的婦人騎車閃避不及撞到摔倒遭後方巴士輾過,而輾人的駕駛強調,當時真的沒看到有人跌倒,附近住戶說,由於環河東路是中永和的重要連外道路,卻都沒有停車位,因此只要有轎車臨停就很容易發生意外,幾乎每天都有小車禍。
    2014/10/21 19:48
  • 轎車違停車門突開 騎士倒地遭巴士輾斃

    又有駕駛開車門不小心,碰撞機車騎士釀成致命疏忽!一名73歲的張姓老婦人,21日上午7點多行經新北市永和環河東路二段,當時路邊臨停的李姓駕駛突然打開車門,張姓女騎士被碰撞倒地,連人帶車往前摔飛,後方小巴來不及閃避,硬生生輾過婦人胸口,73歲的張姓女騎士傷重不治,警方調查發現,開車門的小轎車,當時臨停在路邊機車停車格裡,疑似違停釀禍,失去母親的被害人兒子趕到警察局,氣得痛罵肇事駕駛太不小心。
    2014/10/21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