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塵封現場曝光!長女遭綑殺 雙手緊握到斷氣


發佈時間:2015/06/1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花蓮五子命案,現場關鍵照片隔了9年才曝光!命案現場中,長女劉其臻被疑似父親劉志勤的白衣男子,拿繩子綑綁雙手,她雙手緊握手指關節還泛白,很可能在有意識的情況下,全程目擊自己被殺害的經過,問題是,當年警方在現場發現遺留的相機記憶卡,送到刑事局,還原刪除的檔案,時任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君和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手上都備份了這些關鍵照片,直到現在照片媒體披露才曝光,承辦檢察官還一度誤會警方沒有交接給檢方。


塵封多年的命案現場,現在曝光,花蓮五子命案,長女劉其臻在床上遇害,疑似劉志勤的白衣男子,拿繩子綑綁她的雙手,當時劉其臻用盡力氣,雙手緊握手指關節還泛白。


檢警研判,當時長女還沒有斷氣,但7天後發現屍體時雙手已經鬆開,從清醒到斷氣,她很可能在有意識的情況下,全程目擊自己被殺害的經過,問題是,9年前的這兩張關鍵照片,這些時間到底放在哪裡到現在才公布?


 
時任花蓮地檢署主任黃怡君:「以我們辦案的經驗,這種事情久了就會遺失,因為辦案人員會更迭,所以我那時候就很雞婆說我要備份一份。」

當年承辦案件的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君,已經調到法務部擔任保護司副司長,她說,當年專案小組只有少數核心成員看過照片,因為擔心時間久了,證物消失,自己才要求備份,當年9月案發時,警方在現場發現遺留的相機SD卡,12月送到刑事局還原被刪除的檔案,隔年3月檢警就知道,裡面有十多張照片和一段影片,其中兩張就是命案現場,今年6月,失蹤夫妻倆白骨被發現,黃怡君趕緊將當年的照片調出來,寄給現任的花蓮地檢署的主任檢察官。

時任花蓮地檢署主任黃怡君:「但是我們那時候就想說,要避免這個照片的外流,大概核心的辦案人員是知道的。」

當年不只檢察官,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也保有這兩張關鍵照片,因為內容震撼,當年選擇保密,是想等找到人再用來辦案,但花蓮地檢署表示,照片並沒有放進案件卷宗內,會檢討行政疏失,五子命案懸而不破,現場關鍵照片差點就此石沉大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子命案#備份照片#曝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514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