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中印 結果共359筆

  • 中印邊界緊張 拜登政府表態挺印度:密切監控局勢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霍恩昨天在答覆印度媒體有關中印邊境對峙問題時說,美國對北京企圖恫嚇鄰國表示關切,正密切監控局勢發展,且與盟友站在一起。
    2021/02/03 16:39
  • 快訊/中印邊境又打! 專家:北京測試拜登反應

    印度媒體報導,印中兩國軍隊上週三在喜馬拉雅山邊境,再爆衝突,有報導指出兩方人馬,動用石頭和棍棒互毆,不過沒有開槍,雙方都有人掛彩。大陸外交部呼籲印度,不要單方面採取會讓邊境情勢「複雜化」和「擴大化」的行動,有專家則表示,這是北京在測試美國新總統拜登,會怎麼反應。
    2021/01/26 08:02
  • 火龍果改名蓮花 印度官員:龍會想到大陸

    中印邊境對峙超過240天,目前形勢依然緊張,印度西部一座城市首長因為反中,決定申請把火龍果改名「蓮花」,原因是火龍果的英文「Dragon fruit」中的「Dragon」龍會讓人聯想到大陸。
    2021/01/21 16:51
  • 中印邊境湧暗潮 雙方強化陸空部署

    中印衝突因為冬季來臨情勢暫緩,但雙方軍事部屬卻沒停下來。印度媒體報導,印方已經派出大量坦克前往邊境待命,並考慮增加約台幣1909億的彈藥和裝備。大陸解放軍同時也在做準備,除了公開了中印邊境高地新設的觀察哨,還在西藏高原舉行大規模軍演。
    2021/01/08 20:33
  • 30坦克開拔中印邊界! 習近平下令「隨時能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布「開訓動員令」,要求解放軍隨時應戰。而印度又指控,大陸在中印邊界,部署30輛坦克車,是新的挑釁。此外,在中美持續惡鬥下,川普又簽署行政命令,封鎖「微信支付」在內等八個中國的APP。
    2021/01/06 22:32
  • 說好的「不犧牲豬農」?2020蔡政府10大髮夾彎爭議

    台灣政治人物常出現選前選後兩套標準,甚至是先釋出政策風聲,看網友反應「拔草測風向」後再一邊修正的情況,因此常被網友們用「轉彎」、「髮夾彎」來形容一個人立場今昔非比,或是原先訂定的政策突然改變。雖然很多時候是因應「時空背景不同」,或是情況快速發展的「滾動式修正」,但看在網友眼中,一改再改不僅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挨批轉彎的罵聲當然也是少不了。今年《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來調查2020年政府有哪些轉彎爭議,讓網友爭執不休,哪個事件又是網友心中印象最深刻的年度最大「髮夾彎」。
    2020/12/26 13:44
  • 印度擬賣超音速飛彈 意圖削弱大陸南海優勢

    印度媒體報導,隨著中印邊境對峙遲未解決,印度可能出售越南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劍指中國大城,轉移北京在喜馬拉雅山的焦點,並削弱中國海軍在南海的優勢。
    2020/12/26 11:25
  • 再增4例境外移入! 印度船員離境前確診

    今天(12/19)我國再增加4名境外移入確診,其中有三個人都是在船上工作的船員,一名來自印尼籍、一名緬甸籍,另一名則是印度籍,其中印度籍的船員由於感染源還不能確定是在印度或是船上,又或是飯店感染,目前指揮中心也針對他住的飯店18名員工進行檢驗。
    2020/12/19 21:53
  • 中印衝突肉搏戰 解放軍扔石揮棒佔高地

    中印兩國衝突不斷,這個月九日,大陸網站更流出一段,疑似解放軍從印度手中,強佔5104高地的衝突畫面,雙方沒有使用任何槍械與砲彈,而是拿石頭、木棍與狼牙棒肉搏攻擊,大批解放軍趁隙衝上山坡強攻,從服裝研判衝突應該發生在夏天,中印官方對此目前不做回應。
    2020/12/10 22:56
  • 邊境對峙印度吃虧 300平方公里土地失守

    持續近半年的中印邊境對峙,隨著天氣愈來愈冷,情勢似乎有所緩和,但是多維新聞網報導,在雙方對峙期間,印度失去了300平方公里的土地控制權,此外,解放軍持續舉行高原實兵實彈演習,並且向俄羅斯購買米-171型直升機來增強戰力,目的就是為了可能發生的後續衝突,預作準備。
    2020/11/03 21:08
  • 【試駕】新世代Sorento展豪華休旅氣勢 能再領Kia再創佳績?

    鎖定當前休旅熱潮,加上國旅風氣盛行、全家出遊需求大增。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在今年11將年初原廠發表的全新世代Sorento車系導入,透過全新世代設計語言,搭配科技化以及豪華質感同步升級座艙,展現旗艦休旅氣勢,也期盼更進一步扭轉Kia品牌在台灣買家心中印象。
    2020/11/03 11:40
  • 防敏感數據洩漏 印度查科技巨頭與大陸連結

    中印邊境衝突後,印度更關切資訊安全問題,印度國會聯合委員會昨天已要求Google和印度最大線上金流Paytm的母公司解釋他們與中國之間的關係與連結。
    2020/10/30 16:49
  • 回批美國務卿 大陸:不需第三方插手中印邊界問題

    中印關係因邊界問題而陷緊張之際,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等官員27日在印度舉行美印2+2部長級會議。對此,中國駐印度使館強調,兩國有智慧、能力處理分歧,不需第三方介入。
    2020/10/28 17:24
  • 印美2+2對話登場聚焦抗中 雙方進一步戰略協調

    印度和美國外交與國防2+2對話明天在新德里召開,將提供雙方戰略協調的機會,同時聚焦區域安全、國防資訊共享、軍事互動及國防貿易等4大議題,並討論中印邊境衝突問題。
    2020/10/26 14:08
  • 解放軍士兵越線遭印軍拘捕 陸方:他協尋犛牛迷路

    印度陸軍昨天宣布拘捕一名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的中國士兵,共軍西部戰區昨天深夜表示,這名士兵是幫牧民尋找犛牛而迷路走失,希望印方儘快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員。
    2020/10/20 17:26
  • 解放軍跨越中印邊境遭逮 陸:找氂牛迷路

    中印邊境的緊張關係還在持續中,沒想到竟然傳出一名大陸解放軍下士,穿越邊境、闖入印度領土遭到逮捕。一度有人擔心,這會不會演變為21世紀版的「盧溝橋事變」?所幸解放軍說,這名士兵是為了幫民眾找氂牛迷路,才會越過邊界,印度軍方也迅速決定將人交還大陸。
    2020/10/20 11:02
  • 中印邊境持久戰! 高地裝備、保溫方艙抗寒冬

    中國與印度就邊界議題的談判陷入僵局,雙方準備打持久戰,印度緊急向美國購買高海拔作戰裝備,因應即將到來的嚴冬;共軍則提供易於組裝的保溫方艙給邊防官兵。
    2020/10/17 15:10
  • 印度指控大陸 助巴基斯坦在克什米爾建飛彈系統

    正當中印部隊在拉達克東部對峙持續陷入僵局之際,印度軍方情報機構9月底搜得情資顯示,中國正幫巴基斯坦在其所控制的克什米爾建立飛彈系統,威脅印度安全。
    2020/10/09 15:00
  • 中印邊境對峙迎寒冬 共軍興建自供能保溫方艙

    中共解放軍昨天發布一款新型的自供能保溫方艙(組合屋),宣稱可在海拔5500公尺正常運作,並能在室外攝氏零下40度的條件下,保障室內溫度高於15度,近日已正式配備給高原邊防部隊使用。
    2020/10/09 13:10
  • 印度無症狀個案自費採檢確診 研判染疫3週以上

    台灣首度有印度和愛爾蘭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印度確診個案入境前3天陰性,後來自費採檢才確診,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感染至少3週,在台造成傳播可能性極低。
    2020/10/07 16:20
  • 增兵邊境省5小時 印度「高山隧道」通車

    印度日前宣布,開通中印邊界一條長9公里的阿塔爾隧道,但隨即遭到大陸外交部反對,因為這條隧道,能加速印度軍隊前往大陸邊界,時間縮短4到5小時,根據印度媒體報導,這條隧道,具又巨大戰略意義,因為它將有助於武裝部隊的行動,大陸部落客也表示,印度建這條隧道,就是要偷襲邊境地區。
    2020/10/04 20:31
  • 陸「直-20」運輸直升機演訓 高原補兵叫陣印度

    大陸為解決邊防及高原地區,兵力補給跟巡邏問題,自行研發一款名為「直-20」的運輸直升機。七年前首次飛行,一年前的國慶閱兵,還曾經公開亮相。解放軍在十一國慶前夕,罕見發布「直-20」直升機大規模演練畫面,跟印度叫陣意味濃厚。
    2020/10/02 22:18
  • 吸納流亡藏人對抗共軍 印度「特種部隊」出動

    中印邊界爭端,陷入僵持狀態,儘管雙方同意不讓情勢升溫,但仍然派出重兵駐守,印度更出動「邊境特種部隊」,這支部隊當中有不少成員是流亡藏人,這些藏人願意為印度賣命打仗,只因他們現在有共同敵人,就是「中共」!
    2020/09/28 22:27
  • 中印局勢緊張!邊界對峙打持久戰 廣儲軍需過嚴冬

    中印軍方在兩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邊界僵局相持,誰都沒有退讓跡象,雙方目前重點轉移為後勤補給,都趕著嚴冬來臨前為在偏遠喜馬拉雅山區的將士輸運補給。
    2020/09/25 12:25
  • 中印同意邊境不再增兵 建立互信緩解局勢升溫

    印度政府昨天發表聲明指出,中印軍團指揮官會議21日在摩爾多(Moldo)舉行,雙方同意不再增派部隊開赴前線,不再讓緊張局勢升高,被視為是建立互信的舉措。
    2020/09/23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