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兵邊境省5小時 印度「高山隧道」通車


發佈時間:2020/10/0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20: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日前宣布,開通中印邊界一條長9公里的阿塔爾隧道,但隨即遭到大陸外交部反對,因為這條隧道,能加速印度軍隊前往大陸邊界,時間縮短4到5小時,根據印度媒體報導,這條隧道,具又巨大戰略意義,因為它將有助於武裝部隊的行動,大陸部落客也表示,印度建這條隧道,就是要偷襲邊境地區。

印度總理莫迪,3日參加喜馬拉雅山區一座隧道剪綵開通儀式,看似一般國家建設,但在中印關係緊張之際印度開通9公里的中印邊境隧道,挑起陸方敏感神經。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我們也反對,在(中印)邊境爭議地區,開展以軍事偵控,為目的的基礎設施建設。」

大陸外交部第一時間,反對隧道開通,因為這座名為阿塔爾,造價約台幣116億元的隧道,位於印度軍隊前往拉達克邊界地區兩條主要路線之一。

印度阿塔爾隧道計畫主任:「阿塔爾隧道是世界上,位居一萬英呎以上最長的隧道,替代的逃生隧道也已經建好了。」
 

隧道開通,印度軍隊前往大陸邊界,距離能減少46公里,時間縮短4到5小時,而且冬天前進,也不受風雪影響,根據印度金融快報報導,阿塔爾隧道,具有巨大戰略意義,因為它將有助於武裝部隊的行動。

大陸部落客:「這條隧道從印度阿薩姆邦北上,通往麥克馬洪線以南,那裡是印度非法侵占的土地,一次能運送兩個師的兵力,這樣以來,印度軍方可以一次調動上萬人,偷襲邊境地區。」

近數個月以來,中印雙方大小衝突不斷,邊境上任何風吹草動,都讓兩國緊張對峙情勢再升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中印#軍隊#偷襲#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63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