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不肖業者 結果共653筆

  • 口罩聯合漲價、囤貨 公平會抓到「罰5千萬」

    適逢過年,肺炎來襲,口罩成了搶手貨,公平會跟消保處聯合到賣場稽查,就怕有不肖業者惡意囤貨或漲價,若查獲最高罰五千萬。而早一賣場就出現掃貨潮,藥局口罩也剩不多,藥師表示醫療用口罩,悄悄漲了三成。政府表示,目前口罩產量足夠,存量也有4千萬個,絕對足夠,也「罩得住」。
    2020/01/22 21:15
  • 防傳染「武漢肺炎」 香港口罩價格漲1倍

    大陸武漢發生的不明原因肺炎疫情,香港已經出現30個疑似病例,讓港府將武漢旅遊升級為一級警戒,現在香港人心惶惶,大家搶買口罩防疫,卻有不肖業者哄抬價格,原本一個一元的口罩,現在已經賣到兩元。
    2020/01/08 13:40
  • 省錢?環保犯罪集團 收購廢棄物違法倒

    竟然有不肖業者,收購廢棄物,還亂倒在溪水、山坡地,桃園一家非法環保公司,10月就被發現,在新竹關西亂倒收購來的化骨水,檢警深入追查發現,以李姓嫌犯為首的環保犯罪集團,不只新竹,就連桃園新屋和新北林口,都有違法亂倒廢液、丟置廢棄物,尤其是林口,整個廢物堆疊起來,竟然高達17公尺,總體積更達7500立方公尺。現在還在繼續追查,還有沒有其他涉案人員。
    2019/12/13 22:07
  • 藍寶石真假怎辨? 「斑點、不規則紋路」兩撇步

    實際詢問珠寶鑑定商,鑑定師說台灣藍寶石,又稱做台灣藍玉髓,外觀上有斑點加上不規則紋路,不肖業者通常都是拿瑪瑙去染色,把無色的瑪瑙染成藍色,處理後就會有條狀色帶,購買時還是要睜大眼睛,避免受騙。
    2019/12/13 00:38
  • 年喝6億杯咖啡!業者賣豆摻假圖利 專家教分辨

    2018年台灣人喝的外帶咖啡杯數高達6億杯,相當於可以疊成13萬座101,另外還有不少人是選擇自己到賣場買咖啡豆回家研磨沖泡,只是有業者標榜百分之百阿拉比卡咖啡豆,卻偷偷摻雜羅布斯塔豆,疑似想要降低成本,欺騙消費者。
    2019/12/05 00:18
  • 第四代商轉植物工廠 結合軟硬體實力朝永續發展邁進

    面對氣候變遷影響糧食短缺,導致許多不肖業者為提高獲利採用超標農藥或取材製成不當,因此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但對環境已造成嚴重污染也對人體形成不可逆的傷害,所以近年來食安意識抬頭,消費者對食材挑選相對嚴格。
    2019/12/03 09:00
  • 可惡!盜圖屏東巧克力 寄來竟是大陸劣品

    屏東巧克力才拿下世界冠軍,沒想到卻被不肖業者利用,盜用在地小農的圖片進行詐騙,以便宜價格出售,吸引民眾訂購,但收到的卻是來自大陸的劣質品,至少有四五間的業者受害,紛紛在粉絲專頁聲明,提醒民眾注意。
    2019/11/28 20:50
  • 高市啟動夜鷹專案 查獲食品廠夜間偷排廢水

    防阻不肖業者於夜間非法排放,高雄市環保局啟動「夜鷹專案」稽查,於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進行不定時、不定點夜間稽查,果然在大發工業區查獲一家食品廠涉排放未處理廢水。
    2019/11/19 16:26
  • 外食吃的「蛋」安全嗎? 新制上路斷絕黑心液蛋

    近幾年餐飲業常用的「液蛋」食安問題頻傳,甚至有不肖業者回收過期蛋、破殼蛋來製造,食藥署因此明訂新制,2020年開始從「原料」到「標示」都有規範必須遵循,不過民間團體也喊話,只管理製造端範圍太小,生產源頭牧場也要盡快納管。
    2019/11/13 00:13
  • 誤信「勝率9成」 女砸7千5買「運彩明牌」賠光

    運彩除了運氣,更多是靠專家的專業分析,但也因此衍生不少不肖業者,打著「高勝率、高獲利」吸引民眾加入投資。台北一名王小姐就和報明牌業者,花了5千買一組號稱「有9成勝率」的明牌,但結果卻沒贏,害他虧了共7千5的明牌和投注費。對此律師說,業者提供號稱穩賺不賠的明牌,恐怕已經觸法。
    2019/10/13 19:35
  • 「小禮服阿北」肖像遭盜用! 網購檢舉需證明

    製作手工小禮服的80歲裁縫師林哲慧,每一件小禮服只賣100到250元,親民價格闖出名號,只要一開賣門前就會大排長龍,不過也因為這樣的高人氣,遭到不肖業者盜用。
    2019/09/12 20:16
  • 太搶手! 山寨美心月餅詐騙500萬人民幣

    眼看中秋節就要到了,但大陸卻有不肖業者,販售冒牌的美心月餅,詐騙金額高達500萬人民幣,不只大陸人喜歡,台灣人也瘋港式月餅,但香港半島酒店的月餅漲價了270,漲幅高達21%,美心月餅也順勢推出新口味,來抓住老顧客的心。
    2019/09/03 20:29
  • 騙個資!粉專抽乖乖悠遊卡?粉絲狂留言慘了

    限量「好運乖乖來造型悠遊卡」14日推出後,馬上被搶購一空,拍賣網站上甚至有人標價上萬元,而有不肖業者趁著這股乖乖旋風,創立假粉專抽乖乖悠遊卡,吸引民眾踴躍留言、分享,對此,嘉義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提醒,該粉專只是在「騙留言、騙個資」,千萬不要受騙上當。
    2019/08/17 13:59
  • 越南妹成商品線上選妃人肉販賣 台男遭騙人財兩失

    在台灣的外籍配偶中,越南新娘以占比近兩成居冠,隨著網路發達,婚仲業者手法由以往直接到越南看人或到公司看照片,進化成在臉書秀真人、玩直播,吸引急欲脫單的男性上鉤。
    2019/07/31 11:31
  • 食安把關人力吃緊! 稽查員負責四萬民眾食安

    台灣食品安全把關第一線,得靠食安稽查員,尤其追查廉價工業原料流進「食品製造」中,得跟不肖業者周旋鬥法,不過稽查員人力柯勝雄相當吃緊,光是107年追查13.5萬家、抽驗5.3萬件次,平均每位稽查員,得幫4萬民眾的食安把關,相較於美國一位稽查員,只負責2.3萬人,英國兩萬人相比,台灣人力明顯不足..。
    2019/07/28 21:51
  • 盜慈濟醫院院長圖 代言護膝貼布院方提告

    台中慈濟醫院遭到不肖業者盜用院長上節目的片段,移花接木到網頁廣告,還寫下院長推薦護膝貼布,造成院方困擾,沒想到最近又有醫院的醫生甚至連患者都受害,推銷無花果茶的業者盜用節目片段,甚至是病患的訪問,然後打上字幕誇大療效,害得病患的親戚也花錢購買,他才知道被盜用,院方已經提告,但警方表示這類網站都在境外要追查很難。
    2019/06/25 13:56
  • 《女人我最大》屢遭不肖業者惡指藍心湄退出節目

    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美妝時尚節目,但近日卻屢遭不肖業者盜用, 面對層出不窮的侵權事件,這次更惡指主持人藍心湄退出《女人我最大》,因此藍心湄發出聲明稿。也提醒所有觀眾,喜歡節目上介紹的產品或有任何疑問,就進《女人我最大》的官方粉絲頁詢問,對大家比較有保障。
    2019/06/03 19:03
  • 不肖業者「逃漏稅」 拿人頭虛報所得稅24萬

    報稅要多留份心,有民眾表示,自己莫名其妙,被某間公司拿去報所得稅,金額約24萬3千元,打給對方,對方坦承虛報,甚至給他3千元稅金息事寧人,民眾上網求助,還發現有不少相同受害者。對此其他會計師表示,業者逃稅,主要鎖定收入低的免稅戶,同時要避開二代健保稽查,最常報的金額,就落在24萬上下,提醒避免個資外洩,成為有心人目標。
    2019/05/31 20:09
  • 快訊/明年元旦起!液蛋禁用破殼蛋 違罰300萬

    最新消息,由於去年爆發不肖業者用變質長蛆的蛋,打成蛋液後販售甚至料理,食藥署規定,以後蛋液要標示殺菌與否沒殺菌又沒備註的,明年元旦起最高會被罰300萬,甚至若再有不肖行為標示不符、不實,最高罰到400萬元。
    2019/05/30 13:24
  • 快訊/政院通過《貿易法》修法 產地不實最高罰3百萬

    中美貿易戰開打。由於台灣鄰近大陸,部分不肖業者將我國設定為「洗產地」絕佳地點,把大陸貨品偽標為台灣製造,並透過我國輸出。對此,經濟部提出《貿易法》修正草案,行政院院會今通過,將改標我國產地、申請或使用不實原產地證明書違規行為的罰鍰上限,由30萬提高十倍至300萬。
    2019/05/16 13:15
  • 假歇業躲查緝! 毒犯藏密室警逮10人

    旅館都被勒令停業,還私接水電,民眾聚眾吸毒!一間位在北市林森北路上的旅館,4月初被斷水電,隔天竟私接,做起地下生意,儘管大門深鎖,門禁控管森嚴,但轄區警方早就監控,清晨查獲包括店員有10名嫌犯,在房間內吸食咖啡包、K他命,下午拆除大隊,立刻將違法的旅館拆了,遏止不肖業者,躲避警方查緝。
    2019/04/17 20:12
  • 日激推凶宅查詢!揭9屍命案房「再包裝」 台灣9處上榜

    遊日民眾注意!日本先前就傳出,有不肖業者會將凶殺案的凶宅改裝成民宿,再便宜租給外國觀光客,因此各大旅遊論壇推薦,下訂民宿前可以先到「大島てる」查詢當地凶宅,該網站不只標出日本發生過兇案的房屋,連台灣也有9處被標示出來。
    2019/03/03 14:52
  • 專挑獨居老人詐騙投資靈骨塔 被害家屬控訴

    86歲廖姓阿公今天由台中市議員謝志忠陪同召開記者會,指控不肖業者利用靈骨塔可投資獲利而專挑獨居老人行騙,並不斷要求追加投資,呼籲大家關心長輩並適時尋求協助。
    2019/02/20 16:52
  • 沒有穩賺不賠的事! 翁控業者騙買塔位

    有民眾出面指控,遇到不肖業者,找上獨居老人,要求投資靈骨塔,保證能獲利,老先生先拿出216萬,對方又開口,還得再投資300多萬,才能賺更多,導致老先生四處跑銀行籌錢,家屬驚覺不對勁,錄影蒐證,揭穿詐騙集團的惡行。
    2019/02/20 15:25
  • 防山寨球鞋!推辨識磁扣 仍遭陸廠破解

    限量款的經典球鞋,往往都能在市場上喊破萬元,球鞋大廠為了防止盜版,推出了磁扣跟二維碼掃描,來辨識正版鞋,雖然還沒引進台灣,但卻在大陸已經有不肖業者,做出仿冒版的磁扣、二維碼,以假亂真,外觀跟形狀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專家建議,買鞋盡量到正版鞋店選購,才能降低買到山寨鞋的風險。
    2019/02/03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