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三星電子 結果共313筆

  • 三星vs.LG!南韓電視大戰 聚焦智慧電視內容

    新冠疫情之後,消費者喜好更加走向分眾化,南韓電視製造商的競爭,已經不再只是解析度或是面板,而是聚焦在智慧電視的內容,包括三星電子的三星TV+和LG電子的LG頻道,都推出電視劇和綜藝等免費頻道,吸引消費者購買。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7/07 14:09
  • 三星電子預測Q2營利年減逾95% 創14年來最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天預測,第2季營利年減逾95%,達14年來最低水準,主要因全球供應過剩,持續對三星電子核心記憶晶片業務造成傷害。
    2023/07/07 12:52
  • 晶片需求不振 三星獲利恐再創14年新低

    晶片供應過剩,持續導致南韓科技大廠三星電子,最賺錢的業務出現巨額虧損。
    2023/07/06 14:11
  • 晶片供過於求!三星Q2獲利恐跌96% 創14年新低

    分析師預測,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上季獲利恐比去年同期銳減96%,創逾14年來新低。儘管三星減少供應,但晶片供過於求持續,令這個部門面臨鉅額虧損。
    2023/07/06 12:38
  • 好想拿第一! 三星在美設廠準備大搶台積電寶座

    地緣政治影響全球半導體布局,美國透過一只晶片法案,忙著向半導體大廠招手。不只台積電亞歷桑那廠,三星電子也在德州泰勒市打造新廠,稱明年就能生產4奈米晶片。要靠著台海局勢緊張,大搶備案商機,發下豪語準備超越台積電坐上龍頭寶座。
    2023/06/28 15:41
  • 好想拿第一!三星在美設廠準備大搶台積電寶座

    地緣政治影響全球半導體布局,美國透過一只晶片法案,忙著向半導體大廠招手。不只台積電亞歷桑那廠,三星電子也在德州泰勒市打造新廠,號稱明年就能生產4奈米晶片。要靠著台海局勢緊張,大搶備案商機,發下豪語準備超越台積電坐上龍頭寶座。
    2023/06/28 15:40
  • 韓半導體名人遭控竊三星機密 替鴻海在中國蓋晶片廠

    韓國檢方本月控告一名三星電子前高層竊取商業機密擬在中國「復刻」三星晶片廠,路透社今引述起訴書報導,嫌犯正是韓國半導體業知名人物崔珍奭,他是為了替鴻海蓋20奈米DRAM廠。
    2023/06/28 10:13
  • 與北京脫鉤真的難! 美延長輸出豁免台韓3大晶片廠鬆口氣

    中美繼貿易戰之後,如今兩國也逐步展開晶片半導體之爭,戰火甚至波及到台灣與南韓眾多企業。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美國商務部日前宣佈,延長台韓晶片廠商在中國大陸所有業務豁免,包含台積電、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SK Hynix)大大鬆了一口氣,能繼續維持大陸廠房的正常運作和生產進度。
    2023/06/15 09:42
  • 陸制裁美光 三星、SK海力士利多?

    中國大陸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的產品,進而帶動韓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股票上漲,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對南韓政府、三星或 SK 海力士而言,即使有機會重振低迷的銷售,但卻面臨兩難的困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對美光的禁令是在美國對其壓制後的首次對半導體的反制,中美之間在產業對峙上,不但沒有像美國所說的去風險,反而脫鉤的情況仍存在,這也代表說,大陸有可能在產業或經濟上已經有自己的佈局和想法,如果中美兩國在產業跟半導體上的對峙越來越強,台灣要有警覺和擔憂,並做好更好的部署。」
    2023/05/29 15:13
  • 撐不住了!南韓氣電再漲 各行各業勒緊褲帶

    根據南韓統計廳最新數據,南韓今年第一季家庭用電、瓦斯費用,同比增加超過30%,達到亞洲金融風暴1998年第一季以來最大漲幅!南韓電力和天然氣公社赤字擴大,南韓政府上周又宣布要調漲電費和瓦斯費用,各行各業無不勒緊褲帶。天氣異常高溫,KTV、網咖、咖啡廳已經開始吹冷氣,電費調漲,勢必讓營業成本大增;而根據估算,全韓用電量最大的企業「三星電子」,因為製作半導體,機器24小時運轉,未來一年必須多繳1645億韓元電費(約台幣38.4億),等於一整年用電支出將突破500億台幣。
    2023/05/23 19:49
  • 拜登釋善意:美中很快解凍 陸冷回:誠意何在

    美中科技戰,三星電子淪為犧牲品。南韓媒體報導:近來大陸對南韓產品相當不友善,還出現了「拒買三星」的聲浪。三星第一季在大陸業績,比去年同期暴跌了46%,尤其智慧型手機,又面臨華為、小米夾殺,大陸市佔跌到不足1%。
    2023/05/23 18:03
  • 三星減產效果最快6月顯現 估第2季獲利年減98%

    韓國半導體龍頭三星電子今年第1季獲利跌至14年來最低,鬆口決定大幅減產晶片,業界估三星減產效果可能在第2季末顯現,屆時市場供過於求狀況將減緩;但同時三星第2季獲利可能較去年同期減少98%。
    2023/05/07 15:04
  • 三星喊話5年內超車台積電 專家:仍有大段距離

    韓國三星電子再度叫陣台積電,揚言三星的晶片製程技術將在未來5年內超越台積電。半導體產業專家分析,三星想要彎道超車台積電,仍有一大段的距離。
    2023/05/05 14:01
  • 力拚2奈米超車! 三星放話:5年內先進製程領先台積電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半導體事業部門主管慶桂顯4日表示,雖然三星3奈米、4奈米的製程落後台積電,但在2奈米的製程競賽中,三星將可能再次領先台積電,還放話要在未來5年內超越台積電。
    2023/05/05 11:58
  • 防濫用 三星禁手機家電員工在公司用ChatGPT

    近幾個月來,包括高盛在內的金融公司,都禁止或限制員工使用ChatGPT這類平台,如今南韓三星電子也加入行列。
    2023/05/03 15:31
  • 三星禁員工使用ChatGPT等生成式AI 被發現就開除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先前曾允許旗下工程師使用人工智慧ChatGPT作為輔助工具,藉此快速修復原始程式碼的錯誤,沒想到一個月內就發生3起使用ChatGPT導致會議數據洩漏的事件,因此三星決定禁止員工使用AI,並正在準備自己公司內部用的AI工具。
    2023/05/02 11:20
  • 半導體不振!南韓經濟今年指望靠「觀光財」翻身 

    全球半導體需求不振,南韓4月出口額同比減少14.2%,貿易收支創下連續14個月逆差;兩大記憶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今年第一季合計虧損上看8兆韓元(約新台幣1838億),寫下歷史新高。今年春季,南韓迎來報復性出遊潮,觀光景點到處人滿為患,不僅國旅需求大增,海外旅遊人數也激增,距離中秋節連休還有大半年,但秋季套裝行程,已被搶購一空;今年第一季,赴韓遊客數也超過170萬人,已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近半規模,半導體市況冷風直吹,南韓經濟如今指望靠「觀光財」翻身。
    2023/05/01 20:00
  • 消費電子景氣疲軟 三星電子Q1獲利創14年新低

    三星電子公司今天公布2023年第一季財報,獲利創下14年新低,原因在於消費者在電子產品上的支出放緩,以及全球微晶片供過於求,衝擊三星核心的記憶體業務。
    2023/04/27 13:12
  • 預防陸封殺美光 美警告韓廠勿填補北京「晶片缺口」

    繼傳出北京可能在進行安全審查後,對半導體大廠美光(Micron)進行封殺管制,《金融時報》(FT)報導,美國政府向韓國官方提供「警告」,倘若美光真的被封殺,呼籲該國晶片兩大巨頭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SK海力士(SK Hynix),不要替北京填補美光遺留的需求缺口,但對此報導,白宮方面拒絕做出任何回應,只強調美韓兩國會持續在半導體與關鍵技術上繼續合作。
    2023/04/24 10:14
  • 三星跳槽改用Bing? 谷歌市值一天蒸發500億美元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日前傳出,考慮讓旗下智慧手機內建預設瀏覽器,從現在的Google轉變成微軟(Microsoft)的Bing系統,此消息曝光後隨即讓谷歌受重傷。《路透》(Reuters)報導,三星這個潛在變革,讓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重挫,光是17日一天就讓公司市值蒸發近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265億元),19日收盤再次下探,過去五天共下跌1.93%、收在104.5美元(約新台幣3191元)。
    2023/04/19 12:51
  • 三星傳將棄谷歌搜尋改採Bing Alphabet股價跌

    韓國三星電子傳考慮將以微軟(Microsoft)旗下的Bing取代谷歌(Google),作為原廠預設搜尋引擎。消息一出,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今天下跌近4%。
    2023/04/18 12:04
  • 參考台灣竹科? 南韓打造全球最大半導體聚落

    南韓政府與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科技大廠攜手,打造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聚落,有分析師認為,這個計畫是仿效台灣的新竹科學園區,韓版竹科的預定地房價已經悄悄喊漲。其中三星電子啟動半導體20年大計,預計投資約300兆韓元,折合約6.9兆台幣,興建五座晶圓廠,目標在晶圓製造領域超車台積電。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11 14:15
  • 熱情驚豔BIE考察團!釜山爭辦2030世博會

    瞄準上看台幣1.4兆的經濟效益,南韓釜山要和義大利首都羅馬、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角逐舉辦2030年世界博覽會;國際展覽局最近赴韓考察,釜山市的熱情,讓團員們為之驚艷。為了申博,釜山展現強大企圖心,先是找來三大名人當宣傳大使,包含《魷魚遊戲》男主角李政宰,紅遍全球的卡通角色《鯊魚寶寶》,以及天團防彈少年團;還特聘四大財閥掌門,包含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義宣等人跑遍全球招商,同時動用財團在商界的人脈,力挺釜山。
    2023/04/07 19:58
  • 三星電子估Q1獲利創14年來最低 擬大幅減產晶片

    全球半導體市場下滑加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天表示,第1季營利比預期更糟地劇減96%後,將「大幅」降低晶片產量。
    2023/04/07 17:32
  • 三星Q1獲利暴跌96% 創2009年來最低水準

    南韓三星電子今天(7日)公佈第一季初步財報,由於全球半導體市場急遽下滑情況惡化,三星單季營業利潤暴跌96%,創下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
    2023/04/07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