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跳槽改用Bing? 谷歌市值一天蒸發500億美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2:51
三星傳出手機預設瀏覽器要改成Bing,消息一出害谷歌市值崩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傳出手機預設瀏覽器要改成Bing,消息一出害谷歌市值崩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日前傳出,考慮讓旗下智慧手機內建預設瀏覽器,從現在的Google轉變成微軟(Microsoft)的Bing系統,此消息曝光後隨即讓谷歌受重傷。《路透》(Reuters)報導,三星這個潛在變革,讓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重挫,光是17日一天就讓公司市值蒸發近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265億元),19日收盤再次下探,過去五天共下跌1.93%、收在104.5美元(約新台幣3191元)。
 
這個轉換陣營的傳聞,最早由《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刊出,隨即引起投資人與市場擔憂,因為根據內部估算,長年與三星合作的谷歌,每年能透過雙邊合作,獲得高達30億美元(約新台幣916億元)的收益,一旦這顆搖錢樹跳槽轉投靠微軟,對谷歌絕對是一大嚴重傷害,不只收益銳減、市占率也可能因此出現下滑。

 
 
與ChatGPT合作引入人工智慧,微軟升級自家搜尋引擎要挑戰谷歌市占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不過,雖然傳聞和報導讓公司受傷,但直至今天為止,谷歌與三星雙方都並未針對轉換瀏覽器一事,給出官方說法或回應。
 
多年來手握搜尋引擎市場主導地位的谷歌,市占率高達80%,遠遠超過競爭對手微軟的Bing系統,但隨著微軟搶先和OpenAI合作,將ChatGPT的人工智慧機制引入搜尋系統,讓他們重新搶回新聞版面與市場關注度,給谷歌帶來不小的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三星電子#微軟#Bing#Google#谷歌#搜尋引擎#市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06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