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減產效果最快6月顯現 估第2季獲利年減98%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5:04
三星減產效果最快6月顯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三星減產效果最快6月顯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半導體龍頭三星電子今年第1季獲利跌至14年來最低,鬆口決定大幅減產晶片,業界估三星減產效果可能在第2季末顯現,屆時市場供過於求狀況將減緩;但同時三星第2季獲利可能較去年同期減少98%。

據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4月公布財報顯示,第1季營業利益劇減95.5%,僅6402億韓元(約新台幣152億元),其中半導體(DS)部門出現4兆5800億韓元赤字(約新台幣1090億元),較預期更惡化,決定「大幅」降低晶片產量,這也是三星電子時隔25年首次公開宣布減產。

 

韓聯社今天引述業界分析,生產記憶體晶片約需3個月時程,三星減產效果預估在3到6個月後顯現,也就是最快可能在6月底見效,下半年起大廠庫存消耗速度將加快,促使半導體整體產業狀況改善。

韓國券商多認為,三星電子庫存將在第2季觸頂轉降,透過調整產線的間接減產與減少晶圓投產量的直接減產效果,將使得三星電子營收從第3季開始明顯改善。三星電子4月發布財報時也預估,庫存水準將從第2季開始減少,下半年減幅持續擴大,且客戶方在上半年庫存調整後,預期下半年需求回溫。

三星電子並未公開具體減產規模,但券商推測,晶圓投產量可能比去年底減少20%至25%。新韓投資證券指出,三星電子很有可能視狀況,較其他競爭對手提出的目標產量減產最多25%。
 

在記憶體庫存過剩、景氣不振下,綜合各券商預期,三星電子第2季營利可能不到2800億元,年減幅度達98%。其中以KIWOOM證券預期5020億韓元最樂觀,HANA證券預期4000億韓元,韓華證券預期1720億韓元,IBK投資證券預期700億韓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三星#半導體#減產#晶片#獲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9

0.1308

0.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