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情驚豔BIE考察團!釜山爭辦2030世博會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1:01
瞄準上看台幣1.4兆的經濟效益,南韓釜山要和義大利首都羅馬、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角逐舉辦2030年世界博覽會;國際展覽局最近赴韓考察,釜山市的熱情,讓團員們為之驚艷。為了申博,釜山展現強大企圖心,先是找來三大名人當宣傳大使,包含《魷魚遊戲》男主角李政宰,紅遍全球的卡通角色《鯊魚寶寶》,以及天團防彈少年團;還特聘四大財閥掌門,包含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義宣等人跑遍全球招商,同時動用財團在商界的人脈,力挺釜山。
圖/EXPO 2023 BUSAN
釜山市長朴亨俊親自到高鐵站迎接,身穿華麗韓服的小朋友們獻上花束,南韓南部大城釜山爭辦2030年世界博覽會,國際展覽局(BIE) 4日抵達當地考察,受到市民夾道歡迎。

韓聯社TV記者:「釜山站這裡聚集5千多位釜山市民,歡迎國際展覽局考察團的到來。」
 

釜山市府還請來農樂隊到場助興,考察團成員開心跟著音樂搖擺起舞,歡迎儀式讓一行人體驗韓流明星般的待遇,留給考察團深刻印象。

釜山市民:「來這裡為釜山加油,我們懇切希望能夠申博成功!」
釜山市民:「應該可以向考察團展現出,我們釜山市民的善良,及美麗的海洋都市魅力。」

 
考察團首先搭乘環保氫能巴士,到釜山乙淑島生態公園,參與鳥類野放,感受都會中的自然人文生活,這也是釜山申辦世界博覽會,重要推廣主軸之一。

另一大主軸則是以「元宇宙」打造世覽會,釜山市府讓一行人戴上SK集團國產VR眼鏡,進入元宇宙俯瞰釜山之美,晚間還為考察團舉辦充滿韓民族風情的歡迎晚宴。 

釜山市長 朴亨俊:「釜山舉行的2030世界博覽會,一定讓人興奮、充滿樂趣,當中包含豐富的節目,我向大家保證,我們都希望申博成功,而我肩負著全民的盼望。」

偶像公演和煙火秀不能少,整個釜山市已預先沉浸在世博會氛圍當中,讓考察團大為驚豔,釜山申博展現勢在必行的決心,更找來「三大名人」助陣。

釜山申博宣傳片:「為何世界都瘋迷X4(EXPO)?因為這些地方曾誕生顛覆世界的技術,讓人與人之間更加貼近,還有如此偉大的建築!」

除了以《魷魚遊戲》紅遍全球的演員李政宰,還有兒童界巨星「鯊魚寶寶(Baby Shark)」,以及韓流天團防彈少年團(BTS)擔任宣傳大使;防彈少年團去年10月在釜山免費開唱,吸引10萬人造訪,已先成功創造話題。

SK集團會長 崔泰源:「12個企業負責在120個國家,展開交流活動,透過海外營業網絡和行銷管道,我們正盡力去推廣(釜山申博)。」

 
除此之外,南韓政府更號召12大財團,動用海內外商界人脈力挺釜山申博,特聘財閥掌門作為特使,以SK集團會長崔泰源為首,包含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義宣在內,半年來已多次率團走訪世界各地招商。

國際展覽局秘書長 科肯徹斯(Dimitri S . Kerkentze):「我想我從未看過當地人民這樣的熱情,我期待你們能把這樣的熱情傳達給全世界,讓其他國家了解釜山市民有多渴望2030年能舉行世界博覽會。」

國際展覽局(BIE)為期六天的釜山考察之旅,6日畫下句點,考察團給予極高評價,認為釜山從韓戰時期的避難地,如今搖身成為美麗的世界港都,已具備一切舉辦世博會的條件。

南韓總統 尹錫悅:「最後我想講一句,釜山準備好了!謝謝大家,謝謝。」

南韓總統尹錫悅特別南下釜山歡送考察團,主持中央地方合作會議,指示跨部門為申博凝聚力量,盼能藉機讓南韓成為全球樞紐國,若是能申博成功,預期能帶來高達61兆韓元(約1.4兆台幣)的經濟效益;不過2030世博申辦,除了南韓釜山,還有兩大城市虎視眈眈。

 
利雅德申博宣傳片:「這裡是沙烏地阿拉伯,一個變化萬千的國家,一個有著無窮機會的國家。」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一手主導申博,財力雄厚的沙國首都利雅德,不僅被釜山當成頭號對手,也被義大利首都羅馬視為勁敵。

2030年世博會舉辦地點,最終將由170個成員國投票選定,義大利和南韓都有舉辦經驗,但由於2025年世博將在日本大阪舉行,東北亞城市競爭力較低,主辦國最後花落誰家,結果將在11月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釜山#2030EXPO#世界博覽會#國際展覽局#李政宰#BTS#尹錫悅#利雅德#羅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28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