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彰化海巡學校倒閉黃麴毒素一中商圈地震溫度金馬得主逝世馬陸
  • 搜尋:

    【黃怡文】 結果共257筆

  • 海南「戰時狀態」抗疫 夏立言訪陸行程因疫情添變數

    海南疫情持續,官方宣布要以「戰時狀態」對抗疫情。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多點蔓延,總共涉及19省市區,其中海南疫情最為嚴重,官方宣布要以『戰時狀態』對抗疫情,同時還懲處了3名防疫不力的官員。許多台商所在的廣東、浙江、上海與福建也有零星疫情,包括正在廈門隔離的國民黨代表團一行人,原定8/21要展開行程赴珠三角、長三角地區與台商座談,但他們所涉及省分就包括廣東、浙江、上海與福建,屆時若大陸方面沒有提供一定便利性,恐怕就會受到影響,導致行程必須更改。」
    2022/08/17 17:04
  • 南韓暴雨半地下室住宅淹死3弱勢 首爾市府宣布修法禁住

    8/8晚間南韓降下暴雨,首爾首都圈面臨「80年來最大豪雨」,地鐵、道路淹水,險象環生。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自日據時代有氣象觀測紀錄以來,首爾市所測得每小時雨量最高紀錄是1972年8/5的119毫米,但是今年8/8晚間8至9點,卻降下高達130毫米。同時從單日累積雨量來看,原先最高紀錄是1920年8/2的355毫米,今年8/8首爾測得資料是382毫米。數字上無論每小時或單日累積雨量,8/8當天都突破了歷史紀錄。不僅是首爾,包括仁川市、京畿道,也就是一般所說的南韓首都圈,單日都降下突破350毫米的驚人雨量。此外,忠清南道、忠清北道這些相當於台灣雲林、嘉義農業區的地方,也在一天內降下300至350毫米雨量。」
    2022/08/11 16:32
  • 嚴格封控留陰影 陸富豪移民諮詢暴增

    上海嚴格封控措施給許多人帶來陰影,3月開始大陸關於移民的諮詢量就暴增3倍,源自英文run的諧音「潤」更一度成網路搜尋關鍵字,據彭博報導,今年估計有1.5萬富豪打算帶著480億美元身家離開大陸。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到目前都還是堅持動態清零的防疫策略,只要傳出確診,各省市都可能採取嚴格的封控措施。彭博社引述7位銀行家與多名移民顧問說法報導,上海封城期間移民諮詢量較去年增加三到五倍,當中包括1.5萬名富豪計畫帶著480億美元身家離開大陸,關於轉移資產方法的諮詢正急速增長。據BBC報導,一名在上海從事資產管理多年的業者表示,今年前4月收到的生意,已經是過往整年的業務量,估計今年移民的案子會比往年高出3倍。」
    2022/07/22 15:33
  • 最強美軍黑科技?V-BAT無人機垂直起降 適合「情監偵」的任務

    「2022環太平洋軍演」正在夏威夷盛大舉行,目前已經進入「海上階段」,美軍今年也在為未來的戰爭提前做準備,TVBS記者劉亭廷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訪問說明,「為了預備和準備未來的戰爭,『無人機』跟『無人載具』都是非常重要的利器,而環太軍演開幕後,美軍都會定期釋出最新照片,今(15)早美軍就放出『朱瓦特級驅逐艦』的照片,它是艘匿蹤型驅逐艦,外觀宛如外星太空飛船,被外界認為是美國的黑科技,此外,朱瓦特級驅逐艦照片上還有『V-BAT 118 無人機系統』,它可以垂直起飛、平行飛行,滯空時間長達8小時,而『升級版V-BAT 128』滯空時間則長達11小時,可以用在長時間的偵蒐任務。」
    2022/07/15 15:14
  • 美國務院再更新 放回「不支持台獨」論述

    美國國務院五月2度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現況,5/5將「不支持台灣獨立」的論述拿掉,5/28又放回。TVBS記者劉亭廷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院光5月單月,就2次改變了對台政策相關的文件。始末是美國在5/5被發現對台政策文件上『不支持台灣獨立』文字被移除,這引發大陸抨擊,各方也揣測美方對台政策是否走向了清晰化。沒想到5月底,適逢拜登出訪亞州說出願意軍事協防台灣、白宮趕緊出面澄清,之後台灣也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中,這巧妙時機點,5/28美國國務院網站又把『不支持台灣獨立』放回文件中。」
    2022/06/03 16:23
  • 「怪奇物語4」拍六年從小演到大....諾亞「變聲中」喊媽破音

    熱門影集《怪奇物語4》,第4季即將上線,主演的諾亞施納普及米莉芭比布朗,接受TVBS專訪,分享拍攝六年來,像是家庭紀錄片,陪觀眾長大,諾亞施納普還因為「變聲」,唸台詞唸到破音。
    2022/05/23 17:31
  • 「亞裔堅強」企業峰會 戴琪出席發言 翁履中:能為亞裔發聲的力量有限

    亞裔族群在美國長期受到不公平對待,在疫情期間面臨的挑戰更加劇,有多達84%的亞裔商家和業者受到病毒、歧視和仇恨犯罪等衝擊,對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12日出席全美亞裔總商會舉辦的「亞裔堅強」傳統月企業峰會,指出只有讓多元族裔都能發聲,政治、經濟才能健康發展,而拜登政府也會持續推動多方平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族群問題一直都很嚴重,各個族群被聽到的機會有很大落差,其中亞裔族群又在美國社會當中扮演著,比較不出聲音的一群人,可是儘管亞裔族群在美國各行各業兢兢業業的工作,但對於政治或公共利益的參與特別意願,這也導致亞裔族群受到不平等對待十,發聲的機會比較少。」
    2022/05/13 15:56
  • 日圓持續走貶 兌台幣創近25年新低 有望帶動觀光?

    自從美國聯準會決定升息後,美金走勢愈來愈強,但日圓卻持續走貶,20日在東京早盤續貶至129日圓兌1美元,至今已連續14個交易日走跌,此外,日圓兌換台幣甚至趨近25年新低點,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就警告,日圓貶值加劇將嚴重影響日本的輸入性通膨壓力。今(20)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說明,「日圓走貶主要與美國、日本金融貨幣政策有關,美國現在是持續升息的狀態,而日本央行仍維持寬鬆金融政策,希望讓日圓維持在一定的低水準,如此一來才有助於日本出口產業獲利,推動日本經濟。」
    2022/04/20 16:25
  • 阿Ken走秀「台北時裝週」 曝納豆最新:手腳靈活、溝通沒障礙!

    藝人Ken參加本土品牌時尚走秀活動,坦言自己根本是被主持耽誤的模特兒,另外提及好友納豆近況,他則表示對方恢復地相當好,手腳靈活溝通也沒問題,更開玩笑說下禮拜就可以進棚錄影。
    2022/03/24 15:26
  • 杜汶澤鴨血夯賣 台美食讓他胖了XX公斤...

    藝人杜汶澤來台定居入籍成為台灣人,創立的個人麻辣品牌,商品也賣到缺貨,他笑說第一波是考驗人氣,再來第二波,可就是看商品實力。對於香港這兩年的局勢,杜汶澤說,無論選擇留下或離開,都應該彼此尊重,他也認為台灣絕對不會是下一個烏克蘭。
    2022/03/07 19:49
  • 疫情「布口罩」滯銷 學員不被打倒「改縫袋子」

    不能出國,大家消費力變高了,但沒想到「自食其力」的身心障礙者,會因為疫情而影響收入。在高雄的折翼天使庇護工場,裡頭的學員,每個都是車縫高手,疫情前,所縫製的布口罩,因為做工精美,銷路不錯,但疫情之後,大家都戴醫療口罩,布口罩根本沒市場,學員們不被打倒,學習新技能,嘗試車縫束口袋、機車套,開拓新產品。
    2022/02/10 15:56
  • 新加坡確診數飆新高 改建展館成「大型檢疫中心」 以機器人運送藥物 降低接觸風險

    新加坡疫情在農曆新年過後,確診數大幅上升,4日單日確診數就有1萬3208人,再度刷新紀錄,其中有高達超過1萬人是透過抗原快速檢測發現的本土病例。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農曆新年前有祭出相關群聚限制措施,但仍阻擋不了Omicron確診案例持續激增,很大原因是新加坡政府認為確診數一定要納入快篩陽性,不能只有PCR陽性,這樣才能夠更精確的掌握疫情,而破萬的確診數中僅有三成是PCR檢測陽性的患者。」劉亭廷補充「新加坡完整接種疫苗人口已高達89%,目前有6成已經接種追加劑,任何科學性可以防止病毒擴散的方式都已達成,故當地民眾若確診就在居家進行隔離,三天或七天後快篩仍顯示為陽性,但已經打完疫苗者就可以外出正常的活動,此外,新加坡政府購買的大量疫情相關藥物,預計最快這個月會到貨。」
    2022/02/08 16:54
  • 加拿大民眾反對疫苗強制接種令 抗爭癱瘓市區 渥太華進入緊急狀態

    Omicron嚴重肆虐全球,加拿大政府為有效控制疫情,下令民眾須強制接種疫苗,但卻引發當地民眾強烈不滿,發起示威抗爭至今已超過10天,首都渥太華甚至嚴重癱瘓,而隨著抗議規模越來越大,渥太華市長沃特森6日(Jim Watson)宣布,渥太華進入緊急狀態。旅加拿大台人Joyce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渥太華在周日進入緊急狀態,意味著有必要向其他轄區及不同層級求救,目前渥太華國會山、議會區、市中心街道封閉癱瘓,公車無法正常進入市中心,必須繞道而行,而警察也開始將抗議民眾用來啟動卡車和暖氣的汽油取走,希望能藉此疏散抗議民眾。」
    2022/02/08 16:54
  • 婚前高調放閃!婚後各過各的 黃曉明缺席Baby生日

    黃曉明和AngelaBaby婚前高調曬恩愛,婚後卻不如婚前互動頻繁,也鮮少看到愛相隨的場景。對於黃曉明當爸之後的表現,Baby脫口而出,大概7.8分吧,因為黃曉明比較少陪伴小孩。結婚後期Baby的生日,黃曉明也都缺席。
    2022/01/28 18:42
  • 第三波寒潮!陸約20省市降溫超過10度 多地創下入冬最低溫

    近日中國大陸許多地區遭受今年入冬來第三波寒潮侵襲,黑龍江塔河縣達到零下23度,創下入冬最低溫,哈爾濱也為了因應暴雪、低溫,事前啟動氣象災害應急響應等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近日氣溫驟降,許多地區創下今年入冬來最低溫紀錄,而這波寒流時間長且範圍廣,『冰點零度線』一路南下,今天早晨南推至黃淮、雲南地區,預計明天將擴展至長江中下游地區。」陳韻雯補充「這波寒潮將使大陸三分之二地區逼近零度,且約有20個省市降溫超過10℃。」 另外,即將迎來冬季奧運的北京,不斷提升防疫措施,天安門管委會宣布12月15日起,旅客皆須事前預約才可進入。陳韻雯說明「此舉是為了有效掌握人流,避免大規模遊客量導致疫情傳播。而為了因應接下來的冬奧,即使北京近日疫情趨緩,當地政府仍提升諸多防疫措施,包含進出北京須持48小時內陰性證明、綠碼等,就是為了防止本土疫情再次擴散。」
    2021/11/22 15:20
  • 王淨「比悲傷」哭到眼角膜受傷!王柏傑豁達聊「過往情傷」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即將亮相,劇中主要演員也參加訪談揭密幕後逗趣場景。像是王淨因為哭戲太多導致眼角膜受傷,甚至還曾因為滷味太好吃感動到哭嚇壞范少勳,另外劇中全新故事線王柏傑與前女友柯佳嬿的過往愛情也再度被人議論,不過對此他也已經釋懷,笑說都是人生的養分之一。
    2021/10/18 19:23
  • 神舟十三號將發射!陸太空科技發展快 陳韻雯:盼趕上美國

    中國大陸山西遭暴雨襲擊,許多地區積水至今未退,而繼騰訊及螞蟻等企業先後宣布捐款後,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在微博發文表示將捐款幫助山西省重建,但貼文一出,卻遭網友質疑,貼文未提及捐款金額及細節,與先前蘋果援助河南省時情況一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大陸各大企業皆響應捐款,當地媒體形容是『藉由救災響應共同富裕政策』,而蘋果並未與Google或臉書一樣被大陸隔絕於門外,因此蘋果也更加小心,以免捲入『政治不正確』或『反壟斷整治』,同時也在各方面積極配合政府,響應當下實事話題。」 另外,大陸即將於16日零時23分發射神舟十三號載人太空船,陳韻雯說明「這次的任務除了要進行太空站關鍵技術驗證外,也計畫發展太空醫學。而神舟十二號日前才剛返回,神舟十三號又即將發射,可以看出大陸在太空科技上不斷加快腳步,希望能趕上美國的決心。」
    2021/10/15 15:59
  • 納豆、李康生「走秀初體驗」 看到朋友竟嘴角失守噗哧笑場

    臺北時裝週開跑了!獨立設計師郭瑋打頭陣,在林安泰古厝舉辦品牌秀,邀請藝人納豆、李康生等人參與。兩位金馬演員都是首度走秀,納豆更給自己打59分,直呼不及格,李康生還走到笑場。
    2021/10/04 18:50
  • 「柔道女王」連珍羚指導落敗 媽媽落淚不敢聯絡:太冤了!

    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今天在柔道女子57公斤級賽事首戰,最後遭判3次指導而落敗,賽後連珍羚流下不甘心的淚水。在台灣觀賽的爸爸媽媽,認為女兒一直持續有攻擊,卻被裁判給了指導,替她抱不平。連珍羚的媽媽,講到女兒為了圓奧運獎牌夢,一年多來在日本受訓都沒有回家,忍不住落淚。
    2021/07/26 20:04
  • 大馬現況!符瓊音打疫苗「像園遊會」 艾薇「隔離」咖哩吃到怕

    馬來西亞13日單日確診人數來到歷史新高,新增1萬1千多起病例。來台發展的馬來西亞歌手符瓊音,上半年飛回家鄉後就預約申請疫苗,直到日前才接種第一劑。至於歌手艾薇,則是剛返回大馬在隔離中,每天菜色都是咖哩,吃到會怕。
    2021/07/14 18:45
  • G7公報首納「台海和平」 翁履中:不踩陸紅線 避「主權議題」

    七大工業集團(G7)13日發表峰會公報,當中首度提及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公報中也直接點出新疆、香港人權議題,並關切東海、南海局勢。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即使G7當中部分國家不願與中國大陸有所對抗,但拜登仍成功將『台海和平』議題納入公爆,代表美國已重新獲得盟友的信任。」 翁履中也提到「拜登目前皆以『台海和平』來取代『台灣議題』,就是為了在不涉及主權問題、不踩大陸紅線的情況下維持印太和平,除了符合美國自身利益外,也能避免軍事衝突。」
    2021/06/14 14:40
  • 蔡健雅扛疫情壓力唱小巨蛋 台下淚崩

    金曲歌后蔡健雅,原本去年五月就要舉辦演唱會,因為疫情延宕一年,沒想到卻又碰上本土病例激增,演唱會在即,政府沒「明令取消」,蔡健雅擔負著是否續辦的壓力,主辦單位撒下天網監控,蔡健雅如期登台,心情激動。
    2021/02/20 22:21
  • 收了錢放鴿子? 劉德華遭網紅控告「直播爽約」

    天王劉德華,近來為了電影《拆彈專家2》勤上直播宣傳賣票。不過近來,卻有直播糾紛。大陸網紅「舞帝利哥」前往警局報案,指控劉德華團隊,已經收了費用要參加直播,沒想到前兩天卻臨時變卦放鴿子,讓他損失慘重,不過電影公司表示沒有和該網紅進行任何商務活動。​​​​​​​
    2020/12/13 14:00
  • 愛無限/40歲面臨二次失智失能 唐寶寶老了怎辦?

    唐氏症的患者,因為修復機制有缺陷,因此會出現「提早老化」的症狀。尤其是關在家裡少活動、少接受刺激的唐寶寶,40歲時,恐怕面臨二次失智。更嚴重的失能狀況,對家庭來說,是沉重的負擔。喜樂家族基金會,提供許多課程、活動,讓這些「長大了、變老了」的唐寶寶,也能自在生活。只是疫情衝擊之下,基金會的募款,短少了一半。
    2020/12/03 19:55
  • 好險是納豆! 潘慧如爆《同學》親密戲內幕

    國片《孤味》上映22天,全台票房破億,成為今年首部破億國片。有了金馬獎加持,許多國片票房都飆漲,新科金馬男配角納豆主演的《同學麥娜絲》,周末假日到影城催票,爆料親密戲的拍攝內幕。
    2020/11/28 2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