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黃怡文】 結果共257筆

  • 美情報官員突訪台! 翁履中:蒐集台海資訊助拜登政府通盤了解

    美國官員專機昨(22日)傍晚抵台,先前有媒體指出,此為美CIA局長,且由AIT接待,總統府及外交部出面否認此說法,但官方至今不願證實是誰來訪,根據路透報導,訪台官員為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知情人士透露,此趟拜訪應是與我方進行情報交流,因此台美雙方皆低調行事。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個時間點突然訪台的背後原因可能有二,第一,為了蒐集台海資訊,第二,為了讓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能夠完整了解亞太局勢,尤其是台海關係以及美中台關係。」他也提到,「雖然沒有證據證實,但上周有消息指出,『美國環保署長威勒12月將來台』一事,有可能是為了掩蓋此次情報處長秘密來台拜訪。」 而許多媒體認為史達曼是亞太地區情報總指揮官,翁履中表示,「這是言過其實,在美國印太司令部中,下轄超過30萬名軍士官,甚至當中有許多將級以上的軍官,下轄單位包括駐韓、駐日等所有美軍官兵,從這樣的規模來看,史達曼將軍所扮演的角色、位階,雖屬『中高階』,但絕不是擁有決策主導權的位階。」 另外,許多人覺得,訪台美官階級越高,也代表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翁履中則提出不同看法,「軍事情報官員位階越高,可能反而是凸顯說,台海關係緊張,美方見此情勢,覺得須派出較有經驗的軍官來台,換句話說,從美方角度來看,目前台海可能是較危急、較須注意。」
    2020/11/23 15:30
  • 不怕秋冬淡季! 網紅帶遊海邊秘境、嘗美食

    由於東北季風強勁,九月之後,到澎湖的旅客銳減,觀光局為了推動「秋冬淡季旅遊觀光」,邀請多名網紅,前進各大景點拍攝推光影片,透過他們的介紹,一窺秘境、私房景點,還有當地人推薦的口袋名單美食,希望再衝一波國旅風潮。
    2020/11/10 20:16
  • 台北跨年卡司 Hebe、伍佰唱開場、壓軸

    年底到,又到了大家期待的跨年,今天台北的跨年晚會,不只是101的煙火照樣施放,首波卡司也公布,開場是女神HEBE田馥甄,倒數前的壓軸則是搖滾天王伍佰;至於東部地區,除了天后阿妹坐鎮家鄉台東,花蓮則請到了任賢齊,目前他人在香港工作,為了陪台灣粉絲跨年,還會提前回台隔離。
    2020/11/06 13:38
  • 宛如颱風!高市大雷雨 罷韓場棚架險遭吹倒

    高市罷免投票,原本豔陽高照的高雄午後突然降下大雷雨,戶外搭好的棚架也差點被吹掀,就像颱風一般,部分投開票所出現小積水,但民眾不畏風雨,捲褲管冒雨也要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2020/06/06 19:52
  • 罷免投票傳「里長監票」 多位民眾投訴

    今天罷免投票日,各地都傳出有人在監票,因此警方都嚴加戒備,早上有市議員去投票時,看見里長站在學校門口疑似監票,立刻報警,隨後里長被警方關切,而在十全國小,員警還一度清場,將所有人都阻擋在校門,不得進入走廊,怕有不名人士混入,格外謹慎。
    2020/06/06 12:57
  • 紐約3區未達復工指標 台師曝遠距教學不易

    紐約西部地區將重啟經濟,但紐約州的紐約市等三地依然未達開放標準,在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動畫系擔任系主任的台灣人巫香瑾,透露遠端教學兩個月來,有學生回自己國家,課程時間和內容都要跟著改變,畢業生求職也變得困難。
    2020/05/19 18:31
  • 巴黎解禁! 旅法台人全副武裝攜證明復工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法國巴黎和美國紐約州都逐步解封,法國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必須強制戴口罩,否則開罰台幣4300多元;紐約州則有5區先行解封,紐約市尚未達標因此暫緩,不過知名地標和公園已經出現人潮。
    2020/05/17 20:31
  • 紐約疫情嚴重 台老闆麵包店重開幕找嘸員工

    美國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20萬例,在紐約經營25家麵包店的台灣老闆Sam,透露自己的店五月重開幕,來客數減少一半,員工到職率也只剩15到20%,在德州的小學當教學主任的台灣人Iris,則因為遠距教學,時常找不到學生。
    2020/05/05 19:50
  • 巴西確診數破10萬!台商曝:醫院、墓地都爆滿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感染人數,已經突破350萬,其中巴西的確診人數,突破10萬大關,成為第9個確診數破10萬的國家,光昨天(5/3)新增數就破4500個病例。在巴西從事旅遊業的台商劉先生透露,現在餐廳都只能買外帶,住家的公共設施也全都封閉,還有不少地區趕工挖墓穴。
    2020/05/04 20:51
  • 法國5/11全面解封 國中以下「免戴口罩」

    法國總理宣布,預計5/11解禁復課復工,不過相關防疫政策,讓大眾提出質疑,包括解封後才進行擴大檢驗,還有幼兒園、國小生不用戴口罩,都讓人滿頭問號,另外因為疫情失業的,逼近1千萬人,政府也提供70%補助金。
    2020/04/30 22:40
  • 阿根廷封港 台人經營「魷魚捕撈」損失慘重

    阿根廷在3/20宣布封城鎖國,連帶漁港也被封鎖,在當地港口經營遠洋漁業的台灣人,目前漁船已經停航超過一個月,預估損失百萬台幣,再加上阿根廷通貨膨脹嚴重,投下去的資金,已經被蒸發一半。
    2020/04/29 18:02
  • 南法民宿「提前防疫」關閉 學童看TV補課

    南法阿爾卑斯山下,有台灣人經營民宿,一開始疫情爆發,老闆娘玫伶,就決定提前不做生意,後來法國宣布停課,還有很多人打來訂民宿。而外法國政府,也徵用電視頻道,幫孩子來上課。
    2020/04/28 18:38
  • 台人醫師待西雅圖長照 成功封鎖新冠肺炎

    美國第一起確診案例就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還出現老人長照中心的員工即使生病還繼續工作,導致群聚感染。目前在西雅圖最大的長照中心上班的台人醫師分享,他們是全華盛頓最早實施全院戴口罩的長照中心,也限制家屬探病,嚴格實施防疫措施,成功封鎖新冠肺炎。
    2020/04/24 19:11
  • 旅美台人確診隔離 醫:低於38度無需篩檢

    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82萬,但實際患病的人,恐怕超出這個數字,我們找到了一位在美國確診新冠肺炎的台灣人,他因為發燒沒超過38度,醫生判定無需醫院篩檢,只能吃藥在家休養,隔離三個禮拜後,終於被醫生放行可以出門。
    2020/04/22 19:42
  • 佛系!群聚開罰60英鎊 兩星期繳清打5折

    英國確診新冠肺炎已經超過12萬6千人,民眾上街採買必須保持2公尺安全距離,2人以上就算群聚就會開罰,政府為了超過百萬人民被放無薪假,提出紓困方案,各公司可以替無薪假員工,申請薪水80%的補助,預估短短三月,就要花420億英鎊,相當於台幣1.57兆元。
    2020/04/21 21:42
  • 德政府收口罩避談台灣 德人:荒謬、可笑!

    德國的確診案例突破12萬人,讓今年原定九月舉辦的啤酒節盛事,恐怕辦不成。旅居德國的台灣人透露,目前德國的物資供應都正常,唯一短缺的就是衛生紙,甚至因為民眾把濕紙巾和廚房紙巾當作衛生紙丟入馬桶,造成地下水道堵塞問題,讓當地環保局不得不出面呼籲,不要再亂丟了。
    2020/04/17 18:47
  • 法封城延長到5/11 民眾悶壞家暴率增30%

    法國從3/17開始實施封城,禁足令延長到5月11日,或許是悶壞了,讓家暴率增加了30%,法國政府還設了家暴專線,另外在家防疫,法國人熱愛做麵包、甜點,也讓麵粉大缺貨3周,至於在南非防疫警覺性,則是比歐美還要來得高,進超市前,工作人員還會幫推車消毒。
    2020/04/16 19:33
  • 飲食風險回澳得集中隔離 過敏童媽媽兩難

    澳洲在3月底宣布,入境者都必須集中飯店隔離14天,不過這卻苦了一位台灣媽媽。過年前因為家裡因素帶著小孩回台,老公留在當地,沒想到因為疫情,夫妻倆分隔兩地兩個多月,雖然住隔離飯店,三餐由業者提供,但小孩才一歲多而且是過敏兒,恐怕無法吃生冷食物,讓台灣媽媽相當苦惱。
    2020/04/12 20:36
  • 加州媽媽好忙!外送消毒 緊盯兒線上課程

    美國政府呼籲國人在家防疫,減少外出活動,企業也響應在家上班,四月份本該是會計事務所最忙的時候,不過美國宣布報稅期延到七月,在加州工作的稅務師雖然不用加班,卻要忙著消毒清潔購買回來的商品,還要忙著監督小朋友的線上課程。
    2020/04/09 18:25
  • 「緊急事態」東京 台人直擊澀谷人潮僅剩3成

    日本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今天(8日)開始正式生效,在日本擔任旅遊記者的台人,帶我們直擊電車上、車站內人煙稀少,過去人擠人的澀谷十字路口也一樣,附近的卡拉OK館拉下鐵門,知名的忠犬八公銅像竟沒人排隊,大阪知名地標固力果,幾乎沒有人在拍照。
    2020/04/08 19:35
  • 南美洲疫情慘! 屍體裹塑膠袋橫躺街頭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南美洲迅速擴散,在厄瓜多和巴西都可以看到屍體橫躺街頭,因為通知政府根本沒用,很多只用簡單的塑膠袋包著,居民透露,其實都已經聞得到屍臭。
    2020/04/08 14:50
  • 紐約州疫情嚴重 布魯克林台人搶嘸外送

    全美國確診人數最多的紐約州,許多企業已經宣布在家工作,學校也進行遠距教學。在布魯克林工作的台灣人,帶我們直擊當地的生活狀況,雖然政府沒有硬性規定不能外出,但台灣太太想用手機APP買菜外送,已經是預約一空的狀況,根本排不到外送時間,而電視新聞也不停快速增加確診人數,疫情緊張。
    2020/04/03 20:15
  • 台人直擊印度「封城」 菜價飆漲5成引恐慌

    印度封城即將邁入一個星期,在當地工作的台灣人感受到封城實施的相當嚴格,甚至連去超市買菜,排隊等太久的話還會被勸離回家,部分店家貼出告示牌限制一間店只能有五個人進入,不過菜價飆漲,物資恐怕不夠用。
    2020/03/31 20:05
  • 確診6天病逝!案170遊西班牙、有癌症病史

    指揮中心公布的新增死亡案例裡,其中案170,從確診到死亡,僅短短6天的時間,他是在3月中和老婆同遊西班牙,3/20發病,3/23確診,昨天晚間死亡。由於這個案例,本身有癌症病史,因此即便使用「氯奎寧」藥物治療仍不見起色,最後因嚴重肺浸潤過世。
    2020/03/30 19:27
  • 澳宣布隔離「台人退宿」 民宿網:住一半不退

    新冠肺炎疫情,讓商務旅客也相當頭痛。有一名出差到澳洲的台灣李先生入住airbnb,原定從3/3待到3月底才返台,但在三月中旬得知澳洲疫情升溫,不排除有封城的可能,讓他急忙買機票回台灣,airbnb官網上標明3月14日到4月14日的預訂,旅客可申請全額退款,因此李先生要求退還其餘未住宿的費用,約三萬多元,但卻遭到拒絕,理由是李先生3月3日就入住了,必須要3月14日之後入住的旅客才能退款。
    2020/03/29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