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政府收口罩避談台灣 德人:荒謬、可笑!

記者 黃怡文 楊慈茵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9:47

德國的確診案例突破12萬人,讓今年原定九月舉辦的啤酒節盛事,恐怕辦不成。旅居德國的台灣人透露,目前德國的物資供應都正常,唯一短缺的就是衛生紙,甚至因為民眾把濕紙巾和廚房紙巾當作衛生紙丟入馬桶,造成地下水道堵塞問題,讓當地環保局不得不出面呼籲,不要再亂丟了。

圖/TVBS

 
走進德國麵包店,架上還有好幾個鬆脆可口的漢堡。民生所需的店家照常營業,但該做的防疫措施,德國人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圖/TVBS

旅德台人秉炫:「除了內用區拉起封鎖線外,收銀檯及麵包櫃都架上了透明隔板,避免直接接觸客戶,這次的疫情除了會造成,未來德國啤酒生產短缺,也可能導致企業倒閉潮,九月中預計舉行的啤酒節,到現在也還不確定,會不會因為疫情的緣故而取消。」

不過身為啤酒生產國的德國,這波疫情重創全國1500多家的釀酒廠,未來可能影響到全球的供應,至於其他民生物資供給,都還算正常,超市工作人員,負責幫推車消毒。
 

旅德台人秉炫:「唯一短缺的就是衛生紙,衛生紙缺貨的問題已經持續好幾個禮拜,德國聯邦環保局就出來呼籲,不要將用過的廚房紙巾及濕紙巾,丟入馬桶內,因為已經造成部分地下水道堵塞。」

圖/TVBS

衛生紙搶購潮,讓德國歌手還為此寫了一首歌。德國確診病例超過12萬人,企業提倡在家工作之外,雖然縮短工時,但政府補助另外的6成的薪資。隨著疫情趨緩,德國鬆綁封城措施,讓即將畢業的學生可以返校上課。但對於台灣透過健保卡,追蹤國人的旅遊史,防疫超前部署,德國恐怕無法複製學習。

德籍民眾Daniel:「德國人非常注重隱私,人民非常不願意提供個資,或讓政府監控不同數據庫的資料,追蹤人們過去的行蹤或行為模式。」

至於德國政府發言人沒有明確感謝台灣捐贈口罩的事情,Daniel認為這作法很荒謬,但能理解國家遵守一中原則的概念,恐怕短期內很難看到對台灣的態度有所改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國#啤酒節#捐贈口罩#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45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