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持續走貶 兌台幣創近25年新低 有望帶動觀光?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6:27
自從美國聯準會決定升息後,美金走勢愈來愈強,但日圓卻持續走貶,20日在東京早盤續貶至129日圓兌1美元,至今已連續14個交易日走跌,此外,日圓兌換台幣甚至趨近25年新低點,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就警告,日圓貶值加劇將嚴重影響日本的輸入性通膨壓力。今(20)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說明,「日圓走貶主要與美國、日本金融貨幣政策有關,美國現在是持續升息的狀態,而日本央行仍維持寬鬆金融政策,希望讓日圓維持在一定的低水準,如此一來才有助於日本出口產業獲利,推動日本經濟。」
 
施勗皓補充「起初日本央行原本認為這樣對日本整體經濟有好處,但現在日圓貶值速度幅度讓金融界開始警戒,儘管日圓貶值有好處,但就日本現在的經濟而言,壞處大餘好處,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也指出,現在日圓貶值速度若太快會帶來負面影響,但目前日本央行寬鬆金融政策預估還是會繼續下去。」
→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黃怡文#施勗皓#日本#日圓#經濟#台幣#美金#外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598

0.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