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院再更新 放回「不支持台獨」論述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6:24

美國國務院五月2度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現況,5/5將「不支持台灣獨立」的論述拿掉,5/28又放回。TVBS記者劉亭廷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院光5月單月,就2次改變了對台政策相關的文件。始末是美國在5/5被發現對台政策文件上『不支持台灣獨立』文字被移除,這引發大陸抨擊,各方也揣測美方對台政策是否走向了清晰化。沒想到5月底,適逢拜登出訪亞州說出願意軍事協防台灣、白宮趕緊出面澄清,之後台灣也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中,這巧妙時機點,5/28美國國務院網站又把『不支持台灣獨立』放回文件中。」

劉亭廷說明「布林肯5/26發表對中政策演說,也未提及對台灣獨立這塊支持與否,其實美方就是繼續延續對台灣的戰略模糊。布林肯發表完演說2天後,就把『不支持台灣獨立』放回去了。目前為止我國外交部及府院都沒有就此做出任何回應,記者詢問外交部,他們說不如媒體先去向AIT詢問。可以從以上巧妙的動作中,推測是不是有兩種可能性。一因為大陸不斷地抗議,所以把這句話放回去。二還是美國國內,對政策調整在做重新規劃,以致把『不支持台灣獨立』放回去?都是我們要緊盯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黃怡文#劉亭廷#美對台論述#台灣獨立#戰略模糊#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74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