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青瓦臺 結果共119筆

  • 孫盛希韓國小吃「私藏景點」曝光 穿韓服遊景福宮美成這樣

    孫盛希日前受「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邀約,前往南韓特色景點拍攝《孫盛希的1330漫步首爾之旅》觀光宣傳影片,她在第一集參訪韓國總統府「青瓦臺」,也參觀了擁有60年以上歷史的保安旅館,表示:「住了韓國這麼久,這是第一次前往青瓦臺,平常很少有這樣的機會。」接著帶觀眾打卡首爾歷史最悠久的書店「大悟書店」,由傳統住宅改建成咖啡廳和紀念場所,也讓孫盛希有感而發:「從這些保留下來的舊物,可以感受到溫度和特別的感覺。」
    2023/09/27 11:15
  • 青瓦臺開放滿一周年 將打造成「K-旅遊地標」

    今年第一季來到南韓的外國遊客,超過170萬人,恢復到新冠疫情之前的一半水準。南韓政府努力拚觀光,計畫將開放滿一周年的青瓦臺,打造成全球旅客必訪清單之一的「K-旅遊地標」,將以青瓦臺為中心,規劃10條文化徒步路線,將青瓦臺的歷史價值發揮極致。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16 12:45
  • 「來去總統別墅住一晚」韓青南臺特別企劃

    位於南韓首爾的青瓦臺,現在已經不是總統辦公室,而是開放給一般國民的休憩空間,而在忠清北道的青南臺,有「溫暖的南方青瓦臺」涵義,是自1983年啟用的南韓總統渡假別墅,最近青南臺打算將別墅內的房間,開放給一般民眾住宿體驗,引起話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05 13:59
  • 首爾市推出元宇宙平台 打造虛擬市政服務

    首爾市政府正式啟動元宇宙服務,在虛擬世界建構經濟、教育、稅務和行政等服務平台,在這個全新的元宇宙空間裡,也有景福宮、青瓦臺等旅遊景點,還有元宇宙市長辦公室,全年365天、24小時開放給大眾,首爾市計劃到2026年為止,將服務擴大到所有市政領域。
    2023/01/30 12:44
  • 不再是青瓦臺 南韓總統府暫稱「龍山總統室」

    南韓總統府遷出青瓦臺之後,新的總統府名稱原訂14日出爐,但是目前其它候補名稱的民調都沒有超過半數,官方決定暫時先沿用「龍山總統室」。
    2022/06/15 15:55
  • 總統府不再是青瓦臺! 尹錫悅要叫「人民之家」

    南韓總統尹錫悅,不僅開放青瓦臺給民眾參觀,現在更打算將現在在龍山的總統辦公室改名成「人民之家」,拉近與百姓的距離。另外,尹錫悅政府7日也宣布新任的駐中國大使人選,鄭在浩,他除了是尹錫悅的高中同學,也是第一位會說中文的南韓駐中大使。
    2022/06/07 17:04
  • 青瓦臺首場個人演唱會主角是他 徵免費觀眾、配合3要求

    亞洲舞王Rain鄭智薰,和女神金泰希結婚後,育有2女,身為一家之主的他,認真打拼賺奶粉錢,近幾年除了演戲、歌唱之外,也參與不少節目錄製。昨(2)日Rain在個人IG發文,附上自己在南韓青瓦臺的照片,公布將在這個月17日舉辦個人演唱會,因為影音平台Netflix的新音樂節目,所以免費邀請民眾進場,一起同歡。
    2022/06/03 18:47
  • 行程滿檔!南韓總統尹錫悅履新 拚「就職外交」

    南韓總統尹錫悅走馬上任行程滿檔,第一天就安排13項公開行程,從早忙到晚;才剛上任,就已經和美、中、日、星四強接頭,今天(11日)還安排接見7個訪韓使節團,不遺餘力要拚「就職外交」。尹錫悅大刀闊斧搬遷總統府,他也成為南韓第一位「通勤上下班」的總統,維安車隊大陣仗護送,首爾市區清晨實施了短暫交通管制;而原本的南韓總統府「青瓦臺」,在尹錫悅就任同時向大眾開放,第一天就吸引2.6萬人參觀,現在連「網路地圖」上,也看得到青瓦臺完整空拍樣貌,正式成為屬於全民的公共空間。
    2022/05/11 19:50
  • 文在寅告別青瓦臺!兩韓和平未竟 打房失敗留遺憾

    南韓總統文在寅五年任期畫下句點,今天(9日)正式告別青瓦臺,他在卸任演說中感性向國民道謝,也細數這五年來執政成果。文在寅以作為「半島和平推手」自豪,只是任內雖然促成多次南北韓峰會和美朝峰會,兩韓關係最終還是重返僵局;而對內「打房政策」的失敗也留下遺憾。準總統尹錫悅周二(10日)正式就任,他不僅對北韓態度強硬,親美日的外交路線,和推動「民間主導」的經濟策略,都和文在寅大相逕庭。南韓這次政權更迭,預期將掀動全新東北亞變局,引發關注。
    2022/05/09 19:51
  • 選後19天!文在寅接見「準總統」 帶尹錫悅參觀青瓦臺

    南韓總統文在寅終於和候任總統尹錫悅碰面,周一(28日)傍晚兩人相約在青瓦臺共進晚餐,這也是兩人時隔近2年再次面對面交流,尹錫悅從文在寅欽點的檢察總長,搖身成為「準總統」,身分已大不相同。文尹兩人會晤長達近3小時,是歷屆新舊總統會晤時長之最;不過選後第19天才見面,也創下有史以來「最遲紀錄」。因為文在寅和尹錫悅的這場會晤,事前遭遇一波三折,雙方針對交接事宜意見嚴重分歧,互相掣肘牽制,雖說兩人的見面象徵著終結大選分裂、國民團結的開端,但看在專家學者眼裡,由於沒有發出共同聲明,宛如「表面功夫」,顯示兩陣營的矛盾尚未消除。
    2022/03/29 20:00
  • 文在寅夜宴尹錫悅 承諾助「總統府搬離青瓦台」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在大選後第19天,終於在青瓦台會面。文在寅是以晚宴的型態,邀請尹錫悅到青瓦台作客,並且親自擔任導覽員,向他一一介紹青瓦台環境。對於尹錫悅上任後,要將辦公地點搬離青瓦台,文在寅承諾,會給予經費協助。
    2022/03/29 17:38
  • 操之過急?操作跛腳?南韓新舊政權交接掣肘

    南韓準總統尹錫悅拋出「總統辦公室遷移計畫」,宣布要將總統辦公室,從青瓦臺遷到南韓國防部大樓,但距離他上任只剩不到兩個月時間,搬遷花費更上看千億韓元,不僅文在寅政府不太支持,民調也顯示,有超過半數的南韓人反對搬遷。尹錫悅如今再喊出要追加50兆韓元預算,支援受新冠衝擊的自營商,但朝野摩擦越來越大,補充預算案可能難以闖關國會。文在寅和尹錫悅至今還沒碰面,新舊政權交接已經開始互相牽制、明爭暗鬥,但當前還有新冠疫情、北韓威脅、烏克蘭危機,國政要事都被晾在一旁,也引發民怨。
    2022/03/23 19:57
  • 「青瓦臺」時代謝幕!南韓總統辦公室5月遷至國防部

    「青瓦臺時代」即將謝幕,南韓準總統尹錫悅周末親自主持記者會,向全民公開「總統辦公室搬遷計畫」;選前尹錫悅就喊出要拋棄總統的「帝王地位」,讓青瓦臺回歸國民,如今他兌現承諾,宣布將總統辦公室遷出青瓦臺,改移到位於首爾龍山區的「國防部大樓」,5月10日新舊政權交接第一天,尹錫悅將直接到龍山區上班,而青瓦臺將在同一天正式對外開放。五年前,文在寅選前也有過同樣的政見,但礙於現實考量一直未實現;尹錫悅還沒上任就大刀闊斧確立搬遷計畫,總工程規模上看1700億韓元(台幣40億),但反彈聲浪水漲船高,反對搬遷的連署已突破34萬人參與。
    2022/03/21 19:52
  • 不忍同黨候選人敗選 青瓦臺女發言人當眾淚崩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今天和選前退選的安哲秀,舉行午餐會。尹錫悅驚險獲勝,安哲秀的退出,讓在野聯盟整合,是重要因素,現在傳出可能延攬安哲秀來擔任總理。另外青瓦台女發言人,因為同黨候選人李在明敗選,居然在發言台上,當眾淚崩。
    2022/03/11 19:39
  • 選輸太悲傷!韓國青瓦臺美女發言人鏡頭前飆淚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昨(10日)落幕,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以不到1%之差險勝,阻止「共同民主黨」延續執政之路。青瓦臺發言人朴炅美也在記者會中,代總統文在寅發表談話,但似乎是敗選太傷感,她說不到幾句話竟情緒失控落淚,甚至一度離場。
    2022/03/11 17:24
  • 保守政權回歸!「檢察官」尹錫悅成南韓新總統

    南韓政壇變天,一位非典型的「政治素人」成為了青瓦臺新主人;時隔五年,南韓實現政黨輪替,進步派止步、保守派政權正式回歸。代表最大在野勢力出征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最終48.6%的得票率,險勝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兩人僅相差24萬票,比30萬廢票還要少,開票過程一共經歷8個半小時,結果才出爐,堪稱是南韓史上最膠著的一次大選。
    2022/03/10 19:52
  • 總統大選剩64天 文在寅特赦朴槿惠背後的盤算 南韓特約記者第一線分析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只剩下64天,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日前特赦前總統朴槿惠,讓他的支持度回升到百分之四十七,外界認為此舉與政治盤算有很大關聯。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儘管特赦是南韓總統的權力,青瓦臺也不斷強調特赦朴槿惠並沒有任何政治動機,純粹是考量健康問題,但實際上去年年中朴槿惠健康惡化的消息就已經傳出,卻拖到大選倒數前兩個多月的年底,且還是聖誕夜當天,此外,青瓦台和共同民主黨的相關幕僚對於文在寅要特赦朴槿惠事前都是毫不知情的,可見文在寅是在毫無討論的情況下閃電做出決定,背後絕對無法避免有政治考量。」
    2022/01/04 16:38
  • 韓前總統全斗煥「光州事件」遺罵名 青瓦臺宣布不予弔唁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今(23日)上午在自家浴室跌倒後離世,享壽90歲。軍人出身,曾任2屆總統,1980年下令血腥鎮壓民眾,造成數百人慘死,留下一生最大爭議「光州事件」。如今其背負罵名離世,南韓青瓦臺也宣布沒有相關弔唁計畫。
    2021/11/23 18:34
  • 韓國前總統全斗煥策動軍事政變未道歉 辭世留爭議

    高齡90歲的韓國前總統全斗煥今天於自宅過世,青瓦臺將討論治喪相關事宜;不過全斗煥過去策動軍事政變、任內下令鎮壓光州民主運動等,且至今未向受難者及家屬道歉,再次掀起政壇爭議。
    2021/11/23 16:49
  • 轟財團!對日強硬 「南韓川普」李在明拚入主青瓦台

    南韓在明年三月要舉行總統大選,執政的「共同民主黨」,週日選出現任京畿道知事李在明代表參選。李在明因為常抨擊南韓財閥、加上對日本立場強硬,加上會煽動支持者情緒,因此有媒體封他為「韓版川普」。只是李在明已經出現炒房醜聞,也讓他的選情出現變數。
    2021/10/11 12:52
  • 文在寅拋「終戰宣言」 北韓態度放軟:是個好主意!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拋出由南北韓與美國、中國,共同發布「終戰宣言」的提議,讓韓戰真正落幕;北韓先是潑冷水回應,現在「為時尚早」,但七個小時後又改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釋出善意,表示終戰宣言是個「有趣的好主意」,同時開出條件,聲稱若是兩韓不再維持敵對狀態「一切都可談」,甚至還重提「兩韓峰會」的可能性。南韓青瓦臺看見對話曙光,不過有分析認為,北韓這其實是在「間接施壓」,要求南韓先帶頭放寬經濟制裁。
    2021/09/27 19:55
  • 睽違13個月!南北韓領導人文在寅、金正恩恢復熱線

    南韓青瓦臺國民溝通首席秘書朴洙賢在今(2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南韓與北韓當局正在協議決定今日上午10時起(台灣時間9時)恢復兩國聯絡熱線,這是自兩韓斷絕通訊的13個月以來首次突破,南北韓近期有可能再次恢復對話。
    2021/07/27 10:52
  • 日韓峰會破局! 文在寅取消參與東奧行程

    日本媒體才報導日韓峰會本周日展開,不到半天時間就宣告破局。青瓦臺方面證實,文在寅不會訪日,法國總統馬克洪將成為唯一一位出席開幕式的元首。
    2021/07/20 14:41
  • 疫情猛烈!首爾升四級警戒.當局認「未及時應對」

    南韓面臨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連三天超過1,200例,昨天(8日)一天更激增1,316人確診,再度刷新紀錄。南韓當局今天(9日)早上終於將疫情最緊張的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升到最嚴格的「第四級警戒」,這也等同是「半宵禁」;因為晚上六點過後,聚會將限員「不得超過2人」!而教育部推動的「全面復學」計畫目前也暫時喊卡,首都圈緊急改回「遠距上課」。疫情告急,首爾市所配發的篩檢試劑不敷使用,昨天一天就有多達7萬6千人前去篩檢,創下新高。南韓疾管廳長承認情況不樂觀,接下來單日很可能將飆出2千例;眼看疫情快失控,青瓦臺秘書受訪就向全民道歉,承認是南韓當局「未及時應對」,錯失防疫時機。
    2021/07/09 19:52
  • 快訊/日本首相明打輝瑞疫苗 韓國總統3/23打AZ疫苗

    日本跟南韓領袖,今天都宣布施打疫苗的日程。日本首相菅義偉,因為四月上旬要訪問美國,明天(16日)就會施打輝瑞疫苗。南韓總統文在寅,則將在3/23施打AZ疫苗。青瓦臺表示,文在寅六月要參加G7峰會,考慮兩劑施打需要隔10個禮拜,決定23日施打。
    2021/03/15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